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台南好吃的霜淇淋‧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經常聽人家說在台北沒有人排隊的餐廳肯定不好吃,在南部有人排隊的餐廳肯定好吃,這間「蜷尾家 」的霜淇淋每到假日肯定排隊滿滿滿,當天去的時候還沒到開店的時間(14:00)就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了,等到開門時少說已經排了有百人,還有店員出來指揮排隊的人潮,簡直就像在辦廟會一樣熱鬧,這是什麼樣的情況啊!看起來應該大部分都是外地客。(蜷:ㄑㄩㄢˇ)

今天的散步甜食霜淇淋是華盛頓蘋果(USA Apple),一本NTD80元,而且還限量銷售,聽說一般賣到晚上19:00左右就會賣完,所以要吃請早。另外還有其他的口味,有抹茶、玄米、豆乳(就是豆漿)、巧克力、草莓...等,不過每天似乎只賣一~兩種口味,而且還要等到開店才知道今天賣什麼口味,不同口味的價格也不一樣。

第一次看到散步甜食的名稱還以為是霜淇淋的口味,正覺得名字奇怪時,老婆已經笑彎了腰,原來「散步甜食」是因為買了霜淇淋之後可以邊走(散步)邊吃而取名,尤其附近就是有名的海安路藝術街五條港文化園區

就因為這裡鄰近海安路的藝術造景,台南市「正興街」這附近似乎也慢慢蛻變成一個休閒的小商圈,再蜷尾家的對面則是有70年歷史一直推陳出新的「泰成水果店」,當天看到有客人點他們家的哈密瓜瓜冰,半顆哈密瓜上面又放了黃綠兩種顏色的哈密瓜球,改天也點來吃看看。

  • 商店名稱:蜷尾家
  • 商店分類:冰店
  • 營業時間:14:00~21:00
  • 商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正興街61巷口,泰成水果店對面)
  • 商店電話:?
  • 商店網址: (Facobook)
  • 網路提供:無
  • 景點GPS:22.994331,120.197218
  • 停車:可停海安路停車場或地下停車場
  • 景點門票:無
  • 公休日:無
  • 訂房:無

看網友的介紹,這「蜷」字指的是霜淇淋捲曲的樣子;而「尾」則是霜淇淋細細尖尖的收尾;而「家」當然就是店家的意思囉!看它店內的擺設及裝潢,也看過其他網友的介紹,這裡其實除了霜淇淋之外,應該還有賣「茶食套餐」,也許是假日的霜淇淋生意太好了,所以並沒有看到有客人在店內點餐,全部的客人都是排隊買霜淇淋,也有可能是生意太好,店家只專注在霜淇淋而不作店內的生意了。

不說你可能很難相信,這家「蜷尾家」在2012年的2月才開幕,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作到這樣的成績,看來它的宣傳作得相當成功,不過霜淇淋也要好吃才是關鍵,看每個剛拿到霜淇淋的客人,幾乎都會在其門口跟霜淇淋猛拍照,這霜淇淋也未免太有名了。

我之所以說店家會作生意,是因為不論生意多好,它堅持只用一台霜淇淋機,然後慢慢作,就是要讓客人等,因為有人等的店才會顯得特別的珍貴及好吃。當天我們也是還每兩點就來排隊,前面已經有好幾十人了,大概排了30~40分鐘才排到我們,平均一個客人約花1~2分鐘。

(偷偷的說,其實我是衝著人多去的,只想知道為何有那麼多人排隊等著吃霜淇淋,當然排隊的人部是我啦!否則早就拉倒了。吃過之後個人覺得這霜淇淋雖然綿密不是很甜,還算適合我的口感,還有著淡淡的蘋果香,應該是女生們的最愛,可是應該還不至到驚為天人的地步。下面的餅乾杯也比一般的霜淇淋店賣得好吃一點而已,費用也不是很便宜,這氛圍難道是營造出來的!)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蜷尾家」的營業時間為下午兩點開始,前面的聖誕樹居然用霜淇淋的餅乾杯來作裝飾。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22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01
下午兩點還沒到,就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當然輸人不輸陣囉!來加入排隊的橫列。這裡的天空也掛滿了萬國旗,一開始我還以為這裡有建商再打廣告!XD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看這排隊的人潮,真夠壯觀吧!建築物的後頭還有一堆人呢!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更多的排隊人頭。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06
看大家迫不期待等著拿霜淇淋的樣子,心中不滿浮現這霜淇淋有這麼好吃嗎?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輪到我們的霜淇淋了,電內有兩個店員,一位招呼客人,一位專心作霜淇淋。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終於拿到霜淇淋了,它的霜淇淋吃起來綿密不會很甜,很適合我的口感,淡淡的蘋果香,應該是女生們的最愛,上面還付了一枝硬梆梆的餅乾棍,這餅乾棍可以拿來代替湯匙,讓你挖霜淇淋吃。下面的餅乾杯也比一般的霜淇淋店賣得好吃,幾乎每日都是由合作的商家現作現賣,可以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蜷尾家的店內有吧台,也有二樓,以前應該有賣其他的冰淇淋套餐。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這個應該是冰淇淋麵包,看起來好像是冰淇淋麵包。唉訝!被老婆糾正了,老婆大人說這個應該是中間夾奶油的「馬卡龍(法語:Macaron)」法式小圓餅。一般會使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做成的法式甜點,通常在兩塊餅乾中間夾有水果醬或奶油等內餡。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店內的擺飾也很復古。這個米奇的電話不知道還能不能用。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蜷尾家店內擺設:大卡帶的收音機,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過耶!旁邊還有不倒翁!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12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16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蜷尾家對面就是有名的「泰成水果店」。台南市有很多這類有特色的水果店。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泰成水果店」的哈密瓜瓜冰還真是一絕,將哈密瓜對半切,上面還用了黃綠兩色的哈密瓜球,淋上點冰沙,滿足了視覺及味覺得享受。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來蜷尾家的客人帶來了兩隻可愛的長毛臘腸狗。

台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在蜷尾家排隊的過程中,旁邊有一間「千耘鄉村彩繪屋」,門前有很多彩繪的小東西可以欣賞。


延伸閱讀:
到台南孔廟旁《莉莉水果店》吃冰消消暑
「窄門咖啡」的餐點似乎僅是配角
台南-夕遊出張所,匯集彩鹽能量

2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我會想點蘋果口味的霜淇淋
沒有特別的好吃,却有滿滿的人潮
我想主要是因為日式風格濃厚
加上限量販售
還有像大大一樣知名的部落客熱烈放送
才會愈來愈多人去排隊~

看一看後,我想留點肚子
吃那哈蜜瓜瓜冰
新鮮的水果,看起來更加健康

By 蘋果米

工作熊 提到...

蘋果米;
原來我算知名部落客喔!
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
其實星期三的時候有試著要去吃泰成的哈密瓜瓜冰,可是竟然沒開,有點給它小小的失望,後來去吃了裕成水果店的香蕉紅豆冰~改天再來PO。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