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台南【L+B COFFEE】綠色咖啡館,強調環保健康的早午餐

台南【L+B COFFEE】綠色咖啡館,強調環保健康的早午餐。這咖啡館名字的由來,【L】是Latte的縮寫,【B】則是brunch的縮寫。【L+B】用台語唸快一點就會變成為「喝咖啡」的諧音了,還蠻有趣的。

算一算工作熊在台南市的早午餐咖啡館也吃了已經快四十家店了,這間【L+B COFFEE】綠色咖啡館算是比較特別的一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客人不很多還是老婆的關係良好,老闆看到我們一直在拍照還特地跑上來向我們介紹他們家咖啡館的特色,讓我有點受寵若驚,聽老闆說,他們家的餐點都盡量挑選新鮮無毒的食材,裝潢上則挑選環保、低碳綠色不含甲醛的健康傢俱。

後來才知道這家【L+B COFFEE】的老闆本身是開建築室內設計公司的,專門針對一些舊屋修繕的工程,也是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的監事,所以他對房子的設計理念就是保持自然並融入環保概念。而這間咖啡館的建築其實已經有35年以上的歷史,設計師利用他的專業智慧與巧思讓這間老房子產生了新的生命。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這裡,記得抬頭看看其外牆上的「植生牆」,不但可以移動遮擋日曬,也能引進新鮮的氧氣,使老房子不只有了時尚的外表,更有健康的內涵,所謂養氣足,精神就好。

用餐當天雖然已經快進入冬天,不過台南市外面的溫度還是有點熱,但室內溫度則因為通風良好,所以溫度反而比室外低很多,聽老闆說中天新聞曾經採訪過,當時實測室外溫度37度,室內溫度則只有29度,所以房子只要通風良好及減少日曬,其實不一定要吹冷氣。

另外,咖啡館內的藝術作品也很有意思,這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一樓為廚房及櫃檯,擺放許多可愛的小綿羊,一樓的牆壁上有一大片為顧客準備的未來名信片信箱,可依照個人需求代寄至「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讓你在品嘗咖啡的同時,也可以隨筆寫下想告訴收信人的話,也可以寫給未來的自己、最愛的家人或親愛的朋友們。

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間的牆壁上有「生命之樹」,三樓到四樓樓梯間的牆壁上有「智慧之樹」的藝術作品,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兩片牆壁上的大型雕塑作品是由「曾英棟」老師使用舊報紙所製作出來的創作,樹上有蛇及蘋果,描繪伊甸園的故事,也呼應設計師運用其智慧讓有著35年以上的老房子產生新生命。

在三樓有座「空中花園」,是老闆最喜歡的場所,這裡植栽了真正的草皮,除了可以隔絕陽光直射降低溫度之外,綠草如茵的景色更讓人感覺格外舒服。四樓的「奇品K書中心」則提供莘莘學子念書的空間,進入裡面最好放輕腳步,盡可能小聲談話,避免吵到別人。

以台南市的價位來說這裡的早午餐不算便宜,一客要價NT$240,但是能夠吃到健康食材並享受到舒適的環境,這樣的價位其實不算太高。這裡的早午餐分成兩大類:

  • 第一類【恰巴提尼(ciabattini)】系列:強調使用義大利老麵及橄欖油與少許的鹽巴所烘培出來的無添加物麵包,低膽固醇、無糖,咬起來有點類似法國麵包有嚼勁,但是越嚼越香,麵包中間夾著新鮮的食材,稍微有點類似潛艇堡。
  • 第二類【焗烤】系列:在厚片土司的上面擺上焗烤的食材,讓你吃得到焗烤,也吃得到麵包。
  • 第三類【花瓣鬆餅】系列
  • 第四類【沙拉】系列

我們這次分別點了一份【溫體黑豬肉恰巴提尼】,採用當天的溫體黑豬及新鮮的蔬果製成,烤過麵包熱熱的,外皮還有點脆脆,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另一份則點了【烏斯特焗烤】,一開始搞不清楚「烏斯特」是什麼,後來才知道「烏斯特(Wurst)」其實就是德語發音的「香腸」,所以就是德國香腸焗烤囉!

