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台東]甘盛堂,採用池上米做麵條的牛肉麵

台東-甘盛堂,牛肉筋麵

「甘盛堂」是另一個離開都市,搬到台東開業過生活的例子。「甘盛堂」由兩位懷抱理想的熱血中年男子,從南台灣來到東部後山池上落腳築夢,用家傳的好廚藝,結合米鄉好山好水種植出來的豐美食材,開發出創意的米麵食料理。兩個創辦人因為一位換過「肝」,一位換過「腎」,所以取名為「甘盛堂」。

台東-甘盛堂,炸醬麵。台東-甘盛堂,牛肉筋麵。

就因為兩個創辦人都有健康上的問題,將心比心,所以「甘盛堂」的特色就是強調食材的新鮮,以及使用池上在地米做麵條,不額外添加鹼。其菜色也很簡單,就只有牛筋肉麵、牛肉麵、榨菜肉絲麵、炸醬麵以及池上米麵條,所有的菜色就在這塊牆壁上,要點什麼直接告訴老闆或伙計就可以了。

「甘盛堂」的營業原本只以【宅配】為主,其網站有訂購單可以下載填寫宅配,後來禁不住客人的要求才開始嘗試是實體店面,但實體店面只有週五~週日有營業,其餘時間都只做宅配。原本一樓的店面全部都開放營業,後來覺得太累,所以又將店面縮小成一半,另一半則空著,店面最多大概只能容納二十個人不到,所以來台東用餐的朋友要有排隊等待的準備。

工作熊是第一次來用餐,食用後推薦其牛肉(筋)麵以及豬耳朵小菜,其牛肉真的滷得很好吃,牛肉要滷到Q彈沒有雜質真的得費一番功夫,不是一蹴可幾,而且這裡的牛肉還不太會卡在牙縫中;豬耳朵則是軟Q適中,一放入嘴巴還有一股香醇的煙燻味撲鼻而來,吃起來真是一種享受。

另外,干盛堂的現址可是歷史遺跡,從日據時代開始這裡就是一間旅店,從外觀大概也可以看得出它的與眾不同,完全木造的屋子,一樓應該是食堂,二樓有許多排列整齊的拱形窗扉,後來被「甘盛堂」頂了下來,一進到餐廳就可見左手邊的牆上吊著一張有點歷史的住宿旅客注意事項(民國七十年),還有登記證呢。

  • 餐廳名稱:甘盛堂
  • 餐廳分類:小吃店
  • 營業時間:11:30~20:30
  • 公休日:週一~週四
  • 餐廳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63號
  • GPS: 23.125694,121.220209
  • 餐廳電話:089~863-888 
  • 餐廳網址:Xuite部落格
  • 網路提供:?
  • 消費時間:2013.08
  • 停車:路邊停車(還算方便)
  • 每人平均消費: NT$330
  • 注意事項:現場營業時間只有週五~週日,其餘時間做宅配的準備。

台東-甘盛堂。台東池上「干盛堂」的菜單,這裡沒有紙本的菜單,所有的菜色就在這塊牆壁上,要什麼直接告訴老闆或伙計就可以了。「悄悄話」是豬耳朵,「翡翠」就是小黃瓜。這裡的招牌基本上是牛肉麵,為了讓不能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享受,所以這裡也有炸醬麵及榨菜肉絲麵。
台東池上「干盛堂」的菜單,這裡沒有紙本的菜單,所有的菜色就在這塊牆壁上,要什麼直接告訴老闆或伙計就可以了。「悄悄話」是豬耳朵,「翡翠」就是小黃瓜。這裡的招牌基本上是牛肉麵,為了讓不能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享受,所以這裡也有炸醬麵及榨菜肉絲麵。

台東-甘盛堂。小菜「悄悄話」豬耳朵,NT$30。個人推薦這道小菜,剛放入嘴巴就有一股香醇的煙燻味直撲腦際,軟Q帶點咬勁的豬耳朵,沒有太多的油脂,配上青蔥,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小菜。
小菜「悄悄話」豬耳朵,NT$30。個人推薦這道小菜,剛放入嘴巴就有一股香醇的煙燻味直撲腦際,軟Q帶點咬勁的豬耳朵,沒有太多的油脂,配上青蔥,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小菜。

