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來去【小琉球】

終於從小琉球回來了,帶著全家滿心歡喜的出門,也帶著滿心收穫回到了我溫柔又舒適的家,但後遺症是-我好像『中暑』了,而且露被陽光照射到的手腳有多處的曬傷痕跡,這太陽可真夠毒的,紫外線也真夠厲害。據環保署的統計及預測,這兩天小琉球的紫外線都是在9~10級,屬於【過量級】,且幾幾乎已經到了11級的【危險等級】,外來的七、八月應該都會有機會到達這種層度,有打算出遊的人可得加強防護啊!

防曬的第一要務就是要身著通風的輕薄長袖衣褲,第二要穿戴可以遮到頸子的遮陽帽,也可以用毛巾護住頭頸然後再戴上鴨舌帽,雖然有點醜,但防曬得作到滴水不露,最後才是抹防曬乳,我就是以為穿了長袖上衣不怕曬,手腕的地方沒遮到,也沒抹防曬乳,第一天的晚上就已經紅腫痛的哇哇叫了,從二天起就乖乖的抹防曬乳,但傷害已經造成,嗚!...

至於中暑的症狀可慘了,從第一天的晚上就開始腹瀉,雖不算嚴重,但隨著上廁所的次數增加,小菊花也開始有點給它受不了,因為我有伴隨著稍微的發燒又不流不出汗的症狀,所以我認為與食物沒有多大關係。

我發現小琉球跟台灣比起來有幾多,那就是寺廟多、墳墓多、港口、漁船也就多,也許還有一些我未發現的『多』,但在這座面積僅6.8平方公里的海島裡,大小寺廟不計其數,也許是與討海人有關係吧!

【機車】是在小琉球旅遊的必備交通工具,除非你有耐人的毅力,願意在大熱天且高低起伏頻仍的小琉球騎腳踏車,否則機車是最洽當得交通工具,而且在小琉球騎機車可以享受不戴安全帽,吹著海風的樂趣,但安全還是第一。

我這次住的民宿是『地中海渡假民宿』,藍白相間的建築,確實頗有地中海的風情,而且可以嘴裡一面吃著晚餐、耳朵聽著浪漫的曲風、眼睛一面享受著落日餘暉。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只管懶洋洋的坐在這裡睡個午覺,也很舒服。

由於今天才剛回來,身體還很虛,等明天體力恢復了再來分享小琉球之旅,應該會從東港停車搭船開始談起吧!把自身的旅遊經驗整理一下,也讓有想去小琉球的人多一份參考。還有浮潛、潮間帶,能玩得都給它玩過一次,就差沒去看螢火蟲。

▼【花瓶岩】,小琉球的地標,來到小琉球如果沒有造訪過花瓶岩,就不算來到小琉球。
Lioucious01

▼『地中海渡假民宿』,藍白相間的建築。
Lioucious02

▼在小琉球騎機車不一定得戴安全帽,沒人會管你,但要注意安全。
Lioucious16

相關閱讀:
下一篇:往小琉球出發-停車搭船篇
回首頁:「小琉球」旅遊整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