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

這間「北大莊」應該是賣大顆水餃「北大荒」的姊妹店,因為老闆同一人,個人覺得「北大荒」以水餃、滷味、麵食為主,比較像小吃攤,而「北大莊」走得則是川味館的餐廳路線,以「北大莊」的菜單來看,大多屬於大桌菜及熱炒,都是點菜類,似乎沒有提供一人份的商業午餐,所以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來聚餐打打牙祭之類。

這間「北大莊」應該是賣大顆水餃「北大荒」的姊妹店,因為老闆同一人,個人覺得「北大荒」以水餃、滷味、麵食為主,比較像小吃攤,而「北大莊」走得則是川味館的餐廳路線,以「北大莊」的菜單來看,大多屬於大桌菜及熱炒,都是點菜類,似乎沒有提供一人份的商業午餐,所以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來聚餐打打牙祭之類。

實際用過餐之後,個人以為「北大莊」雖然名為川味館,但調味偏淡,當然該辣還是有,感覺起來就不是那種重口味的味道就是了。個人是覺得其口味普普而已,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北大荒」的滷味,可惜這裡沒有。

這裡的菜色個人覺得有點小貴,以我們這次點的所有的熱炒菜幾乎都是好小一盤,除了沙鍋魚頭例外,但這魚頭也只有半個頭,另外小菜一盤NT$40也嫌貴,相較附近其他餐廳一盤NT$30且一樣的菜色及份量就覺得性價比不高,如果每盤小菜都很好吃,貴一點倒也還值得,問題是小菜似乎也沒有特別出色。

不過,有一點還不錯的是這裡不收服務費,還有茶飲及小米粥免費供應。

  • 餐廳名稱:北大莊川味館
  • 餐廳分類:川味館
  •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00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05號
  • GPS (Google Map):
  • 餐廳電話:02-2651-1509
  • 餐廳網址:www.beidazhuang.com.tw
  • 網路提供:無
  • 每人平均消費:
  • 推薦菜色:椒麻雞(不是常見的椒麻雞)、塔香茄子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若搭捷運,可坐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從「5號出口」出來後直走過馬路(天橋或斑馬線),沿著南港路直走。
    • 不收服務費。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小菜─滷海帶,NT$40。這海帶滷得很夠味道,而且輕輕咬一下海帶幾乎就可以在嘴巴內化掉的感覺,基本上個人覺得這道海帶可以推薦,但是如果喜歡吃爽脆口感的朋友就不建議了。
小菜─滷海帶,NT$40。這海帶滷得很夠味道,而且輕輕咬一下海帶幾乎就可以在嘴巴內化掉的感覺,基本上個人覺得這道海帶可以推薦,但是如果喜歡吃爽脆口感的朋友就不建議了。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小菜─小魚乾辣炒豆干,NT$40。個人很喜歡吃豆干,但這裡的豆干咬起來沒什麼味道,小魚乾也沒什麼香氣,跟其他餐廳的有段差距,青辣椒倒是挺辣的。
小菜─小魚乾辣炒豆干,NT$40。個人很喜歡吃豆干,但這裡的豆干咬起來沒什麼味道,小魚乾也沒什麼香氣,跟其他餐廳的有段差距,青辣椒倒是挺辣的。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家常吊片)。家常吊片,NT$168。有點類似客家小炒,但使用大量的芹菜以及魷魚,只不過這魷魚吃起來像是乾魷魚,要不就是油炸後放太久,真的有點老,不過慢慢嚼之後還是可以吃到魷魚的味道。
家常吊片,NT$168。有點類似客家小炒,但使用大量的芹菜以及魷魚,只不過這魷魚吃起來像是乾魷魚,要不就是油炸後放太久,真的有點老,不過慢慢嚼之後還是可以吃到魷魚的味道。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五更腸旺)。五更腸旺,NT$178。這應該也是一道家常菜,不過味道真的有點淡,沒有一般的香辣味。
五更腸旺,NT$178。這應該也是一道家常菜,不過味道真的有點淡,沒有一般的香辣味。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椒麻雞)。椒麻雞,NT$188。這雞一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發出質疑的聲音,這是「椒麻雞」嗎?後來店家解釋一般我們吃到外皮酥酥的是「泰式椒麻雞」,他們這裡的椒麻雞就長這樣,是一道冷盤,淋上椒麻醬就可以上桌了。
椒麻雞,NT$188。這雞一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發出質疑的聲音,這是「椒麻雞」嗎?後來店家解釋一般我們吃到外皮酥酥的是「泰式椒麻雞」,他們這裡的椒麻雞就長這樣,是一道冷盤,淋上椒麻醬就可以上桌了。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椒麻雞。這椒麻雞雖然跟我們一般吃習慣的泰式椒麻雞不太一樣,其實有點像白斬雞,但吃起來口感不錯,雖然椒麻味也不怎樣,但雞肉做得很好吃,稍微甜甜的,肉質很鮮嫩。
這椒麻雞雖然跟我們一般吃習慣的泰式椒麻雞不太一樣,其實有點像白斬雞,但吃起來口感不錯,雖然椒麻味也不怎樣,但雞肉做得很好吃,稍微甜甜的,肉質很鮮嫩。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塔香茄子)
塔香茄子,NT$168。九層塔炒茄子,這茄子悶得夠爛,可以入口後輕輕咬一下就可會散掉,位倒也還可以,算是可以推薦的一道菜。但是有人不敢吃茄子。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蔥油餅)。蔥油餅,NT$30x3。一個切成三小片,蔥花看起來還蠻多的,不過感覺吃不太到蔥花香,餅皮倒是還可以,就是有點冷掉了。
蔥油餅,NT$30x3。一個切成三小片,蔥花看起來還蠻多的,不過感覺吃不太到蔥花香,餅皮倒是還可以,就是有點冷掉了。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豆沙鍋餅)。豆沙鍋餅,NT$160。這豆沙鍋餅怎麼菜上到一半就上來了,甜點不是應該最後才上嗎?豆沙的味道還可以,就是芝麻有股在倉庫放比較久的味道是敗筆。
豆沙鍋餅,NT$160。這豆沙鍋餅怎麼菜上到一半就上來了,甜點不是應該最後才上嗎?豆沙的味道還可以,可是芝麻怎麼有股在倉庫放比較久的味道是敗筆。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NT$168。個人對苦瓜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跳過囉!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砂鍋魚頭(中))。砂鍋魚頭(中),NT$500。這砂鍋魚頭的鍋子好大一個,不過把魚頭翻過來後才發現只有半個頭,魚頭先油炸過才下鍋煮,湯裡頭放有好幾隻整隻的蝦子、豆腐、豆皮、蟹肉棒、大白菜…等,味道吃起來普通。
砂鍋魚頭(中),NT$500。這砂鍋魚頭的鍋子好大一個,不過把魚頭翻過來後才發現只有半個頭,魚頭先油炸過才下鍋煮,湯裡頭放有好幾隻整隻的蝦子、豆腐、豆皮、蟹肉棒、大白菜…等,味道吃起來普通。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南港北大莊的環境。
南港北大莊的環境。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
南港北大莊川味館的裝潢與門面。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帳單)
用餐收據。

台北南港-北大莊川味館(菜單)
南港北大莊川味館的菜單。


延伸閱讀:
[台北]紅通通韓味鍋物,平價韓國料理
台北南港-古拉爵義大利(Cafe Gragie)披薩及義大利麵
台北【香米】泰國料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