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在溪頭的路上遇見《鄉村》甕缸雞

南投-鄉村甕缸雞 

趁著小朋友還在放暑假,帶著全家人來了一趟《杉林溪》之旅,之前經也常去溪頭,因為有個學長就住在溪頭附近,所以經常會在那裡借住一宿,然後隔天進溪頭享受森林浴,幾年沒來了,沒想到現在整條《溪頭公路》上竟然到處都是賣《甕缸雞》的店家,而且還一家開得比一家大。

這趟杉林溪之旅,我們總共吃過兩餐《甕缸雞》,上去的時候吃《御合福》,下來的時候吃《鄉村》,兩家店的菜色其實大同小異,但《御合福》的份量似乎比較多一點,有點俗又大碗的感覺,不過如果同樣的《甕缸雞》菜色,我個人則比較偏好《鄉村》的,因為《鄉村》的雞作成了手扒雞,還附了一雙手套讓客人可以自己把整隻雞扒了吃;而《御合福》的雞則是用刀子事先剁好了才放上桌。口感上也是《鄉村》的略勝一籌,雖然說它的雞比較小隻,但皮脆肉嫩,很對我的味呢!店家還特別強掉他們家採用的是三個月大的土雞母,活體現宰,然後經中藥材醃製後用龍眼木、荔枝木烘烤而成,所以皮脆肉嫩,香氣十足。

不過這店家有點強勢耶!桌上已經擺了好幾道菜了,可是白飯就是沒來,跟服務員催的時侯(這服務員還是櫃台結帳的),居然回嗆我們說:「所有的菜單都是照排隊的,白飯也不例外」,真是讓人傻眼,難道要我們像在大陸吃飯一樣,把白飯拿來當壓艙底嗎!

  • 店家:《鄉村》甕缸雞 -鹿谷店
  • 分類:台菜類
  • 營業時間:AM10:00~PM07:00
  • 地址:南投縣鹿谷香鹿彰路39-1號
  • 電話:049-2753595
  • 網址:n/a

南投-鄉村甕缸雞。鄉村甕缸雞的招牌,它其實友好幾家的分店,我們吃的這家市鹿谷店。
鄉村甕缸雞的招牌,它其實有好幾家的分店,我們吃的這家市鹿谷店。

南投-鄉村甕缸雞04
《黃金脆皮烤雞》,NTD500,主菜上場囉,按規矩這甕缸雞一定會附有一碗碗雞油及一碟胡椒鹽,如何吃就看個人口味重不重了。不過這女士的手也太秀氣了,一隻雞腿扯了半天還扯不下來,看來是沒吃過手扒雞囉,看得我的肚子都餓起來了。這雞看起來有點小,但真的不錯吃,有點像在吃二十一世紀烤雞的感覺,只是味道更香,雞肉更嫩就是了。

南投-鄉村甕缸雞07
換人操作後,果然迅速多了,再把雞腿肉撕成一片一片的,這樣就大家不用再客氣地把雞腿讓來讓去了,也省得大家搶雞腿,光看這雞肉的肉色就可以知道味道已經完全烤進了整隻雞了,所以吃來來真的香噴噴的,這盤雞肉果然很快就被夾光了。

南投-鄉村甕缸雞。《炒高麗菜》,NTD80,推測這高麗菜應該是清晨採收的,因為很甘甜,不過就是有點小盤,如果可以再加上一點點辣椒拌炒,應該會更香甜。
《炒高麗菜》,NTD80,推測這高麗菜應該是清晨採收的,因為很甘甜,不過就是有點小盤,如果可以再加上一點點辣椒拌炒,應該會更香甜。

 

