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吃吃素讓身體偶爾平衡一下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在台灣吃素的朋友真的很有福氣,因為到處都有素食餐館,而且從自助餐到高級餐廳都有,而且花樣也多,今天介紹的這家素食餐廳座落在台北市的南港區─【尊上食坊健康蔬食 】,屬於素食套餐類的餐廳,它的價錢應該很合理,如果跟一般的非素食比較,這裡距離南港展覽館及南港軟體園區不遠,所以客人還蠻多的,不過這附近的餐廳有個特色,就是中午用餐人很多,晚上用餐就只剩兩三隻貓,所以如果非得在中午用餐,建議你可以等晚上再來。

以這種中低價位的餐廳來說,其餐廳內佈的佈置算是很典雅了,深色的餐桌,乾淨的地板,走進餐廳後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窗明几淨,而沒有一般餐廳的油膩感,這裡的小菜樣式雖然不多,但擺放在透明的玻璃櫃中倒也十分得當。在這裡用餐平均每人一餐的消費大概都可以控制在NTD70~100左右就可以吃飽。

忘了說明,這裡的餐點有點像是一般的小店,菜色有鐵板麵、咖哩飯、炸醬麵、麻辣麵(冬粉)、大碗公蓋飯、火鍋類,另外還有炸臭豆腐(這個好吃,可以忘了拍照片了)、炸杏鮑菇、水果沙拉...等,種類還滿多的。師兄師姐們如果吃膩了自助餐的話,可以偶爾到這邊打打牙祭,想吃健康的朋友也可以一個禮拜吃個素,讓身體平衡一下。店家還特別強調其『臭豆腐為天然有機發酵,不添加味精』,我有試過口感還不錯。

  • 餐廳名稱:尊上食坊健康蔬食
  • 餐廳分類:素食店
  • 營業時間:11:00~20:00
  • 公休日:每個星期天
  • 餐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84號
  • GPS: 25.055427,121.614513
  • 餐廳電話:02-2782-5167
  • 餐廳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A%E4%B8%8A%E9%A3%9F%E5%9D%8A/311963325496678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停車還可以,附近有公用大停車場)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擔仔麵,NTD60。加一顆滷蛋變NTD70。個人覺得它的麵煮得有點硬,咬斷麵的時候甚至有點稍微脆脆彈牙的感覺,跟我想像中的台南擔仔麵很不一樣,有點不太能接受。裡頭附了一顆素的魚丸,當然是米粉做的丸子,也是脆脆的,不常吃速食的朋友有可能會不太習慣這種素的丸子,不過我吃過得大部分素丸子都是脆脆的,不像真的魚丸那麼有嚼勁。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大碗公飯,NTD60。這真的是便宜又大碗的蓋飯,白飯會淋上一層素的滷肉醬汁,然後放上幾樣青菜、豆乾,菜色每天不太一樣,還會有一顆荷包蛋,很多男生都吃這個。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麻辣冬粉,NTD70。我只記得上面的豆腐不錯吃,湯頭怎樣早已不可考了,應該就是麻辣味吧。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素排鐵板麵,NTD100。就有點像我們在吃豬排或牛排麵類似,但這裡的麵比較多,上面還淋上了素的滷醬汁,排餐則是一塊油炸過的素哈姆,上面還會打一顆雞蛋。這鐵板麵感覺品質有點不穩,倒不是面的口感及味道不穩,而是鐵板的溫度不穩,有時後會發現鐵板不夠熱,造成上面的雞蛋不太熟,鐵板麵吃起來也就比較沒有熱燙燙的感覺。我曾經退了它一次,結果竟然是把我的雞蛋拿出來兩面煎了一次又放回來。暈倒!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忘了這是招牌鍋還是鮮菇鍋了,NTD120。裡面有很多的蔬菜,還有菜料,真的是蠻豐盛的。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吃火鍋類當然得配上沾醬囉!尤其是豆乳醬。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在櫃台前面有多種沾醬可以選搭,自助式的。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餐廳的環境還蠻典雅的,黑色的木頭桌子及椅子。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天花板上還掛著國畫的燈籠。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餐廳座落在南港路上,門口還有個園藝造型的小宮燈與雨傘架,南港也是個多雨的地方。

南港-尊上食坊健康蔬食,偶爾讓身體平衡一下 
餐廳的名片菜單。


延伸閱讀:
若荷素食時尚餐廳-台北東區最美麗的火鍋店
好吃但有點找不到店面的「魁拉麵」在南港
五角菜飯懷舊餐廳在汐止
台北南港平價的生魚片丼(蓋)飯-船屋日本料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