另外,老闆還特別送了我們一份【棉花糖厚片土司】,烤過的棉花糖好特殊,吃起來軟軟QQ的,還帶點溫暖,上面淋上巧克力醬及楓糖漿,吃得到滿嘴的甜蜜。

喔!忘了說明這咖啡館名字的由來,【L】是Latte的縮寫,【B】則是brunch的縮寫。【L+B】用台語唸快一點就會變成為「喝咖啡」的諧音了,還蠻有趣的。

還有,現在來店打卡有送香蒜麵包喔。

說真的在這裡當服務生真的要很有體力,像我們這次用餐在三樓的空中花園,服務生每個餐點都得爬樓梯上下送餐,還得不時招呼我們,到最後我都可以聽到小帥哥的喘息聲,真的要給它很有體力,也提醒來這裡用餐的朋友要多多體諒人家的辛苦,送餐如果太慢要多多包含。

  • 餐廳名稱:L+B COFFEE(綠色咖啡館)
  • 餐廳分類:早午餐/下午茶/輕食
  • 營業時間:08:30~18:00
  • 公休日:每週一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11街10巷28號
  • GPS(Google Map): 22.975818, 120.223345
  • 餐廳電話:06-290-5669
  • 餐廳網址:Facebook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停車:路邊停車或可以停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的停車場
  • 消費時間:2014.11
  • 每人平均消費: NT$NT$240
  • 推薦菜色:?
  • 交通及注意事項:四樓的「奇品K書中心」為同一個老闆經營。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套餐中的前湯─南瓜濃湯。使用純南瓜下去熬煮,濃湯中沒有放什麼調味料,只有在上面灑了胡椒,第一口喝的時候只感覺到自然清甜,而沒什麼其他的味道,後面或著胡椒之後,可以稍稍嚐到一些不同的風味,再加上點鹽巴,味蕾才有了充分的享受,簡單自然就是美。
套餐中的前湯─南瓜濃湯。使用純南瓜下去熬煮,濃湯中沒有放什麼調味料,只有在上面灑了胡椒,第一口喝的時候只感覺到自然清甜,而沒什麼其他的味道,後面或著胡椒之後,可以稍稍嚐到一些不同的風味,再加上點鹽巴,味蕾才有了充分的享受,簡單自然就是美。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這是來店FB打卡所贈送的香蒜麵包。麵包軟嫩好吃,上面抹上了薄薄的一層大蒜醬。
這是來店FB打卡所贈送的香蒜麵包。麵包軟嫩好吃,上面抹上了薄薄的一層大蒜醬。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把蒜味麵包和著南瓜濃湯一起食用,別有一番滋味,但蒜味會被蓋過去,所以如何取捨就要自己決定了。
把蒜味麵包和著南瓜濃湯一起食用,別有一番滋味,但蒜味會被蓋過去,所以如何取捨就要自己決定了。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好喝的南瓜濃湯就應該這樣喝到見底。
好喝的南瓜濃湯就應該這樣喝到見底。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溫體黑豬肉恰巴提尼】套餐,NT$240。採用當天的溫體黑豬、新鮮的蔬果(洋蔥、生菜)、起士及荷包蛋製成,烤過麵包熱熱的,外皮還有點脆脆,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感覺就是超大型的豪華三明治。【溫體黑豬肉恰巴提尼】套餐,NT$240。採用當天的溫體黑豬、新鮮的蔬果(洋蔥、生菜)、起士及荷包蛋製成,烤過麵包熱熱的,外皮還有點脆脆,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感覺就是超大型的豪華三明治。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有沒有注意到,這裡的餐盤用的都是咬了一口的蘋果造型,非常精製典雅呢!
