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部落格經營、賺錢相關文章將移到「玩賺部落格」

BlogFunTW_logo20111216最近另外成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玩賺部落格」,並且專注於發表一些與部落格經營、寫作技巧,以及部落格賺錢相關的文章,之前雖然也有許多相關的文章發表於本部落格,但因為本部落格文章太雜,造成想閱讀這一方面文章的讀者們產生閱讀上的困難,也難以專注於其想閱讀的文章。請大家不要誤會,本部落格還是會繼續經營,只是把部落格經營相關的文章移出去而已~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三年來部落格、寫部落格的經驗,以及如何利用部落格到喝咖啡的零用金,也會把原本散落在幾個部落格間的相關文章整合起來並搬移到這裡。另外也會介紹如何從一個部落格初學者開始,到如何經營一個部落格。另外,也會分享一些個人對部落格以及網路方面的看法與觀點,順便也會介紹一些使用過或是好用的部落格工具。

對於有心經營部落格的朋友,自己買網址並租用虛擬主機來架設自己的部落格網站已經是很普遍的選擇,個人也從一年前開始加入這個行列,並開始使用 WordPress,這個網站就是利用WordPress所建立的,所以我也會分享一些個人使用WordPress架站的一些經驗。

建立這個新部落格的起因說來很諷刺,自己寫部落格三年了,算算光在這個部落格上所發表的文章也超過了800多篇,可是看看部落格的流量卻都集中在某幾篇超人氣的文章,而且有些文章還是無心插柳卻成蔭。

像目前最多人閱讀的「美簽」教學文章,當初真的只是想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沒想到獲得了熱烈的迴響,雖然後來的教學整理搞得我昏天暗地的;可是有許多花了我更多時間與心思寫出來的部落經營與寫作相關的文章,似乎就沒有這麼受歡迎,甚至排在最後一名,無語!這讓我興起幫這些部落格經營與寫作相關文章找一個新家的念頭,本部落格就不再發表與部落格經營寫作相關的文章了。

下面的資料統計了本部落格最近六個月的前100名文章,使用文章屬性歸類後,竟然發現最花我心思的文章-部落格經營,其瀏覽量反而最低~

相關文章主題 總瀏覽量 百分比 已發表文章的數
美簽 195,907 38.72% 10
健康與父親癌末日記 97,019 19.17% 12
iPhone4 66,636 13.17% 72
旅遊 57,106 11.29% 185
產品使用心得 33,165 6.55% 47
裝潢 31,419 6.21% 45
食記 10,945 2.16% 89
部落格經營 2,316 0.46% 161

延伸閱讀:

3 意見:

ysa 提到...

工作熊大哥,那交換聯結的朋友要換連到wordpress那裡嗎?我也在wordpress有架,開始就放了你連結,還是那裡先換?

工作熊 提到...

ysa;
唉訝!好像有點誤會了,這個部落格還是會繼續經營啦!我只是要把部落格經營相關的文章移出去而已喔~

Unknown 提到...

《部落格經營》我最認真看這一系列M
寫得很好(姆指),讓我受益很多!!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