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lemeridien)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

這家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聽說連平常日都一位難求,而且是五星級的費用,一客要價NT$1,500還得再外加小費一成,不過服務及食材真的沒話說,不像有些Buffet餐廳只有幾樣好吃的菜色而已,這裡所有端得出來的食材都沒得挑剔,而且幾乎都是無限量供應,帝王蟹、生魚片、牛排、蝦子,連甜點都很好吃,讓你吃到爽、吃到撐、吃到滿出來。

(首先要聲明這篇文章看不到美美的食物照片,我承認自己真的不太會拍Buffet(自助餐)餐廳的美食照片。)

這家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聽說連平常日都一位難求,而且是五星級的費用,一客要價NT$1,500還得再外加小費一成,不過服務及食材真的沒話說,不像有些Buffet餐廳只有幾樣好吃的菜色而已,這裡所有端得出來的食材都沒得挑剔,而且幾乎都是無限量供應,帝王蟹、生魚片、牛排、蝦子,連甜點都很好吃,讓你吃到爽、吃到撐、吃到滿出來。

相對的,對我們這些不再年輕的老人,吃沒幾樣菜就飽的,這根本就是一種浪費,只能望美食而興嘆,怨嘆沒有吃撐的本錢!再對比人家用食物塞滿整桌,我們只能勉力用話語來填滿餐桌了,這就是年輕人與老人的差異處。

個人建議如果有機會來這裡用餐,不用急著跟著別人排隊拿食物,反而應該先逛一圈看看你喜歡吃什麼,然後再決定拿什麼食物,因為這裡的食材真的很多,而且又是無限量供應,不像有些餐廳一輪結束後要等很久才會再出第二輪,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到想吃的東西。如果還是很擔心,不妨先拿少一點,等自己覺得合自己的胃口了再多拿點。

另外也不用擔心虧本的問題,還是把身子及味蕾顧好比較重要,個人基本上不建議拿太多食物,但在這裡如果真的有吃不完的食物,直接請服務生拿走,也不用在意沒吃完被白眼對待,在這裡也幾乎不會有服務生會這樣對待客人。

這間餐廳還有個特色,就是很多食物都是現場烹煮,讓客人可以吃得到新鮮,所以你會看到現場揉麵作披薩,現場揉麵團做拉麵,現場切生魚片、現場幫你作沙拉,果汁也幾乎都是新鮮水果打汁的,這樣的餐廳想吃東西也急不得。

  • 餐廳名稱: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 餐廳分類:自助餐(Buffet)
  • 餐廳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1F
  • 餐廳電話:02-6622-8018
  •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 21:30
  • GPS(Google Map):
  • 餐廳網址:www.lemeridien-taipei.com/#/cuisine/
  • 餐廳菜單:無。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停車: 備有停車場
  • 交通資訊:
    • 開車:參考文章最下面地圖。 
    • 捷運與公車:參考文章最下面地圖。
  • 用餐時間:2014.06
  • 平均消費:NT$1590
  • 推薦菜色:帝王蟹味噌湯
  • 注意事項: ?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餐應入口處有個【夢之魚】的藝術裝置。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餐應入口處有個【夢之魚】的藝術裝置。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餐應入口處有個【夢之魚】的藝術裝置。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整體餐廳的燈光及裝潢並不是很亮,客人倒是超多的。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整體餐廳的燈光及裝潢並不是很亮,客人倒是超多的。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桌面是黑色的,老實說整個餐廳有點灰色系,個人不是很適應。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桌面是黑色的,老實說整個餐廳有點灰色系,個人不是很適應。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這裡供應帝王蟹及龍蝦味噌湯,建議一定要給它試看看。
這裡供應帝王蟹及龍蝦味噌湯,建議一定要給它試看看。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如果一開始還不知道食物好不好吃,可以先拿少一點,等試過好吃再多夾一點,這也是Buffet的優點。
如果一開始還不知道食物好不好吃,可以先拿少一點,等試過好吃再多夾一點,這也是Buffet的優點。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螃蟹與蛤蜊清蒸後冰鎮。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螃蟹與蛤蜊清蒸後冰鎮。
螃蟹與蛤蜊清蒸後冰鎮。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廚師現場揉麵作披薩,讓你吃得到新鮮。
廚師現場揉麵作披薩,讓你吃得到新鮮。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這麵條是現場拉出來的。
這麵條是現場拉出來的。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也可以把生菜及蔬菜夾好後請後面的廚師幫忙作成凱薩或是其他的沙拉。
也可以把生菜及蔬菜夾好後請後面的廚師幫忙作成凱薩或是其他的沙拉。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煙燻鮭魚。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03
煙燻鮭魚。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19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冰淇淋有哈根達思與另外一種。
冰淇淋有哈根達思與另外一種。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甜點。
甜點。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甜點。
甜點。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餐桌上擺放著真實的毬果植物,不知道這叫什麼?算是一種插花藝術吧!
餐桌上擺放著真實的毬果植物,不知道這叫什麼?算是一種插花藝術吧!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這是電梯口的裝置藝術,一副無辜!莫栽秧!的模樣,怪可愛的。
這是電梯口的裝置藝術,一副無辜!莫栽秧!的模樣,怪可愛的。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交通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香米】泰國料理
鼎王麻辣鍋,鴨血及豆腐湯底無限量供應
[台北]美麗華金色三麥,享受聚餐歡樂氣氛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沒有想像中的優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