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上海]望湘園(世博店),平價花費可吃飯邊眺望黃浦江風景的餐廳

在【望湘園】用餐的特色是可以居高臨下眺望黃浦江,雖然這兒的風景目前還不如「陸家嘴」與「外灘」的光彩奪目與悠久歷史,但相信這裏會是上海明日的藝文重心,目前上海大部份的演唱會及動態表演幾乎都在這裡舉行,與一旁中華藝術宮(中國館)的靜態展出正好相互輝映。

上海世博會於西元2010年結束後,至今大部份的建築物多數已經拆除,不過也留下幾棟別具特色的建築物,如世博軸中國館沙特館世博文化中心,成為當地的地標,今天就是要來這棟被特意保留下來的【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Mercedes Benz),世博文化中心】六樓的【望湘園】餐廳用餐。

在【望湘園】用餐,其特色是可以居高臨下眺望黃浦江,雖然這兒的風景目前還不如「陸家嘴」與「外灘」的光彩奪目與悠久歷史,但相信這裏會是上海明日的藝文重心,而且目前上海大部份的演唱會及動態表演也幾乎都在這裡舉行了,正好與一旁【中華藝術宮(中國館)】的靜態展出相互輝映。

上海【世博文化中心】的六樓其實有著許許多多的平價餐廳,【望湘園】只是其中一家餐廳而已,如果有機會可以坐在靠窗的地方用餐,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黃浦江的風景,看著運沙船或是散裝貨輪進進出出的景象,不過這個地點似乎比較少渡輪或是遊艇經過。

個人覺得這【望湘園】的菜色稍辣,但還可以接受就是了,不是那種怕不辣的菜,不過稍微有點偏鹹就是了,建議要加點白飯或是炒飯,因為菜色挺下飯的。

  • 餐廳名稱:望湘園(上海世博店)
  • 餐廳分類:湘菜
  • 餐廳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世博大道1200號6樓(上海市博文化中心六樓)
  • 餐廳電話:021-2025-1007
  • 營業時間:?
  • GPS:31.188905,121.493168
  • 餐廳網址:http://www.southmemory.com/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
  • 用餐時間:2014.04
  • 平均消費:人均消費RMB70~100
  • 推薦菜色:十里香牛肉女朋友的菜口水雞燒辣椒擂茄子蒜香魷魚仔
  • 餐廳菜單:查看餐廳官網
  • 注意事項:

上海望湘園世博館的招牌。
上海【望湘園】世博館的招牌。

上海-望湘園。這次運氣好,剛好前一桌客人用完餐,正好可以坐在窗邊用餐並欣賞黃浦江的風景。
這次運氣好,剛好前一桌客人用完餐,正好可以坐在窗邊用餐並欣賞黃浦江的風景。

上海-望湘園。這【望湘園】的價位屬於一般,所以餐具並不是很特別,有些還是塑膠的。
這【望湘園】的價位一般,所以餐具也不是很特別,有些還是塑膠製的。

上海-望湘園。湘人吃辣,不怕辣。
菜單上的說明「湘人吃辣,不怕辣」。

上海-望湘園。介紹如何吃辣椒。
菜單上介紹如何吃辣椒。

上海-望湘園。蒜香魷魚仔,RMB19。當初看照片的時候以為應該是小卷,等到牠真的上菜的後,才發現比小卷還小很多啊!應該說它是小小卷,菜名的魷魚仔還真貼切。老實說還蠻好吃的,只是有點鹹就是了。
蒜香魷魚仔,RMB19。當初看照片的時候以為應該是小卷,等到牠真的上菜的後,才發現比小卷還小很多啊!應該說它是小小卷,菜名的魷魚仔還真貼切。老實說還蠻好吃的,只是有點鹹就是了。

上海-望湘園。上圖一大盤可能看不出它的大小,現在把它放在湯匙上就可以比較出其大小了,真的好小一隻。
上一張圖一大盤可能看不出這小魷魚的大小,現在把它放在湯匙上就可以比較出其大小了,真的好小一隻。

上海-望湘園。口水雞,RMB36。不知怎麼搞的,我對於口水雞或是怪味雞這名詞超沒有抵抗力的,只要看到這兩道菜就想點來吃。這裡的口水雞軟嫩好吃,真的會讓人流口水啊!
口水雞,RMB36。不知怎麼搞的,我對於「口水雞」或是「怪味雞」這名詞超沒有抵抗力的,只要看到這兩道菜就想點來吃。這裡的口水雞軟嫩好吃,真的會讓人流口水啊!

