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天冷享受日本柚富之鄉《彩岳館》泡溫泉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00

位於柚富之鄉由布市的【彩岳館】是我們這趟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住到最喜歡的飯店,而且也是最貴的飯店了,一個晚上要價大約台幣一萬元上下,因為是傳統日式的溫泉飯店,所以也有著傳統日式的服務,而且這裡還包括晚餐及早餐,所以貴一點是值得的。

飯店距離由布院驛(火車站)不遠,坐車大概十來分鐘,不過不用自己走路過去,飯店提供火車站接送服務,只要事先用電話講好就可以了。飯店基本上有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不過講得理理落落的,最後還是兒子出馬用日文溝通,因為兒子有日文N1的證書,就讓他多練習一下吧!

我們這次住的是日本和室房,聽說也有西式房間,客房室內至少有10坪以上,感覺很舒適,但因為地處山區有點潮濕,如果空調沒開的話會有點霉味,冷氣開了就好了。飯店也有腳踏車出租,一次日幣300元,但只出租到下午六點整, 否則可以騎腳踏車去金鱗湖,就不用走這麼遠的路了,不過走路也有走路的優點啦!由布院往金鱗湖的商店街還真的非常有特色呢!

住這種日式溫泉飯店還有個優點,就是不用擔心晚餐及早餐的事,因為飯店會幫忙準備,而且這裡的晚餐真的是給它超豐富且道地的日本料理,從前菜到最後的甜點,總共有12道菜,看到菜單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吃不完,但是每道菜又都很精緻好吃到讓你停不下來。

這間飯店的客房內沒有浴室,所以洗澡必須到大澡堂或是家庭湯屋來洗,其實也因為這裡是日本傳統的溫泉旅館,日本人也都習慣洗大澡堂,這間飯店有非常不錯的家庭溫泉池,原則上可以容納四人,但是只有兩間,溫泉水是流動式的,應該還算衛生,原則上還是越早洗水越乾淨。

  • 飯店名稱:柚富之鄉【彩岳館】
  • 飯店地址:日本大分縣由布市湯部院町川上2378-1
  • 飯店電話:0977-44-5000
  • GPS(Google Map):33.254738, 131.364098
  • 飯店網址:http://www.saigakukan.co.jp/cn/
  • 星等:?
  • WiFi及網路:房間無網路也沒有無線網路,只有大廳及一、二樓食堂有歪壞。
  • 健身房:無
  • 游泳池:無 (有澡堂)
  • 特色:房間內沒有浴室,洗澡只能到家庭浴池或男女大眾浴池,全裸入浴。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大門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大門
彩岳館的大門。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真的是日式招待客人的態度,一下飯店的接駁車,就有專人領我們進門,還親切的送上抹茶、麻糬點心與擦手巾,讓你稍事休息。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真的是日式招待客人的態度,一下飯店的接駁車,就有專人領我們進門,還親切的送上抹茶、麻糬點心與擦手巾,讓你稍事休息。
真的是日式招待客人的態度,一下飯店的接駁車,就有專人領我們進門,還親切的送上抹茶、麻糬點心與擦手巾,讓你稍事休息。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澡堂(應該說湯屋)的英文注意事項
接著由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做報到 (Check in)的服務,對他門來說只要不是日本人就是外國人,一律使用英文,還給了我們一張澡堂(應該說湯屋)的英文注意事項,這裡的湯屋開放時間為06:00~24:00。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
哇!他們家的醬油瓶及牙籤盒都蠻漂亮的耶。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這個是一樓餐廳及大廳的景色。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這個是一樓餐廳及大廳的景色。
這個是一樓餐廳及大廳的景色。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這個就是我們住的和室房,全部使用榻榻米鋪成的地板,這只有在電視及我很久以前的記憶中出現過而已。
這個就是我們住的和室房,全部使用榻榻米鋪成的地板,這只有在電視及我很久以前的記憶中出現過而已。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拉開和室的木門,外面還有個獨立的小庭院,可以跟老婆作在這裡喝茶聊是非。
拉開和室的木門,外面還有個獨立的小庭院,可以跟老婆作在這裡喝茶聊是非。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客房的茶几上放了兩塊煎餅與茶包,全都可以無料使用,因為全都包含在房費了。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客房的茶几上放了兩塊煎餅與茶包,全都可以無料使用,因為全都包含在房費了。
客房的茶几上放了兩塊煎餅與茶包,全都可以無料使用,因為全都包含在房費了。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這日本和室房因為使用了很多的拉門,說真的有點像迷宮,進門的時候還得轉來轉去的才能進到最裡面。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這日本和室房因為使用了很多的拉門,說真的有點像迷宮,進門的時候還得轉來轉去的才能進到最裡面。
這日本和室房因為使用了很多的拉門,說真的有點像迷宮,進門的時候還得轉來轉去的才能進到最裡面。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
客房內有洗手間,有幫房客準備該有的盥洗用具(牙膏、牙刷、刮鬍刀等)。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
還有免治馬桶。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客房內另外也有電冰箱、保險箱、電視機、熱水瓶…等設備。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客房內另外也有電冰箱、保險箱、電視機、熱水瓶…等設備。
客房內另外也有電冰箱、保險箱、電視機、熱水瓶…等設備。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和室房間。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和室房間。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和室房間。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和室房間。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和室房間。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和室房間。
日本和室客房內佈置的還蠻優雅的,相信大部分人會喜歡,但是就是潮濕了點,有需要的話可以要除濕機,或是打開空調冶可以降低濕氣。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就因為這裡的溫泉飯店,所以浴衣是一定要的啦!還有襪子耶!擔心客人著涼,甚至還有保暖背心,真是貼心。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就因為這裡的溫泉飯店,所以浴衣是一定要的啦!還有襪子耶!擔心客人著涼,甚至還有保暖背心,真是貼心。 
就因為這裡的溫泉飯店,所以浴衣是一定要的啦!還有襪子耶!擔心客人著涼,甚至還有保暖背心,真是貼心。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早上及晚上的用餐時間已經寫在預訂單上了,服務人員會先問客人的時間啦。
早上及晚上的用餐時間已經寫在預訂單上了,服務人員會先問客人的時間啦。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這是我們住的「萌葱」客房!

