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台南]新光三越旁的D.D.HOUSE義大利麵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肉醬麵

這家新開的義大利麵【D.D.HOUSE】位於台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旁邊的小路上,跟「花見小路」同一條馬路,僅差個幾步路的距離而已。它目前還處在試賣階段,從中午才開始營業,但根據它的菜單看起來,應該也打算作早午餐的生意,也就是正式開賣後會把營業時間往前提到10:00開始。我想這家餐廳老闆的強項與主打應該是義大利麵,因為這裡的餐點已義大利麵為主,另外也有賣些「火鍋類」的餐點,其他還兼賣一些輕食類的餐點,如沙拉、土司、三明治…等。

跟「花見小路」一樣的是餐廳的腹地非常的深,進到店內後會發現還別有洞天,看餐廳的裝潢似乎想走民宿兼餐廳,一樓為餐廳,二樓為民宿,一樓前半部的牆壁上掛滿了各式的藝術品,有蒙娜麗莎的畫像、咖啡瓷杯、小瓷玩偶、木頭玩偶、鹿角、古董...等,這些似乎是老般的收藏,但有點雜亂,後半部有鋼琴、玩偶,牆壁上還有音符,是個比較溫馨的裝潢,這裡有可能是想給住宿的客人或朋友有個聚會的場所吧。

既然這家餐廳的菜單強調「義大利麵」,所以我們這次幾乎都點義大利麵,只有一個人點了焗烤義大利麵,我發現在這裡不論點哪種義大利麵,端出來的都是Spaghetti細長圓柱面,很特別的是廚房會很小心的把所有的麵捲成一個圓錐形,然後在麵條最上面的地方放上一塊切好的「芭樂」,這「芭樂」可能點綴的意義大於實質,因為跟義大利麵的味道根本就搭配不起來。

其實我個人對這裡的菜單很有意見,點義大利麵時除了主菜外,這裡很貼心的提供客人可以自由選擇白醬、紅醬、粉紅醬、青醬、辣醬...等,可是這麼一來卻讓客人傷腦筋所點的義大利麵該配哪種醬汁才好,如果是個不常吃義大利麵的客人,點了「白酒蛤蜊」後該選哪種醬汁好呢?其次是這裡的義大利麵雖然有點硬,但還可以受,倒是其醬汁只能勉強算及格,青醬還可以,辣醬就不行了,我們反而一致推崇這裡的「咖啦辣雞卷餅」,怎麼會這樣?

當我們跟店員要名片時,得到的回答居然是試賣期間沒有名片,但他們有菜單可以提供,上面有他們的電話及地址還有餐點供應時間,真不懂既然花了那麼多錢開了一家店,居然名片這種小錢不花。說是試賣可是價錢完全沒有打折,試賣不是應該是剛開幕推銷自己嗎?還得用力看看客人有什麼反應,然後加以改進,難道這家店主人想試賣不好就收起來,所以不印名片。不管了,人家可能錢多花不完。

我個人衷心的希望這家店可以繼續經營,但改良其口味,畢竟在這個地方有這樣的價錢,已經算很便宜了,因為餐點與飲料分開算,環境佈置得也不錯,如果日後還可以提供免費的無限上網就更好了。

  • 餐廳名稱:D.D.HOUSE
  • 餐廳分類:義大利麵
  • 營業時間:10:00~22:00
  • 商店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23巷42-1號
  • 商店電話: 06-222-1272
  • 商店網址: (無名小站部落格)
  • 網路提供:無
  • 景點GPS:22.994953,120.211093
  • 週邊停車:路邊停車 或 新光三越停車場
  • 公休日:?

