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台南-觀夕平台上演「看海的日子」

台南市的安平海邊有個【觀夕平台】,其實以前這裡叫做【秋茂園】,早期的時候它可是南部地區知名的觀光景點及遊樂園,而且不收門票,,真的是佛心來得,完全是抱持著回饋鄉里的感恩心態。

台南市的安平海邊有個【觀夕平台】,其實以前這裡叫做【秋茂園】,早期的時候它可是南部地區知名的觀光景點及遊樂園,而且不收門票,,真的是佛心來得,完全是抱持著回饋鄉里的感恩心態。

這【秋茂園】本來由旅日華僑黃秋茂先生所擁有,台南的海濱秋茂園位於鯤鯓海濱的木麻黃林區,佔地5甲多。剛開始設立時園內建設有八仙、西遊記、十二生肖、母子像、牧童騎牛等等各類人物及神話故事之主題性雕像,風景幽雅別致,對當時的台灣民眾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遊樂園地,記得工作熊很小的時候還有來過這裡遊玩。

因為黃老先生自幼沒有錢買水果,因此他在園區內還遍植果樹免費供遊客摘取,以償幼時的遺憾,不過鄰近海邊的土地當然種不太出什麼果樹啦。後來台灣到處設有遊樂園,而且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注重在聲光效果,於是來秋茂園遊玩的人潮也就逐漸稀少,再加上黃氏後人無法兼顧事業與園區的經營,於是將秋茂園交給台南市政府管理。

現在台南市政府在這裡有一些基礎設施,雖然還保留了大部分的木麻黃林,但已經不復以前的樣貌,觀夕平台這裡設置有些大型的裝置藝術,有些可以供遊客坐在上面或是趴在上面欣賞夕陽及聽浪濤聲,有些還狀似耳朵,工作熊看不太懂,所以只好由老婆大人領銜主演,來這裡上演一齣【看海的日子】,一個盼望老公回家的女人(我好像聽到旁邊有人在抗議,並警告工作熊最好不要太常回台南,因為他太囉唆了!工作熊其實只有假日才有機會回台南)。

雖然這裡有沙灘,夏天的時候可以來這裡玩玩水、踏踏浪、吹吹海風,但大部份的民眾好像都不太來這裡了,所以現在這裡有點人煙稀少,假日期間反而更常見外勞來此遊玩。

  • 景點名稱:觀夕平台
  • 景點分類:自然景觀、人文景觀
  • 營業時間:全天
  • 公休日:無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同漁濱路
  • GPS(Google Map): 22.990176, 120.147075
  • 景點電話:無
  • 景點網址:無
  • 景點提供:?
  • 停車及注意事項:
    • 隨便停都有停車位(免費)。

台南-觀夕平台。這群年輕外勞美眉,非常盡興的在大型裝置藝術下拍照留念,還一直擺出各種姿勢,反正年輕就敢秀,只是全部都肉肉的。
這群年輕外勞美眉,非常盡興的在大型裝置藝術下拍照留念,還一直擺出各種姿勢,反正年輕就敢秀,只是全部都肉肉的。

台南-觀夕平台。這裝置藝術長得有點像屁股,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
這裝置藝術長得有點像屁股,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

台南-觀夕平台。後來老婆大人說話了而且還示範給我看,原來這是讓你趴在上面看海用的。這不就成了「看海的日子」了嗎?可以在這裡趴多久?還可以一邊一個人趴著看海。 
後來老婆大人說話了而且還示範給我看,原來這是讓你趴在上面看海用的。這不就成了「看海的日子」了嗎?可以在這裡趴多久?還可以一邊一個人趴著看海。

台南-觀夕平台。不想用趴的也沒關係,這裡還有一個裝置藝術,我猜應該是可以讓遊客坐在上面觀賞夕陽的東東吧!示範「看海的日子 」part II。
不想用趴的也沒關係,這裡還有一個裝置藝術,我猜應該是可以讓遊客坐在上面觀賞夕陽的東東吧!示範「看海的日子 」part II。

台南-觀夕平台。這件作品可以讓遊客穿過其間時聽到海風的共振所產生的浪濤聲。
這件作品可以讓遊客穿過其間時聽到海風的共振所產生的浪濤聲。

台南-觀夕平台。【安平海吼-濤痕】作品說明。 
【安平海吼-濤痕】作品說明。

台南觀夕平台這裡有沙灘可以踏浪,應該是個不錯免費的玩水場地。
台南觀夕平台這裡有沙灘可以踏浪,應該是個不錯免費的玩水場地。

在台南台南觀夕平台不遠處海事學校附近有個【LOVE】地標。
在台南台南觀夕平台不遠處海事學校附近有個【LOVE】地標。


      延伸閱讀:
      [台南]安平老街(延平街),台灣第一街
      台南安平街弄內的趣味小店【花貓在顧的店】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水晶教堂+錢來也雜貨瓦斯行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