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往 小琉球出發-停車搭船篇

經過了一天的休息,今天終於稍稍恢復體力了,只能感嘆!想要好好的玩,就必須先要有強健的體魄啊!像我這種整天吹冷氣又稍運動的肉雞,真的該好好檢討。

前往【小琉球】的交通資訊

開車到【東港】搭交通船前往小琉球,是最多人採用也是最方便的交通路線,因為它的定期船班最多,旺季的時候還會視狀況加開船班,像現在的暑假旺季,通常是船滿了就開船,隨時有加班船,這是指民營的交通船。也有公營的交通船,但船班就比較少,也比較沒有彈性。航行時間約30分鐘。

東硫線(公營船)

  • 東港 → 小琉球:11:00、16:00、18:45
  • 小琉球 → 東港:07:00、13:30、17:30

東硫線(民營船)

  • 東港 → 小琉球:07:00、08:00、09:00、10:45、12:36、14:00、15:36、17:00
  • 小琉球 → 東港:07:40、09:00、10:30、12:00、14:00、15:00、17:00、17:30

▼民營的交通船票價即時間表,有沒有注意到下方有個『民宿套票兌換處』,我們這次就是買民宿的套裝行程,包括船票。
Lioucious03

▼這就是【民宿套票】。
Lioucious06

▼公營的交通船碼頭,稀稀疏疏的人潮。
Lioucious04 

 ▼民營的交通船碼頭,就在公營碼頭的隔壁,光看機車就知道人有都多了。
Lioucious05

另外也可以從高雄搭船前往,但只有星期五、六、日有船,而且一天才一班船。

高硫線(蝴蝶公主號)

  • 高雄 → 小琉球:10:00(五)、09:00(六)、09:00(日)
  • 小琉球 → 高雄17:00(五)、17:30(六)、17:30(日)

當然,你也可以搭巴士到東港後再步行來到碼頭,從巴士站到碼頭步行約10分鐘。

東港停車篇

如果你打算開車前往東港,建議你要早點或是晚點到,因為可以路邊停車不用錢,所謂早起的鳥而有蟲吃,早點到還可以早點到小琉球,,展開一天的行程,原則上小琉球的風景一天就可以看完,再來就可以悠閒地過日子,享受海風了;晚點到的原因是為了等遊客從小琉球回來後空出的車位,但是看風景就要等第二天了,有點給它太趕。

如果你想省錢又不怕走遠一點的路,那可以把車停到【華僑市場】內,小客車只要NT30元,但要注意『不能過夜』,最晚只能停到晚上10點。

再不然就是把車停遠一點,在附近逛一下,找找停車的位置。

其實從你開車到碼頭放下乘客後,就會有很多的名營停車場的業者來招攬停車的生意,如果你願意花點小錢,不失為一個選擇,一般室外的民營停車場開價大約是 NT100/天,所以兩天一夜大約是NT200,也有好一點的室內民營停車場,但要價較貴約 NT120/天。一般來說大部分的民營停車場業者都要求交出車鑰匙,因為停車場大多有一段距離,可以帶客駐車,也方便它挪車位,對我來說要交出車鑰匙,感覺真的不是很放心,聽說也有不用交出車鑰匙的,要多問幾家啊。

 ▼華僑市場前的路旁空地都可以停車,不用錢。
Lioucious09  

▼華僑市場內停車,小型車NT30,但不能過夜。
Lioucious07Lioucious08

▼東港渡船碼頭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則上看到這座紅色的橋(鹽洲路),就表示離渡船頭很近了。
Lioucious10


相關閱讀:
前一篇:來去【小琉球】
下一篇:小琉球旅遊中的意外訪客
回首頁:「小琉球」旅遊整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