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原創花雕雞,來點皇帝般除了吃不需自己動手的享受

台北原創花雕雞

一群朋友聚餐,想說天氣冷了來吃點可以暖呼呼的食物,於是就選了這家位於台北市民大道旁的「原創花雕雞」,這裡的花雕雞可以一鍋三吃,而所謂的三吃(這是我自己的理解啦,不知道對不對):

  • 第一吃為乾炒花雕雞。
  • 第二吃等乾炒的花雕雞吃得差不多之後,將多餘的醬汁撈起來,再拌入粿條之類的食物與剩餘的醬汁及花雕雞燉煮,作成乾拌粿條。
  • 第三吃將鍋中剩餘的食物再加入高湯及青菜、火鍋料等煮火鍋。

對我來說,這裡的員工都很年輕,也很有活力,應該說很活潑才對,而且話很多,會一直逗客人,我們一進門就先問我們有沒有來過,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就開始嘰哩呱啦的介紹起他們家的產品來了,還帶點搞笑的劇情。看網路上說,這裡會送小菜,可是我們一再跟服務員要,「他」就是不給,說他今天心情不好,等到我們都吃得差不多了,才說要送我們點心,總算有被送到東西!閒聊了之後,才知道當服務生真辛苦,上班期間除了吃飯之外,其他時間都不可以坐下來,否則可是會被罰錢的。

另外在這裡用餐有個重點,客人只要負責吃就可以了,其他的一切由服務生來動手,夠貼心吧,如果你想拍照,服務生還會主動配合,就是要客人盡興啦。

這裡的招牌當然非「一鍋三吃」的花雕雞莫數,這花雕雞又分「原味花雕雞」及「花雕皇帝雞」。「原味花雕雞」就是我們一般吃的雞肉,但選用雞腿肉與節翅腿肉,配以醬汁及花彫酒拌炒燜煮而成,肉質鮮嫩入味,嚼起來還富有彈性。而「花雕皇帝雞」則是因應現代人吃巧的習慣,所以選用仿土雞的雞腿肉,而且還去骨,讓客人可以大口吃肉,也不怕咬到骨頭,更不用吐骨頭,所以稱之為皇帝雞,而且仿土雞的雞肉當然比一般的肉雞要來得有彈性及彈牙囉!讓你有尊貴的享受,不過價錢也事三級跳的皇帝價格。

至於醬汁方面,有原味香麻醬兩種,我們兩種都有點,最後我們壓倒性的認為原味比香麻醬好吃,因為原味比較嚐得到花雕酒的味道,也比較有雞肉的香氣;而香麻醬的醬汁有點太鹹,整個香麻的味道蓋過了花雕酒的味道。如果人多的時候可以兩種醬汁都來一鍋,基本上這第一吃一定得配飯吃,因為太下飯了。

  • 餐廳名稱:原創花雕雞
  • 餐廳分類:火鍋店
  • 營業時間:周日~四17:30~03:00、周五~六17:30~05:00
  • 公休日: ?
  • 餐廳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號
  • GPS:25.044759,121.544369
  • 餐廳電話:02-2577-2745
  • 餐廳網址:http://www.25772745.com.tw (Facebook)
  • 景點門票:無
  • 網路提供:?
  • 附近停車: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NTD429(小),NTD799(大)。這只是原材料,上面看得到宜蘭蔥段、青椒、芹菜、木耳,以及醬料。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NTD429(小),NTD799(大)。大火開始燒煮,可以感覺熱氣上升,煙霧裊裊,這是服務生為了配合我,特地把鍋蓋打開讓我拍照的。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NTD429(小),NTD799(大)。燜煮一段時間後,香氣已經四溢了,鍋蓋一打開後原來的醬汁已經充分浸淫,與雞腿肉完全的混合在一起,看那些雞腿肉以及節翅腿似乎在大聲的招喚我,準備大快朵頤了。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NTD429(小),NTD799(大)。花雕雞第一吃,趕緊拾起兩塊節翅肉,再撈湯汁或著飯吃,真的好下飯啊!還得忍住,不可吃太多飯,因為實在以經有點胖了。

台北原創花雕雞
花雕雞第二吃-手工粿仔條,NTD90。等乾炒的花雕雞吃得差不多之後,將多餘的醬汁撈起來,加入些許的高湯,再拌入手工粿仔條之類的食物與剩餘的醬汁及花雕雞,蓋上鍋蓋燉煮,等到手工粿仔條吸飽了湯汁,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作成乾拌粿仔條。

台北原創花雕雞
花雕雞第二吃-手工粿仔條,NTD90。用米做粿仔條煮熟後真的非常的軟Q富有嚼勁,再配上原來的醬汁,味道還真的剛剛好,再拌點餐廳自製的辣椒醬,讚啦!推薦真的要來一點嚐嚐看。

