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1010湘】湖南菜辣得過癮,台北南港中國信託店

【1010湘】湖南菜辣得過癮,台北南港中國信託店

工作熊已經吃過幾次這間【1010湘】湖南菜館了,這家口味及服務給人的感覺都不錯,當然這是指愛吃辣的朋友,因為湖南菜就是辣!

其實光看這間位於南港中國信託總部一樓的【1010湘】,就知道是間湘菜館.湖南菜餐廳,它其實也是瓦城集團所創立的餐廳之一,工作熊之前在台南吃過幾次,感覺都相當不錯,菜色的口味也很穩定。這次因為在南港想招待一下來賓於是就選擇這裡聚餐,其實在南港可以選擇的餐廳還是不夠多,雖然對比之前好多了,這【1010湘】算是目前還不錯的選擇,就是出菜的速度慢了一點,建議晚上來吃會得到比較好的服務。

順帶一提,這間南港【1010湘】旁邊的【非常泰】泰國料理餐廳也是瓦城集團的,雖然兩間餐廳各自標榜泰國料理與湖南料理,但其實吃起來兩家的口味真的差不多,似乎沒有多大的分別,更奇怪的是與【瓦城】餐廳的口味也差不了多少。

另外,這邊的飲料與甜點也非常好吃但有點小貴。

  • 餐廳名稱:1010湘(南港中信店)
  • 餐廳分類:湖南菜
  • 餐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6號1樓(中信南港總部)
  • 餐廳電話:02-2782-0866
  •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週日到週四),11:30~15:00,17:30~22:30(週五~六)
  • GPS(Google Map):22.986805,120.197706
  • 餐廳網址: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 網路提供:無
  • 平均個人消費:NT$600
  • 停車及注意事項:附近有很多停車場,如果想停比較便宜的可以停在南港國小地下停車場。

燒椒皮蛋,NT150。工作熊推薦這道「燒椒皮蛋」,雖然皮蛋吃多了負擔大,但這道菜真的超好吃,不過就小小一碟還真貴,大概就只有一顆皮蛋的份量,擺在裡頭的辣椒吃起來比較像泡椒的感覺,配著白飯吃真的超級對味。

燒椒皮蛋,NT150。工作熊推薦這道「燒椒皮蛋」,雖然皮蛋吃多了負擔大,但這道菜真的超好吃,不過就小小一碟還真貴,大概就只有一顆皮蛋的份量,擺在裡頭的辣椒吃起來比較像泡椒的感覺,配著白飯吃真的超級對味。

神仙缽飯,一碗NT$20。白碗很扎實,用陶碗盛裝,可能是為了保溫效果吧!這米飯應該是用蒸的,不錯吃,尤其是這裡的菜大多是重口味,配白飯是一定要的。只是價錢比一般外面的餐廳貴了一點點。
神仙缽飯,一碗NT$20。白碗很扎實,用陶碗盛裝,可能是為了保溫效果吧!這米飯應該是用蒸的,不錯吃,尤其是這裡的菜大多是重口味,配白飯是一定要的。只是價錢比一般外面的餐廳貴了一點點。

湘西高麗菜,NT200。這高麗菜炒還不錯,放上臘肉,完全不會辣!

湘西高麗菜,NT200。這高麗菜炒還不錯,放上臘肉,完全不會辣!

台北南港-1010湘。霸王魚頭(半顆),NT400。就是剁椒魚頭啦!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大頭鰱,所以沒有什麼魚刺,臉頰及眼睛老饕搶著吃。這道菜可是湘菜裡必點的一道名菜,這魚頭有分辣度,點菜的時候可以自由選擇,吃這到菜的時候不要被紅色的辣椒給騙了,一般都是綠色的比較辣,敢吃辣的朋友可以拿一點剁膠一起食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辣!
霸王魚頭(半顆),NT400。就是剁椒魚頭啦!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大頭鰱,所以沒有什麼魚刺,臉頰及眼睛老饕搶著吃。這道菜可是湘菜裡必點的一道名菜,這魚頭有分辣度,點菜的時候可以自由選擇,吃這到菜的時候不要被紅色的辣椒給騙了,一般都是綠色的比較辣,敢吃辣的朋友可以拿一點剁椒一起食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辣!