D.D. House的菜單,左手邊的灰色底的是早餐及早午餐菜單,但目前似乎還未開賣。中間是上選義大利麵及主廚義大利麵,右邊則有咖哩蛋包飯及異國風味火鍋。
D.D. House的菜單,左手邊的灰色底的是早餐及早午餐菜單,但目前似乎還未開賣。中間是上選義大利麵及主廚義大利麵,右邊則有咖哩蛋包飯及異國風味火鍋。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義大利肉醬麵,NT120。還好這個就只有紅醬一種選擇,否則如果把義大利肉醬麵配上青醬,真不知道為到會變成如何?
義大利肉醬麵,NT120。還好這個就只有紅醬一種選擇,否則如果把義大利肉醬麵配上青醬,真不知道為到會變成如何?有沒有看到麵的上頭有一塊芭樂!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青醬煙燻雞肉義大利麵,NT120。感覺上這醬汁有點過於濃稠,而且味道有點淡,跟店員要TABASCO(義大利麵啦膠醬),居然給我說不知道那是什麼,只好說白話「有沒有啦椒醬」,回答「沒有」,算了吧!至少燻雞還可以。
青醬煙燻雞肉義大利麵,NT120。感覺上這醬汁有點過於濃稠,而且味道有點淡,跟店員要TABASCO(義大利麵啦膠醬),居然給我說不知道那是什麼,只好說白話「有沒有啦椒醬」,回答「沒有」,算了吧!至少燻雞還可以。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辣醬嫩煎里肌義大利麵,NT120。這醬汁就夠辣了吧,因為是辣醬,不過醬汁就是無法跟義大利麵對上味。
辣醬嫩煎里肌義大利麵,NT120。這醬汁就夠辣了吧,因為是辣醬,不過醬汁就是無法跟義大利麵對上味。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白醬起士牛肉焗烤麵,NT150。一般焗烤的味道應該要重一點,這樣才會入味,而且一般的焗烤麵條用的都是寬麵(Fettuccine),不過這裡的焗烤還是堅持用細圓麵,而味道也如其他的義大利麵一樣清淡,感覺上味道完全沒有調和在一起,兒子居然只吃了一半就投降了。
白醬起士牛肉焗烤麵,NT150。一般焗烤的味道應該要重一點,這樣才會入味,而且一般的焗烤麵條用的都是寬麵(Fettuccine),不過這裡的焗烤還是堅持用細圓麵,而味道也如其他的義大利麵一樣清淡,感覺上味道完全沒有調和在一起,兒子居然只吃了一半就投降了。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咖啦辣雞卷餅,NT90。還有附薯條耶!雖然比不上肯德雞的卡啦雞,但至少它的辣雞肉與生菜及卷餅的味道配合得很恰當,這是唯一值得安慰的。
咖啦辣雞卷餅,NT90。還有附薯條耶!雖然比不上肯德雞的卡啦雞,但至少它的辣雞肉與生菜及卷餅的味道配合得很恰當,這是唯一值得安慰的。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辣味雞米花,NT80。老實說這盤有點貴,比路邊攤的雞米花好吃,因為雞肉的位置不同吧!
辣味雞米花,NT80。老實說這盤有點貴,比路邊攤的雞米花好吃,因為雞肉的位置不同吧!

D.D.HOUSE餐廳的前面入口處有個義大利士兵站崗。D.D.HOUSE餐廳的前面入口處有個義大利士兵站崗。其實它的前面還有個小花園,在這個寸土吋今的地方,還願意保留這樣的空間,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房子。
D.D.HOUSE餐廳的前面入口處有個義大利士兵站崗。其實它的前面還有個小花園,在這個寸土吋今的地方,還願意保留這樣的空間,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房子。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02
D.D.HOUSE餐廳前半部的牆壁上有許多的收品,咖啡瓷杯、小瓷玩偶、木頭玩偶、鹿角、古董...等。

D.D.HOUSE餐廳前半部的牆壁上還有蒙娜麗莎的畫像。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03
D.D.HOUSE餐廳前半部的牆壁上還有蒙娜麗莎的畫像。

D.D.HOUSE餐廳的半部牆壁上的收藏品,木頭士兵手工藝品。
D.D.HOUSE餐廳的半部牆壁上的收藏品,木頭士兵手工藝品。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D.D.HOUSE餐廳半部的景象,個人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坐在前半部這裡,因為空間有點狹小,客人進出容易受影響,還有個重大原因是這裡的前面就是廚房,大火抽煙機開啟的時候聲音非常大。
D.D.HOUSE餐廳半部的景象,個人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坐在前半部這裡,因為空間有點狹小,客人進出容易受影響,還有個重大原因是這裡的前面就是廚房,大火抽煙機開啟的時候聲音非常大。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D.D.HOUSE的洗手間裝潢得也非常有味道。
D.D.HOUSE的洗手間裝潢得也非常有味道。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這裡是服務生的地盤,碗盤的整理區,有個大大地鹿角以及一些古董收藏。
這裡是服務生的地盤,碗盤的整理區,有個大大地鹿角以及一些古董收藏。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從鋼琴往後面過去就是餐廳的後半部,後半部佈置的比較像家庭聚會的場所,我會建議到這邊用餐比較私蜜不受人打攪。
從鋼琴往後面過去就是餐廳的後半部,後半部佈置的比較像家庭聚會的場所,我會建議到這邊用餐比較私蜜不受人打攪。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往二的樓梯,看起來這裡有打算提供民宿服務。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D.D.HOUSE餐廳後半部的景色,大量使用陰影、貼紙,營造氣氛。
左圖:往二的樓梯,看起來這裡有打算提供民宿服務。
右圖:D.D.HOUSE餐廳後半部的景色,大量使用陰影、貼紙,營造氣氛。

D.D.HOUSE餐廳後半部的景色,這裡的桌子使用以前的裁縫車改良而成。D.D.HOUSE餐廳後半部的景色,這裡的桌子使用以前的裁縫車改良而成。
D.D.HOUSE餐廳後半部的景色,這裡的桌子使用以前的裁縫車改良而成。

D.D.HOUSE餐廳後半部空間,牆壁上還有鍵盤及音符。
D.D.HOUSE餐廳後半部空間,牆壁上還有鍵盤及音符。

台南-D.D.HOUSE義大利麵。D.D.HOUSE餐廳後半部窗台前的設計。
D.D.HOUSE餐廳後半部窗台前的設計。


延伸閱讀:
二訪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台南-孚日廣場咖啡簡餐
台南老房子咖啡-甘單咖啡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