台北原創花雕雞
餐廳自製的辣椒醬,看得出來店家的捨,用整條的辣椒下去製作。

台北原創花雕雞
花雕雞第三吃-火鍋。把剩餘的花雕雞醬當鍋底,置入家點的青菜、珊瑚菇、豆皮等火鍋料,以及高湯作成火鍋。如果前面的粿仔條沒有吃完的也可以放入火鍋中繼續吃。

台北原創花雕雞
花雕雞第三吃-火鍋。這湯頭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尤其是豆皮是一定要點的,因為豆皮會吸收湯汁,吃起來很夠味且juice多汁,與咖哩鍋中放入油條般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北原創花雕雞
我們額外還點了手工蝦漿,NTD136。照片中湯匙撈起的白色圓球,放手工蝦漿進去火鍋時,服務生很搞工的用杓子一直來回的撥弄蝦漿,直到長成像顆小丸子後才放入火鍋的湯頭中,果然吃起來比一般我們自己隨便撥一下就放入火鍋中的要來得緊實有嚼勁。果然都不需要我們自己動手。

台北原創花雕雞
沙蜆鍋,NTD309。聽說這也是招牌必點的菜單之一,裡頭有兩種貝殼類,外殼稍微成現白色的是【沙瓜子】,而外殼比較黑的就是一般的【蛤蜊】,湯頭以蔥、薑、蒜集中藥頭組成。一般這道菜會當做開胃菜。

台北原創花雕雞
沙蜆鍋,NTD309。雖然沙瓜子及蛤蜊很鮮美,但個人覺得腥味重了點,一般我比較偏好薑絲多一點的湯頭。

台北原創花雕雞16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道菜是「香麻肥腸煲」,只是不太確定了。

台北原創花雕雞
後來又加入了鴨血,這裡的鴨血很鮮嫩,不像一般的火鍋店的鴨血有點老。這時候我已經吃不太下了,所以不太有印象了。因為們還點了幾樣的下菜,有點吃不完。

台北原創花雕雞
熱炒,椒酥中卷,NTD198。中上的程度,外皮爽口,內裡有嚼勁。

台北原創花雕雞
熱炒,老皮嫩肉,NTD190。個人推薦這道菜,也可能是個人偏好豆腐的緣故吧!這芙蓉豆腐的外皮雖然不太好看,但外皮炸得有點酥脆,內裡卻是軟嫩無比,入口即化。

台北原創花雕雞
熱炒,乾炒雙脆,NTD220。使用花雕醬汁拌炒雞心與雞胗,再加上當季的韭菜花。感覺這道菜有點失敗,首先整盤菜炒得黑嬤嬤的,「色」已經不見了,第二雞心與雞胗既不脆也只表皮入味,味道上似乎無法與花雕雞對得上來。

台北原創花雕雞29
這是ㄠ了店長及服務員許久後才端出來的甜點,剛端來的時候還以為是剉冰,原來底下埋有玄機,裡頭有兩種蕃茄。

台北原創花雕雞
第一種是紅色牛蕃茄,冰冰涼涼甜甜又有梅子粉的味道,很適合解麻辣的燥熱。

台北原創花雕雞
第二種是聖女蕃茄,嚼不爛的外皮已經用開水燙掉了,所以吃到的是整顆很柔順的類似蜜釀蕃茄。

台北原創花雕雞
店家贈送的第二道甜點,加了芋頭的西米露。好吃,芋頭燉煮的熟透,嚼起來有綿密的口感,配上冰冰涼涼的西米露,滿足整個味蕾,味這一餐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台北原創花雕雞
結帳後店家贈送的集點點數,下次來可以換禮物或是小菜熱炒。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的市民大道店的門口擺放的一隻大型的「雞公仔」,不過旁邊擺了一些雜物,有點不搭調。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的市民大道店的門口玻璃上也貼了許多雞仔的吉祥物,只是旁邊也擺了一掃地用品,真的很掃興。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的的每雙筷子都用了一個紙作的筷子架,上面還印了12生肖及雞公仔,我把我們用的所有筷子架都收集起來了,也許有機會可以及到12生肖。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的菜單封面。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的菜單之一,沙蜆鍋,伊比鴨鴨鍋。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的菜單之二,原味花雕雞、花雕皇帝雞、鴛鴦皇帝雞。

台北原創花雕雞
原創花雕雞的菜單之三,香麻皇帝雞、香麻花雕雞。


延伸閱讀:
台北-川巴子火鍋樓
若荷素食時尚餐廳-台北東區最美麗的火鍋店
台北魯旦川鍋-麻辣鴛鴦鍋+熱炒

2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好多年沒去吃重口味的花雕雞囉
看到那熱滾滾的湯汁
整個身體暖了起來
但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囉XD
那個豆皮,真的要多點個2份
超級軟嫩又入味,好吃呀~

記得以前都會點飲料
好像是什麼芒果的
當家的&小妮子們也都很愛

By蘋果米

工作熊 提到...

蘋果米,
這真的是重口味的食物,
上了年紀的不能常吃,
胃腸會受不了的。
忘了當初有沒有點飲料了~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