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教學] 在 [部落格觀察] 中設定 [FeedBurner ID]

剛開始使用、設定 [FeedBurner] 時,真的是一頭霧水,摸不清楚如何才可以讓 [部落格觀察] 抓到自己的 [FeedBurner],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摸索後,漸漸抓到了訣竅,在這裡提供個人的經驗,供有需要的讀者參考。

[FeedBurner] 已經被 Google 買走了,所以 Google 也有一個 [FeedBurner] ,只是可能還沒完全整合完畢吧,現在反而總共有兩個 [FeedBurner] 的網址了,一個是Google新增的,另一個是原來的, 要注意的是 [部落格觀察] 的資料抓的是原來的網址。參考比較下面表格,有沒有發現到什麼不一樣...8-)

項目 網址 備註
Google新增的[FeedBurner]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switchlang?locale=zh_TW
原來的 [FeedBurner] http://www.feedburner.com/fb/a/switchlang?locale=zh_TW [部落格觀察] 抓的資料

答對了,Google 的 FeedBurner 網址多了 [Google] ,其他都一樣,至於如何設定 FeedBurner 則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我就不再贅述: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2010/08/28 update)

設定完成後還有幾個步驟要注意:

1. 要在 [FeedBurner] 啟動[Aware API] 允許外部引用我的流量數據。
FeedBurner02

2. 還要回到【部落觀察】來設定 [FeedBurner ID]。
FeedBurner05FeedBurner07


延伸閱讀:
變更【FeedBurner】摘文的字數長度

6 意見:

BiApp 提到...

您好...我的部落格觀察設定 [FeedBurner ID]開啟都說錯誤連結

工作熊 提到...

BiApp;
我剛剛試過可以正常在部落格觀察中設定FeedBurner ID,只是要等到部落格觀察幫你手動更新,不知你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錯誤連結?
另外要記得啟動FeedBurner的Awareness API功能,這樣才能讓程式偵測到FeedBurner的數據。

BiApp 提到...

Awareness API功能我有開啟了。

我是在部落格觀察要按[設定FeedBurner ID]時,按了後開啟都說錯誤連結....這樣我不能修改ID了....

工作熊 提到...

BiApp;
建議你可以在「部落格觀察」上直接留言」,請管理員幫你處理,不過「部落格觀察」的處理速度非常慢啊!

BiApp 提到...

我連...「部落格觀察」上直接留言沒辦法!!!要按確定發文他也是出現錯誤的一些訊息.....
我沒命使用觀察嗎??= =

工作熊 提到...

BiApp;
看來好像是你的系統有問題?
你要不要試看看使用不同的瀏覽器登錄看看,比如說你現在用IE的話,就改成FireFox或是其他的瀏覽器(Chrome, Opera,...)。
你也可以試看看用別台電腦看看有否類似的情形...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