上海-望湘園。燒辣椒擂茄子,RMB22。好特別的吃法,茄子應該是燙好去皮,與煮過的紅辣椒放在一個缽內,響擂茶一樣稍微搗碎與醬汁跟辣椒一起食用,真的很好吃。
燒辣椒擂茄子,RMB22。好特別的吃法,茄子應該是燙好去皮,與煮過的紅辣椒放在一個缽內,像客家擂茶一樣,稍微搗碎與醬汁跟辣椒一起食用,真的很好吃。

上海-望湘園。小炒黑山羊,RMB39。有一點點羊騷味,個人覺得大陸的餐廳都不太會料理羊肉,這陽肉痠然軟嫩,但有股羊騷味,個人雖然不排斥,但我知道很多朋友不喜歡。
小炒黑山羊,RMB39。有一點點羊騷味,個人覺得大陸的餐廳都不太會料理羊肉,這羊肉雖然軟嫩,但有股羊騷味,個人雖然不排斥,但我知道很多朋友不喜歡。

上海-望湘園。鍾水餃(一份3顆),RMB6。就是很普通的水餃,特別的應該是其辣醬汁。聽大陸朋友說,這鐘水餃是四川很著名的小吃,內餡完全使用豬肉,不加其他的蔬菜,食用的時候淋上紅油,微甜帶鹹,外加辛辣滋味。
鍾水餃(一份3顆),RMB6。就是很普通的水餃,特別的應該是其辣醬汁。聽大陸朋友說,這鐘水餃是四川很著名的小吃,內餡完全使用豬肉,不加其他的蔬菜,食用的時候淋上紅油,微甜帶鹹,外加辛辣滋味。

上海-望湘園。十里香牛肉,RMB49。好大一盤啊,不過辣椒佔了大多數,跟「辣子雞丁」所使用的辣椒量有得拼,但這盤牛肉加了「孜然」,所以味道稍有不同,牛肉則鮮甜好吃。
十里香牛肉,RMB49。好大一盤啊,不過辣椒佔了大多數,跟「辣子雞丁」所使用的辣椒量有得拼,但這盤牛肉加了「孜然」,所以味道稍有不同,牛肉則鮮甜好吃。

上海-望湘園。這就是傳說中「女朋友的菜」(3串),RMB15。就是丸子,不過真的還蠻好吃的就是了,口感很軟嫩不硬,一定要配上其有點咖哩味的醬汁材夠味。
這就是傳說中「女朋友的菜」(3串),RMB15。就是丸子,不過真的還蠻好吃的就是了,口感很軟嫩不硬,一定要配上其有點咖哩味的醬汁材夠味。

上海-望湘園。這「女朋友的菜」每一串的中間一顆都是紅燒的,不知道有何特別的意義。這「女朋友的菜」每一串的中間一顆都是紅燒的,不知道有何特別的意義。

上海-望湘園。沒騙你,這菜名真的叫【女朋友的菜】。
沒騙你,這菜名真的叫【女朋友的菜】。

上海-望湘園。糯香蒸排骨RMB48,每個糯米團裡面包有一塊排骨,中間放了三片南瓜,有點像我們的米糕,不過這糯米是用蒸的,感覺上米粒有點硬,一般來說應該會加些荷葉,或其他植物的葉子來增加其香氣的,不過這裡完全沒有使用,所以味道感覺有點單調。
糯香蒸排骨,RMB48。每個糯米團裡面都包有一塊排骨,中間放了三片南瓜,有點像我們的米糕,不過這糯米是用蒸的,感覺上米粒有點硬,一般來說應該會加些荷葉,或其他植物的葉子來增加其香氣的,不過這裡完全沒有使用,所以味道感覺有點單調。

上海-望湘園。鴛鴦魚頭王(附「魚麵」),RMB64。鴛鴦其實就是把魚頭切半,一半用泡過的剁椒,另一半用紅辣椒佐料,不過這個是淡水魚,而且有土味,個人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辣,反而是鹹,感覺還好而已。
鴛鴦魚頭王(附「魚麵」),RMB64。鴛鴦其實就是把魚頭切半,一半用泡過的剁椒,另一半用紅辣椒佐料,不過這個是淡水魚,對吃慣海水魚的我們吃起來會有土味,個人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辣,反而是鹹,整體感覺還好而已。

上海-望湘園。這「鴛鴦魚頭」吃得差不多之後,服務員會送上【魚麵】,魚麵就是用新鮮魚漿作成的麵,Q 彈好吃。
這「鴛鴦魚頭」吃得差不多之後,服務員會送上【魚麵】,魚麵就是用新鮮魚漿作成的麵,跟魚丸比起來稍微鬆軟,但比起一般的麵條又更Q 彈好吃。

上海-望湘園。像是一個飛碟造型的【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Mercedes Benz),世博文化中心】,這次的餐廳就在其六樓的位置。
像個飛碟造型的【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Mercedes Benz),世博文化中心】,這次的餐廳就在其六樓的位置。

上海-望湘園。因為餐廳有點高,右是開放空間,圖片上看到的一條一條的是隱型鐵窗,用鋼索所組成的鐵窗,避免遊客掉落。
因為餐廳有點高,又是開放空間,所以圖片上看到的一條一條的是隱型鐵窗,用鋼索所組成的鐵窗,避免遊客太過興奮不小心掉落。

上海-望湘園。從世博文化中心也可以遙望隔壁由許多的中文【華】字所組成的中華藝術宮(前世博會中國館)。
從「世博文化中心」也可以遙望隔壁對街,由許多中文【】字所組成的「中華藝術宮(前世博會中國館)」,上次有來參觀過。

上海-望湘園。也可以看到世博軸,現在似乎改名為「世博源」。 
這裡也可以看到「世博軸」,現在似乎改名為「世博源」了,聽說這裡會開闢為商場。


回 》上海吃喝玩樂 首頁

延伸閱讀:
[上海]中華藝術宮(前世博中國館)
上海的平民美食-小楊生煎
有點「台」味的-上海神旺大飯店
再訪上海正大廣場「和民居食屋」日本料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