有沒有注意到,這裡的餐盤用的都是咬了一口的蘋果造型,非常精製典雅呢!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另一份早午餐則點了【烏斯特焗烤】,一開始搞不清楚「烏斯特」是什麼,後來才知道「烏斯特(Wurst)」其實就是德語發音的「香腸」,所以就是德國香腸焗烤囉!
另一份早午餐則點了【烏斯特焗烤】,一開始搞不清楚「烏斯特」是什麼,後來才知道「烏斯特(Wurst)」其實就是德語發音的「香腸」,所以就是德國香腸焗烤囉!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其實要特別說明一下這裡的沙拉醬,雖然看起來是千島醬,但裡頭有特別加了「酸黃瓜」及其他佐料,吃起來有種很特殊的感覺,不同於一般的千島醬,反正是我喜歡的味道。
其實要特別說明一下這裡的沙拉醬,雖然看起來是千島醬,但裡頭有特別加了「酸黃瓜」及其他佐料,吃起來有種很特殊的感覺,不同於一般的千島醬,反正是我喜歡的味道。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44
【烏斯特焗烤】裡面有德國香腸塊、馬鈴薯沙拉蛋下去焗烤厚片土司,配上培根卷及生菜沙拉,也是超級美味,尤其是切丁的白煮蛋起到了美味的關鍵。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餐後飲料,我們分別選了一杯熱卡布其諾及一杯熱拿鐵。剛端上來的時候,兩杯都差不多,後來是由杯底下面的牛奶來分辨,左邊是卡布奇諾,右邊是拿鐵,兩杯都用透明的玻璃杯裝著。
餐後飲料,我們分別選了一杯熱卡布其諾及一杯熱拿鐵。剛端上來的時候,兩杯都差不多,後來是由杯底下面的牛奶來分辨,左邊是卡布奇諾,右邊是拿鐵,兩杯都用透明的玻璃杯裝著。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這裡的咖啡剛端上來的時候就發現有兩黑點點,只知道是造型,也沒有特別留意,邊喝邊聊天後才發現咖杯上原本的兩個點點,變成了眼睛,而喝咖啡邊原則出現了嘴巴,合起來就是個十足的「笑臉」,真的有給它創意十足,這也多虧我們喝對了方向,要是剛好喝成垂直的眼睛不之到會變成什麼圖案。
這裡的咖啡剛端上來的時候就發現有兩黑點點,只知道是造型,也沒有特別留意,邊喝邊聊天後才發現咖杯上原本的兩個點點,變成了眼睛,而喝咖啡邊原則出現了嘴巴,合起來就是個十足的「笑臉」,真的有給它創意十足,這也多虧我們喝對了方向,要是剛好喝成垂直的眼睛不之到會變成什麼圖案。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棉花糖厚片,$100元。棉花糖放在厚片上下去稍微烤過,上面再淋上巧克力醬及楓糖,光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簡直是美味的化身,也讓這場早午餐的盛宴劃下甜蜜的句點。
棉花糖厚片,$100元。棉花糖放在厚片上下去稍微烤過,上面再淋上巧克力醬及楓糖,光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簡直是美味的化身,也讓這場早午餐的盛宴劃下甜蜜的句點。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店家其實已經把棉花糖厚片切成了九宮格了,不過吃得時候還是建議拿刀叉,免得楓糖巧克力沾手,就剩下一塊了,有誰要吃?
店家其實已經把棉花糖厚片切成了九宮格了,不過吃得時候還是建議拿刀叉,免得楓糖巧克力沾手,就剩下一塊了,有誰要吃?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館的名片。
台南-L+B_Coffee綠色咖啡館的名片。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03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15
左圖:注意看這【L+B Coffee】綠色咖啡館的二三四樓外牆牆壁上有三片【L+B】字形的「植生牆」,可以移動遮擋日曬,也能引進新鮮的氧氣。
右圖:一樓的門前有小熊拿著Welcome,後面的玻璃牆上有生命樹的圖騰。