南投-鄉村甕缸雞。《現烤鹹豬肉》,NTD200,個人推薦這一道菜,原本以為山豬肉會很硬,沒想到很嫩很好吃,沒有肥豬肉的過多油脂,這山豬肉之所以好,就是它的三層肉不帶過多的油脂,恰恰好得肥瘦比例,讓人食指大動,吃了還想再吃。
《現烤鹹豬肉》,NTD200。個人推薦這一道菜,原本以為山豬肉會很硬,沒想到很嫩很好吃,沒有肥豬肉的過多油脂,這山豬肉之所以好吃,就是它的三層肉不帶過多的油脂,恰恰好得肥瘦比例,讓人食指大動,吃了還想再吃。

南投-鄉村甕缸雞。《炒山蘇》,NTD150。個人覺得這是一道失敗的料理,山蘇雖然還是有那麼點清脆,但似乎完全沒有入味,破朴子只有零星幾顆,也沒有小於乾來佐味,幾幾乎就是清炒的感覺了,而且火侯似乎也不夠大,有點失望。
《炒山蘇》,NTD150。個人覺得這是一道失敗的料理,山蘇雖然還是有那麼點清脆,但似乎完全沒有入味,破朴子只有零星幾顆,也沒有小於乾來佐味,幾幾乎就是清炒的感覺了,而且火侯似乎也不夠大,有點失望。

南投-鄉村甕缸雞。《酥炸溪蝦》,NTD150。推薦菜,這可是兒子欽點非吃到不可的菜色,酥炸得香噴噴的,撒點蔥花就成了。
《酥炸溪蝦》,NTD150。推薦菜,這可是兒子欽點非吃到不可的菜色,溪蝦被酥炸得香噴噴的,撒點蔥花就成了。

南投-鄉村甕缸雞。《翠玉筍蛋》,NTD100。原本以為這只是單純的轟蛋,沒想到蛋裡頭埋著竹筍,吃得時候如果不仔細分辨還真分不出裡面有竹筍,可見這竹筍有多嫩,但這也是敗筆,因為吃不出層次感,感覺就像在吃煎蛋而已。
《翠玉筍蛋》,NTD100。原本以為這只是單純的轟蛋,沒想到蛋裡頭埋著竹筍,吃得時候如果不仔細分辨還真分不出裡面有竹筍,可見這竹筍有多嫩,但這也是敗筆,因為吃不出層次感,感覺就像在吃煎蛋而已。

南投-鄉村甕缸雞。《涼拌玉竹筍》,NTD180。推薦這道菜色,尤其是在大熱天,清涼消暑,而且玉竹筍比其他的竹更嫩,所以做成涼拌更對味。
《涼拌玉竹筍》,NTD180。推薦這道菜色,尤其是在大熱天,清涼消暑,而且玉竹筍比其他的竹更嫩,所以做成涼拌更對味。只是這上面沒幾塊筍子就要180元,有點貴呢!

南投-鄉村甕缸雞
《菁仔花》,NTD150。就是檳榔花啦!沒想到檳榔花也可以入菜,我記得以前吃過俗稱的半天筍的檳榔心啦,當時可是念念不忘呢!因為非常的鮮嫩香甜。不過這檳榔花也不錯,比玉竹筍還要嫩!清燙之後淋上醬油就成了涼拌檳榔花了。

南投-鄉村甕缸雞。《手工麵線》,NTD30。個人建議點一份嚐嚐味道就好了,它使用茶油拌麵,所以味道並不是很香,而且這麵線冷掉就不好吃了,麵線的口感算中等啦!可以接受,但並不能說是特好吃。
《手工麵線》,NTD30。個人建議點一份嚐嚐味道就好了,它使用茶油拌麵,所以味道並不是很香,而且這麵線冷掉就不好吃了,麵線的口感算中等啦!可以接受,但並不能說是特好吃。

南投-鄉村甕缸雞
菜單


延伸閱讀:
到阿里山的「雲瀑谷」邊喝咖啡邊欣賞流雲瀑布
逛逛嘉義奮起湖老街,品嚐7-11的鐵路御便當
南投清境紙箱王蜂蜜六號館主題餐廳,體驗紙作的餐具及餐桌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