這是我們住的「萌葱」客房!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也因為這「彩岳館」建築在溫泉山區,所以連房子也是上上下下的,需要經常爬樓梯,不過飯店也有為行動不便人士準備升降梯座椅,會沿著樓梯的欄杆運行前往溫泉泡湯區。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也因為這「彩岳館」建築在溫泉山區,所以連房子也是上上下下的,需要經常爬樓梯,不過飯店也有為行動不便人士準備升降梯座椅,會沿著樓梯的欄杆運行前往溫泉泡湯區。
也因為這「彩岳館」建築在溫泉山區,所以連房子也是上上下下的,需要經常爬樓梯,不過飯店也有為行動不便人士準備升降梯座椅,會沿著樓梯的欄杆運行前往溫泉泡湯區。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這個就是前往溫泉泡湯區的升降梯座椅了。
這個就是給行動不便人士使用,前往溫泉泡湯區的升降梯座椅了。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飯店人員會事先告知,在您的用餐期間她們會進來把茶几放到一旁,並且把鋪好床。
飯店人員會事先告知,在您的用餐期間她們會進來把茶几放到一旁,並且把鋪好床。晚上可以穿著浴衣跟老婆睡在一起耶!還沒有小朋友在旁邊...先來去關燈了~但是還沒洗溫泉澡呢。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 泡溫泉洗澡去,趕快把浴衣拿出來穿囉!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
看穿上浴衣後的帥氣模樣,不知道有沒有穿對,聽說左右衣襟上下不同穿法表示不同,管他的先穿上去再說囉。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這些日文字我看得懂耶!點燈使用中,換言之有點燈的房間就是有人佔去湯屋了。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進溫泉池之前要先淨身,洗乾淨身體啦!否則這湯可能還有其他人要泡,不曉得!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這裡還有個預泡池,應該是洗腳用的吧!我猜的啦!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進去大湯泡溫泉了,露天的耶!在夏天都覺得有點涼,冬天來泡湯雖然很舒服,應該也很痛苦吧!
進去大湯泡溫泉了,露天的耶!在夏天都覺得有點涼,冬天來泡湯雖然很舒服,應該也很痛苦吧!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雖然湯屋屬於家庭池,但泡湯的時候還是可以聽到隔壁湯屋的聲音,因為紙隔著圍籬,所以不建議在這裡作什麼不當的活動,免得引起側目。
雖然湯屋屬於家庭池,但泡湯的時候還是可以聽到隔壁湯屋的聲音,因為紙隔著圍籬,所以不建議在這裡作什麼不當的活動,免得引起側目。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湯屋內有時鐘可以讓客人知道自己泡了多久,也有電話,萬一有什麼緊急事情需要幫助。
湯屋內有時鐘可以讓客人知道自己泡了多久,也有電話,萬一有什麼緊急事情需要幫助。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湯屋內也有洗手間、吹風機與護髮及基本的美容用品。
湯屋內也有洗手間、吹風機與護髮及基本的美容用品。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湯屋內也有置物櫃。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泡過湯之後喝點飲料,補充一下流失的水分!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這裡也有休息室,可以一邊喝飲料一邊欣賞外頭的小花園,也可以在這裡下棋泡茶。
這裡也有休息室,可以一邊喝飲料一邊欣賞外頭的小花園,也可以在這裡下棋泡茶。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有個小朋友要了有酒精的飲料後,喝過後已經開始茫茫然了!
有個小朋友要了有酒精的飲料後,喝過後已經開始茫茫然了!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休息室的正中央有個可以泡茶取暖的地方。
休息室的正中央有個可以泡茶取暖的地方。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休息事內野收集了許多的標本,這個是蝴蝶的標本。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彩岳館的溫泉池的休息空間存放了許多的老舊招牌,看來這飯店的主人喜歡收集老招牌。

日本北九州-由布院-彩岳館-露天家庭湯屋


回》日本北九州六天五夜JR自由行 首頁

延伸閱讀:
探訪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大小天守閣、宇土櫓、本丸御殿)
[日本]湯布院泡湯,可別忘了好吃的【B-SPEAK】瑞士捲
[榛果之森]日本由布院-探訪宮崎駿卡通的禮品小店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