台南-L+B_Coffee綠色咖啡館的大門,店老闆看到我們喜歡拍照,索性好人作到底,把原本擺在室內的小羊統統趕到室外來讓我們拍照,真的的感恩~
台南-L+B_Coffee綠色咖啡館的大門,店老闆看到我們喜歡拍照,索性好人作到底,在我們吃完早午餐準備離去時,特地把原本擺在室內的小棉羊統統趕到了室外來讓我們拍照,真的的感恩~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24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22
就是這些小棉羊,原本排排站在室內。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18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19
台南-L+B_Coffee綠色咖啡館一樓的牆壁上有一大片為顧客準備的府城超時空名信片信箱,可依照個人需求代寄至「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讓你在品嘗咖啡的同時,也可以隨筆寫下想告訴收信人的話,也可以寫給未來的自己、最愛的家人或親愛的朋友們。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17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時空名信片
用餐的客人可以來這裡選一張有府城各大景點的明信片,寫上對未來的自己、親愛的家人或是好朋友想說的話,然後放到想要寄出明信片的日期,等時間到了,店家就會幫你把明信片寄出。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25
L+B咖啡館的一樓有個很大張的餐桌,如果只是想喝個咖啡休息一下,這裡會是個不錯得選擇,啜飲一杯咖啡、聽聽輕快的音樂,或寫一張明信片寄給未來的自己也是一種享受。

台南-L+B_Coffee綠色咖啡館一樓的景象及有點時尚間復古感的樓梯。台南-L+B_Coffee綠色咖啡館一樓的景象及有點時尚間復古感的樓梯。
台南-L+B_Coffee綠色咖啡館一樓的景象及有點時尚間復古感的樓梯。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間的牆壁上有「生命之樹」藝術作品。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三樓到四樓樓梯間的牆壁上有「智慧之樹」藝術作品。
左圖: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間的牆壁上有「生命之樹」。
右圖:三樓到四樓樓梯間的牆壁上有「智慧之樹」。
這兩件藝術作品都是由「曾英棟」老師使用舊報紙所製作出來的創作,樹上有蛇及蘋果,描繪伊甸園的故事,也呼應設計師運用其智慧讓有著35年以上的老房子產生新生命。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生命之樹」的解說。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智慧之樹」的解說。
左圖:「生命之樹」的解說。
右圖:「智慧之樹」的解說。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各處的牆壁上也都掛有曾老師的創作作品,聽店老闆說他想把這裡當成半展覽的空間。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12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各處的牆壁上也都掛有曾老師的創作作品,聽店老闆說他想把這裡當成半展覽的空間。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各處的牆壁上也都掛有曾老師的創作作品,聽店老闆說他想把這裡當成半展覽的空間。
各處的牆壁上也都掛有曾老師的創作作品,聽店老闆說他想把這裡當成半展覽的空間。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這裡就是點老闆最喜歡的三樓空中花園,從事內疚可以看到大片落地窗外的綠草還有禪意的樹木。
這裡就是點老闆最喜歡的三樓空中花園,從事內疚可以看到大片落地窗外的綠草還有禪意的樹木。這裡也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空中花園有三隻小綿羊,點綴單調的草皮。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空中花園有三隻小綿羊,點綴單調的草皮。
空中花園有三隻小綿羊,點綴單調的草皮。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三樓空中花園旁室內的空間。
三樓空中花園旁室內的空間。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二樓的空間。
二樓的空間。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三樓空中花園另一側的空間。
三樓空中花園另一側的空間。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菜單04

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菜單01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菜單02台南-L B_Coffee綠色咖啡廳-菜單03
台南【L+B綠色咖啡館】菜單。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初食手作廚房早午餐輕食簡餐
台南【栗子咖啡】藏身於大林國宅內的早午餐咖啡廳
台南-咖啡茶朵CHADOR享受豐盛的早午餐
《台南》左右咖啡蔬食,來個全素食的早午餐吧!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