台北南港-1010湘。酸豆角烘蛋,咱沒吃道這道菜,好像裡頭有豆角在裡頭,因為是送錯的菜。
酸豆角烘蛋,咱沒吃著這道菜,好像裡頭有豆角在裡頭,因為是送錯的菜,工作熊拍完照之後就被端走了。

台北南港-1010湘。臭豆腐肥腸阿干鍋,NT399。工作熊推薦這道「臭豆腐肥腸阿干鍋」。臭豆腐吃起來味道還蠻重的,還蠻有嚼勁的,肥腸燜煮的也夠爛,不會讓人要不斷,又是一道下飯的好菜,就是蒜頭多了點,不想吃到蒜頭時還得挑掉。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NT399。工作熊推薦這道「臭豆腐肥腸阿干鍋」。臭豆腐吃起來味道還蠻重的,還蠻有嚼勁的,肥腸燜煮的也夠爛,不會讓人要不斷,又是一道下飯的好菜,就是蒜頭多了點,不想吃到蒜頭時還得挑掉。

台北南港-1010湘。辣子尋雞丁,NT$280。個人也推薦這道菜,一端上來就有一股椒麻的香味飄逸過來,不過裡頭可讓你找不到花椒粒,原來這是把花椒先下去榨油後撈起再拿來炸雞丁的工法,難怪看不到確吃得到花椒香,這也是一道超下飯的菜色,感覺頗像【雲泰萊】吃到的椒麻雞,雞皮炸到爽脆,裡頭的雞肉卻還是非常的軟嫩,讓人不覺的一口接一口。
辣子尋雞丁,NT$280。個人也推薦這道菜,一端上來就有一股椒麻的香味飄逸過來,不過裡頭可讓你找不到花椒粒,原來這是把花椒先下去榨油後撈起再拿來炸雞丁的工法,難怪看不到確吃得到花椒香,這也是一道超下飯的菜色,感覺頗像【
雲泰萊到的椒麻雞,雞皮炸到爽脆,裡頭的雞肉卻還是非常的軟嫩,讓人不覺的一口接一口。

還有一旁的「蓮藕」也非常好吃,可別將之當成甘蔗或薑塊涼在一旁!吃過了麻辣的雞丁後,再吃點也是有炸過的蓮藕,油膩感頓時消了一大半,建議一定要把這蓮藕撿起來吃,可別浪費了。

台北南港-1010湘。毛家紅燒肉,NT330。基本上工作熊覺得這到菜沒有燒好,味道沒有出來,而且也稍微冷掉了,所以白肉感覺就吃不太下。
毛家紅燒肉,NT330。基本上工作熊覺得這到菜沒有燒好,味道沒有出來,而且也稍微冷掉了,所以白肉感覺就吃不太下。

台北南港-1010湘。腐乳空心菜,NT$200。這次吃到空心菜有點小失望,沒有之前在台南的「1010湘」吃到了好吃,可能是拌炒得不夠均勻的關係,有地方沒有豆腐乳的味道,空心菜雖然炒的還是有脆度,但整體感覺就是沒有把醬料條得很好。
腐乳空心菜,NT$200。這次吃到空心菜有點小失望,沒有之前在台南的「1010湘」吃到了好吃,可能是拌炒得不夠均勻的關係,有地方沒有豆腐乳的味道,空心菜雖然炒的還是有脆度,但整體感覺就是沒有把醬料條得很好。

之前工作熊在另一家「1010湘」吃到這盤「腐乳空心菜」時還大大的誇獎一番的說,因為其口感讓人感覺不只放了豆腐乳鹹味,而且還有蝦醬海味,相信醬料是這道菜成功的一大關鍵。另外,大火快炒,保留空心菜的脆度也不可馬虎。

蛤蜊冬瓜上湯,NT300。感覺還好而已,剛端上來時蛤蜊全沉到了湯底看不到,其實蛤蜊也不大,冬瓜切得薄薄的,就是普通,應該放點薑絲來提味才好。

蛤蜊冬瓜上湯,NT300。感覺還好而已,剛端上來時蛤蜊全沉到了湯底看不到,其實蛤蜊也不大,冬瓜切得薄薄的,就是普通,應該放點薑絲來提味才好。

南港1010湘餐廳的內部景緻。
南港1010湘餐廳的內部景緻。

南港1010湘餐廳的內部景緻。
南港1010湘餐廳的櫃台。

南港1010湘餐廳門口的菜單,菜單其實可以上餐廳官網查看。

南港1010湘餐廳門口的菜單,菜單其實可以上餐廳官網查看。


延伸閱讀:
沒吃到會流口水的椒麻雞,南港-雲泰萊風味館
都市叢林裡的開廣空間-南港軟體園區及其戶外裝置藝術
台北南港-古拉爵義大利(Cafe Gragie)披薩及義大利麵
[台北南港]本家咖哩(Curry House Banka)日式口味咖哩
隨著中信南港總部啟用,樂子、古拉爵、樂麵屋、勝博殿等餐廳進駐吃飯選擇變多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