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湊個熱鬧也來品嚐屏東恆春的「小杜包子」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之前每次經過恆春時都會看到一堆人排隊在買這家「小杜包子」,因為人真的很多,又趕時間,所以每次都是過門不入,今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前的關係,還是因為現在擴大了店面,總之排隊的遊客較少,所以就把車停在路邊,跟著人家去排隊買幾個包子來嚐嚐味道。

我知道之前墾丁的「戎將軍包子店」很有名氣,但這家「小杜包子」店的生意做得還真大,店內除了有餐裝供客人享用包子外,二樓還有個小朋友的遊戲區,可能是為了讓排隊的客人免去小朋友吵鬧不耐,最後拂袖而去的關係吧!總之,還蠻體貼有有帶小朋友的父母親啦!所以下次您想來買包子時,不妨考慮一下讓小朋友到二樓的遊戲區等你吧!

我們這次總共買了三種包子,有素起士包、肉麻竹筍包、素麻糬紅豆包。個人覺得它的包子的確有一定的水準,內餡也很真材實料,不過一旁曾經吃過較早之前的小杜包子的友人說,這包子皮似乎沒有以前那麼Q彈了,懷疑著包子皮已經大部分改用機器製作,所以少了手工的嚼勁。至於內餡部份,個人比較偏好麻糬紅豆,吃起來不很甜又有麻糬的嚼勁;肉麻竹筍包雖然也不錯,但感覺其內餡扮拌得不是很均勻,有些地方只吃到竹筍而吃不到肉餡;原本最期待的起士包卻沒有什麼特色,起士的味道不夠濃,包子皮太厚。

  • 餐廳名稱:小杜包子
  • 餐廳分類:包子店
  • 營業時間: 08:00~19:30(一~五),07:30~20:00(六、日) ,10:00後才會有剛出爐的包子。
  • 公休日:無
  • 餐廳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號
  • GPS:21.99178,120.746639
  • 餐廳電話:08-889-9608
  • 餐廳網址:http://store.siaodu.com/
  • 景點門票:無
  • 網路提供:?
  • 附近停車:路邊停車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04
相信很多人都是衝著小杜包子的超人氣來買的。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門口這個對聯很有意思「喜送笑迎來去高興,東挑西揀買賣公平」。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櫃台前一堆人正在排隊買熱包子,前面還有號碼機,熱門時段大概得抽號碼牌吧。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小杜包子其實也提供宅配服務,但要自付運費。中箱1~60粒裝運費NT$200,大箱61~120粒裝運費NT$250。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趁著老婆排隊買包子的同時,閒閒沒事看看店內的許的藝術品擺飾。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小杜包子二樓有小朋友的遊戲區,讓帶著小朋友的父母親可以安心的排隊買包子。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小杜說故事了,現在要開一家成功的店,除了東西要好吃外,還有要有故事,才能引起客人的共鳴,店內的牆上就有一篇小杜找回爸爸的味道的故事,自己看吧。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17屏東恆春-小杜包子08
剛剛做好出爐的包子。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10屏東恆春-小杜包子12
這個是「素起士包」,趁還是熱熱的,扒開來裡面塗了一層起士。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這素起士包就是要有拉絲的功力,可惜個人覺得味道一般般,並沒有很獨特。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肉麻竹筍包」,如果肉絲與竹筍可以混合得均勻些應該會更好吃,因為肉絲與竹筍的味道本來就很適合包子,可惜我吃到的竹筍似乎比肉絲多很多,而且還混得不夠均勻。

屏東恆春-小杜包子
「素麻糬紅豆包」,扒開包子後可以看到麻糬或在紅豆餡上,有點像吃紅豆車輪餅,但味道更勝一籌。


延伸閱讀:
屏東休閒路線─後壁湖、核三廠出海口、白沙灣
冬天的墾丁也好玩-福華渡假大飯店
跟著電影「海角七號」拜訪恆春的古城門及阿嘉的家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