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原來埔里也有美食:胡國雄古早麵,有好吃的小菜與切仔麵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這裡的主食以切仔麵、切仔米粉、粿仔條為主,另外也有雞絲麵、白飯、滷肉飯等,胡國雄古早麵的米粉比較偏北部的那種透光的米粉,工作熊還是比較喜歡南部那種純米做的米粉口感,麵條則是黃色屬於油麵類,這裡的米粉及麵條吃起來整體感覺在切仔麵的中上程度,然怪很多人慕名而來,不過環境有點給它扣分,佔地還蠻大的,相信可以坐超過100人以上,有點半開放式的空間,可惜沒有冷氣,只有涼風扇,夏天的中午得一邊用餐一邊擦汗,還得不時與蒼蠅搏鬥搶食物。

工作熊今年暑假又計畫了一次南投清境之旅,想說在上山前先把肚子顧好,於是選擇了這家位在埔里的「胡國雄古早麵」,這其實是同事介紹我們來吃的。說實在話,就是一間類似在台灣大部分小吃攤上都可以吃到但是比較好吃的切仔麵及米粉,其口感及口味在中上程度,所以人潮還蠻多的。另外,這裡的小菜滷得非常好吃才是重點。因為其價錢也不算貴,就是一般小吃麵攤的價錢,比北部來得便宜,但比南部來得貴就是了,尤其是小菜偏貴。

其實,工作熊有偷偷的問過埔里在地的朋友,大部分人居然都說沒聽過這家「胡國雄古早麵」,所以大概也算是那種網路名店,大部分做觀光客生意的商店。

這裡的主食以切仔麵、切仔米粉、粿仔條為主,另外也有雞絲麵、白飯、滷肉飯等,胡國雄古早麵的米粉比較偏北部的那種透光的米粉,工作熊還是比較喜歡南部那種純米做的米粉口感,麵條則是黃色屬於油麵類,這裡的米粉及麵條吃起來整體感覺在切仔麵的中上程度,然怪很多人慕名而來,不過環境有點給它扣分,佔地還蠻大的,相信可以坐超過100人以上,有點半開放式的空間,可惜沒有冷氣,只有涼風扇,夏天的中午得一邊用餐一邊擦汗,還得不時與蒼蠅搏鬥搶食物。

聽同事說這裡的豬頭皮、大腸頭、豬舌、豬肚都很好吃,工作熊一向喜歡油豆腐,不過這裡的油豆腐表現似乎沒有滷大腸頭這些小菜來得出色。

  • 餐廳名稱:胡國雄古早麵
  • 餐廳分類:小吃攤
  • 餐廳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19號(埔里國小旁)
  • 餐廳電話:049-9299-0586
  • 營業時間:08:00~20:00
  • GPS(Google Map): 23.970634, 120.966645
  • 餐廳網址:Facebook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推薦菜色:、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備有停車場,但不大,附近路邊可以停車。
    • 不收小費。
    • 不接受信用卡。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的招牌及店面,鐵皮屋,店面應該有擴充過。
胡國雄古早麵的招牌及店面,鐵皮屋,店面應該有擴充過。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的菜單就擺在門口,客人自取。
胡國雄古早麵的菜單就擺在門口,客人自取。半開放是的用餐空間。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填好單子後要再到門口的地方先結帳買單。
填好單子後要再到門口的地方先結帳買單。風扇一直吹,熱呀!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一旁還有賣冷飲,紅茶、冬瓜茶、鹵梅水(這是什麼?)
一旁還有賣冷飲,紅茶、冬瓜茶、鹵梅水(這是什麼?)

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店內的環境。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店內的環境。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店內的環境。南投-胡國雄古早麵,餐桌上的佐料,豆瓣醬是一定要的。
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店內的環境及桌上的佐料。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這裡的小菜並沒有在餐單內,可以自取付錢。南投-胡國雄古早麵。這裡的小菜並沒有在餐單內,可以自取付錢。
這裡的小菜並沒有在餐單內,可以自取付錢。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牆壁上有跟豬有關的小菜,還有全豬大餐,看來對豬的料理很有信心。
牆壁上有跟豬有關的小菜,還有全豬大餐,看來對豬的料理很有信心。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大腸頭,NT50。滷得非常入味好吃,雖不是入口即化,但並不難咬斷,上面還有薑絲提味。大腸頭比較怕的就是咬不斷嚼更亂,這裡的大腸頭則沒有這樣的問題。
大腸頭,NT50。滷得非常入味好吃,雖不是入口即化,但並不難咬斷,上面還有薑絲提味。大腸頭比較怕的就是咬不斷嚼更亂,這裡的大腸頭則沒有這樣的問題。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涼拌黃瓜,NT30。有點泡菜的作法,爽脆的口感,加點辣椒及蒜頭提味。
涼拌黃瓜,NT30。有點泡菜的作法,爽脆的口感,加點辣椒及蒜頭提味。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豬菊花肉,NT50。依然滷得很入味且容易下嚥,味道很好吃。
豬菊花肉,NT50。依然滷得很入味且容易下嚥,味道很好吃。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油豆腐(2塊),NT20。跟這裡的其他小菜比起來,這油豆腐就顯得不怎麼樣了,味道不夠。南投-胡國雄古早麵20
油豆腐(2塊),NT20。跟這裡的其他小菜比起來,這油豆腐就顯得不怎麼樣了,味道不夠。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切仔米粉(大),NT55。小碗的NT35。這滷但是額外加點的,切仔米粉會有一小片的豬肉,有點小氣呢。這不是乾米粉,切仔米粉是乾的,但是淋了比較多的湯汁,也就是比乾米粉還多了些湯汁,建議可以加些豆瓣醬食用。
切仔米粉(大),NT55。小碗的NT35。這滷但是額外加點的,切仔米粉會有一小片的豬肉,有點小氣呢。這不是乾米粉,切仔米粉是乾的,但是淋了比較多的湯汁,也就是比乾米粉還多了些湯汁,建議可以加些豆瓣醬食用。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這裡的切仔米粉是有點透明的米粉,而不是那種純米做出來的米粉,味道條得很好。
這裡的切仔米粉是有點透明的米粉,而不是那種純米做出來的米粉,味道條得很好。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16
切仔麵(大) ),NT55。小碗的NT35。上面也是有一小片的豬肉,這是切仔麵的特色,黃色的麵條,但應該不是油麵。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建議切仔麵還是要加些豆瓣醬拌勻在切仔麵上才會更好吃喔!
建議切仔麵還是要加些豆瓣醬拌勻在切仔麵上才會更好吃喔!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17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老闆正在努裡的煮麵。
老闆正在努裡的煮麵。

 

南投-胡國雄古早麵(菜單)
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的菜單。


回》南投清境三天兩夜之旅行程安排分享

延伸閱讀:
南投頭社活盆地體驗會跳曼波舞的土地
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南投-發揚台灣土鳳梨的微熱山丘鳳梨酥(Sunny-Hills)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