台東-甘盛堂。小菜「翡翠」小黃瓜,NT$30。我覺得這小黃瓜還好而已,老實說泡得有點久,已經不脆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婆自己做的小黃瓜。
小菜「翡翠」小黃瓜,NT$30。我覺得這小黃瓜還好而已,老實說泡得有點久,已經不脆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婆自己做的小黃瓜。

台東-甘盛堂。牛肉麵,NT$110。這個應該是算是紅燒牛肉,因為使用天然的蔬菜下去熬煮,所以湯頭比較清淡,不過重點應該是其牛肉,軟Q稍帶點咬勁,入口有馬上軟化,真的滷到了家,紅蘿蔔也很好吃,麵條雖然不是很Q彈的那種,但是在地池上米做成的麵條,新鮮真的沒話說,如果是吃健康的,真的很好吃。
牛肉麵,NT$110。這個應該是算是紅燒牛肉,因為使用天然的蔬菜下去熬煮,所以湯頭比較清淡,不過重點應該是其牛肉,軟Q稍帶點咬勁,入口有馬上軟化,真的滷到了家,紅蘿蔔也很好吃,麵條雖然不是很Q彈的那種,但是在地池上米做成的麵條,新鮮真的沒話說,如果是吃健康的,真的很好吃。

台東-甘盛堂。牛肉筋麵,NT$140。湯頭及麵條應該與牛肉麵一樣,所不同的應該只是牛筋。
牛肉筋麵,NT$140。湯頭及麵條應該與牛肉麵一樣,所不同的應該只是牛筋。

台東-甘盛堂。牛肉筋麵,NT$140。這牛筋肉硬是比牛肉好吃,一口咬下比牛肉麵的肉更容易入口散開,牛筋也滷得很道地,牙齒與牛筋完美結合,稍帶點硬度與咬勁,又不會很難咬斷。
牛肉筋麵,NT$140。這牛筋肉硬是比牛肉好吃,一口咬下比牛肉麵的肉更容易入口散開,牛筋也滷得很道地,牙齒與牛筋完美結合,稍帶點硬度與咬勁,又不會很難咬斷。

台東-甘盛堂。炸醬麵,NT$70。池上米作成的麵條真的香醇沒話說,炸醬稍微有點鹹,除了炸醬外,上面還切絲的蛋皮,只不過蛋皮應該只有點綴的作用,因為閘降得味道比較重,應該吃不到蛋皮的香。
炸醬麵,NT$70。池上米作成的麵條真的香醇沒話說,炸醬稍微有點鹹,除了炸醬外,上面還切絲的蛋皮,只不過蛋皮應該只有點綴的作用,因為閘降得味道比較重,應該吃不到蛋皮的香。

台東-甘盛堂。「甘盛堂」餐廳的外觀,日式木造的建築,一樓還是拉門,二來則有拱型的窗扉。台東-甘盛堂。「甘盛堂」餐廳的外觀,日式木造的建築,一樓還是拉門,二來則有拱型的窗扉。
「甘盛堂」餐廳的外觀,日式木造的建築,一樓還是拉門,二來則有拱型的窗扉。

台東-甘盛堂02台東-甘盛堂07
右圖:住宿旅客遵守事項。泛黃的的紙張,透露出其年代。

如果妳留意「甘盛堂」的建築,會發現其門牌號碼居然在屋內,其實在日據時代這裡是騎樓,所以門牌在這裡沒錯。
如果妳留意「甘盛堂」的建築,會發現其門牌號碼居然在屋內,其實在日據時代這裡是騎樓,所以門牌在這裡沒錯。

甘盛堂一樓隔間木板上的貓咪。甘盛堂一樓隔間木板上的貓咪。甘盛堂一樓隔間木板上的貓咪。
甘盛堂一樓隔間木板上的貓咪。

台東-甘盛堂
這大概就是甘盛堂餐廳內部的全部景象了。這大概就是甘盛堂餐廳內部的全部景象了。
這大概就是甘盛堂餐廳內部的全部景象了。

台東-甘盛堂。牆壁上貼有一張甘盛堂的簡介,以及五種宅配的商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甘盛堂的部落格官網中找到說明。
牆壁上貼有一張甘盛堂的簡介,以及五種宅配的商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甘盛堂的部落格官網中找到說明。


延伸閱讀:
2013-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擁有濃濃人情味的關山親山農園民宿
台東-日本九州拉麵的好味道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