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體驗黑與白的世界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體驗黑與白的世界

【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也是一間座落在台南由老房子改裝而成的餐廳,這間餐廳最大的特色是幾乎只使用黑與白兩種色調,牆壁塗成了白色的畫布,繪畫上簡單的黑色線條,還掛上許多的黑白老照片,我想這也是店名取為「FILM」的原因。

黑白的畫面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跟海安路上某個景點相似,有些朋友可能答對了,它其實是由原來藍晒圖酒吧的員工開的早午餐店,藍晒圖酒吧因為租約到期,正在另覓新店址,所以原來的員工就先來FILM服務囉!

茀立姆早午餐另外還有一個特色是幾乎只接電話預約的客人,而不太接受現場的客人,既使餐廳內沒有客人也不接,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Tough的餐廳,基本上就算要預約還得提前一天,不過我們是當天預約的,算是有通融。

因為工作熊已經吃過好幾家台南的早午餐點了,所以這「茀立姆」的餐點並沒有脫離這些早午餐店太多,大體上就是火腿肉、香蒜麵包或法國麵包、沙拉、煎蛋等。不過還是得稱讚一下「茀立姆」的點餐前解說很詳細,雖然詳細到有點聽不太懂,因為講得很快,而且很長,講到後面已經忘了前面,沒辦法,腦筋已經沒辦法轉太快了。

這裡的早午餐套餐共有五種選擇:炒蛋、太陽蛋、班尼迪克蛋、水果沙拉蛋、橄欖雞絲蛋等五種,雖然都是以但當主角來命名,但菜色可是跟著蛋名而變化,詳細的請自行參考後面的圖片說明吧!唯一缺憾的是這裡的飲料沒有含牛奶的咖啡,只有美式咖啡、現磨的豆漿及米漿、柳橙汁、蔓越莓汁與咖啡可可,我最後點了咖啡可可,但是感覺好甜喔。除了可以點套餐外,這裡也供應單點的菜色。

  • 餐廳名稱:茀立姆(FILM BRUNCH)
  • 餐廳分類:早午餐店
  • 營業時間:08:00~16:00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6號 (在小巷子內)
  • GPS: 22.994948,120.205045
  • 餐廳電話:06-222-5426
  • 餐廳網址:Facebook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停車:路邊停車
  • 每人平均消費:NT$200
  • 餐廳最多可容納人數:19人

個人覺得這間餐廳的餐點還有進步的空間,雖然以原味強調健康的訴求是趨勢,但如果不能與時俱進符合人們對現代色香味的滿足,除非自己非常堅持,否則客人吃過一次就不會有第二次了,再加上只接電話預約的客人,感覺有點危險。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1
【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店是一家老屋子改建的餐廳,可能因為年久失修屋頂漏水,所以還特別加蓋,就是屋頂外有屋頂。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3
這【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的位置其實不好找,必須鑽小巷子才可以到得了,這是其中一條入口的巷子,雖然有塊白色的指示牌,但根本就看不清楚,反而是「請勿在此小便...」明顯多了。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2
這個是菜單,其實門口及餐桌上都有。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4
餐桌上的擺設也以白色為底,盡量簡潔。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7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8
餐廳內的色調基本以白色為畫布,黑色為畫筆,牆上再掛些黑白的老照片。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5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6
除了白色的牆壁之外,餐廳內的擺設及裝潢基本上也以簡約風為主,沒有太多的花俏擺飾,木頭方面也大量使用原木的顏色。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09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10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11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12
屋內其他的照片就自己欣賞了,這四張圖,點擊後可以放大。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31
點餐的時候,會給每位客人一份菜單,而且要求每個人要自己填寫菜單,因為菜單上有客人的胃製圖,所以從菜單看來最多就只能坐19位客人。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開始上菜了,第一道上來的是「附餐湯品」,今天上的是南瓜濃湯,就是純南瓜下去作成的湯,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所以只吃得到南瓜的圓味,好像很多人吃不習慣的樣子,後來加了胡椒,感覺還是沒有任何提味,後來加來鹽巴,總算比較好喝了。
開始上菜了,第一道上來的是「附餐湯品」,今天上的是南瓜濃湯,就是純南瓜下去作成的湯,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所以只吃得到南瓜的圓味,好像很多人吃不習慣的樣子,後來加了胡椒,感覺還是沒有任何提味,後來加來鹽巴,總算比較好喝了。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14
接下來是主食,這是我點的「炒蛋」,有三片火腿、兩片大蒜麵包、一塊薯條、炒蛋、少許的生菜,火腿有點鹹,可以配合炒蛋一起食用,大蒜麵包還不錯,忘了說明,主菜出來後,服務生會來現場淋上醬料,也沒有解說有沒有其他醬料就淋上來了。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15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 16
接下來是附餐飲料,左手邊的是現磨的黑豆漿加薏仁,豆漿未加糖,所以喝起來沒什麼味道;右圖是咖啡可可,不過這可可有點甜呢!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這一份是水果沙拉蛋,除了麵包表面上的糖粉外,應該還塗了糖水下去烤過,白煮蛋伴優葛,還有水果作成的沙拉,最左手邊的與「炒蛋」的菜色一樣,炸馬鈴薯條、一顆感覺像蜜過淡出不出蜜糖的聖女小蕃茄,以及蔬菜。
這一份是水果沙拉蛋,除了麵包表面上的糖粉外,應該還塗了糖水下去烤過,白煮蛋伴優葛,還有水果作成的沙拉,最左手邊的與「炒蛋」的菜色一樣,炸馬鈴薯條、一顆感覺像蜜過淡出不出蜜糖的聖女小蕃茄,以及蔬菜。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39
水果沙拉蛋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水果沙拉蛋
水果沙拉蛋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這片鋪了白色鵝卵石的地板算是這房間內比較有特色的地方,不過已經看到有螞蟻在上頭爬來爬去了<鵝卵石似乎也已經變髒了,也許該整理一下了。
這片鋪了白色鵝卵石的地板算是這房間內比較有特色的地方,不過已經看到有螞蟻在上頭爬來爬去了<鵝卵石似乎也已經變髒了,也許該整理一下了。

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這裡是前檯的地方,客人需在這裡等候服務人員帶位,這裡有份賣許多商品。台南-茀立姆早午餐(FILM BRUNCH)。這裡是前檯的地方,客人需在這裡等候服務人員帶位,這裡有份賣許多商品。
這裡是前檯的地方,客人需在這裡等候服務人員帶位,這裡有份賣許多商品。


回 》分享整理光顧過的幾家台南咖啡館與早午餐

延伸閱讀:
台南「伊莉的店」享用早午餐
台南Oilily Cafe享受豐盛的咖啡早午餐
台南在地好喝的甜在心咖啡館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