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三個禮拜

房子開始裝潢後,已經過了三個禮拜,就如同上一篇提到的,由於設計師助理臨時離職,造成接手的人未完全掌握狀況,好在經過幾次溝通後,已進入狀況。

老實說,每次到裝潢現場時地上都是一團亂,這批木工師傅的水準雖然良莠不齊,但由於有事先交待不可在裝潢場所抽煙、喝酒,所以幾次前往現場時,都未發現違規事宜,但仔細一檢查,還是可以在垃圾中發現煙屁股及啤酒罐的蹤跡,我也不點破,反正事情可以做好就好了。

其實,這些師傅中有些很老實,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也不抽煙不喝酒,做起事情來中規中矩;有些師傅就很潦草隨便,像冷飲就直接放在木板上面,也不管凝結的水滴會滲到木頭裡去,喝完的水瓶就直接丟在地上,拆下來的插座開關面板也亂丟,還要提醒他們,這東西很貴,才趕緊撿起來…

總計第三個禮拜的裝潢進度:

  • 木工部份已經在收尾,地上的垃圾及木工工具也陸續撤離。
  • 所有的天花板完成(包括客聽、餐廳、主臥房、一間小孩房)
  • 電視櫃主體完成,就等桌面石材貼上。
  • 書房主體完成,剩下層櫃隔板裝上。
  • 主臥房的矮整排櫃、梳妝台、及兩個衣櫃全部完成。
  • 所有冷氣的修飾版完成。

接下來就是【油漆】進場了,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油漆工進場前實地勘查了現場後,報出來的價錢,居然比原來的的預算超出將近兩萬元,生氣之餘,還是得接受,雖然價錢有砍了一些下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附上書房施工的順序圖:

↓施工後第一個禮拜 ↓施工後第二個禮拜
house_audi50 house_audit51
   
↓施工後第三個禮拜 ↓木作完工
house_audit60 house_audit61
   
↓客廳一隅一 ↓客廳一隅二
house_audit63 house_audit64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house_audit65 house_audit66


延伸閱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與室內設計師對談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第一次跑設計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搞定設計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估價後的細部討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看懂玻璃報價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房子開始裝潢,麻煩才正要開始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預算增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一個禮拜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二個禮拜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四個禮拜(油漆完工)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