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買床鋪果然還是得加床框或床頭板

床頭板_01

新房子搬進來將近三年了,當初高高興興的為兒子們設置新房,也買了新的床墊,當初覺得應該不需要加床框,於是就直接把床墊靠著牆壁,沒想到前幾天來到兒子的房間,赫然發現怎麼床頭的牆壁上髒得一塌糊塗,仔細檢查之後才瞭解,原來是兒子睡覺的時候頭髮直接接觸到牆壁所致,因為頭髮有油脂的緣故才會造成油漆長期潮濕引起剝落,其實這樣子對兒子的身體也不好,因為頭髮是會呼吸的,長期這樣讓頭髮與油漆直接接觸,難免會吸進一些化學物質。

原本我只想找一塊三合板來放在床頭的地方,不要在睡覺時讓頭髮接觸到牆壁,將就用一下就好,後來找了認識的木工師父後,竟然最後竟然演變到做了一整塊的沙發墊,底下當然還是木板,上面墊了乳膠,最上面有上了皮革,還做了一點點的造型,木工師父收了我一塊NTD1200的價錢,應該算很便宜吧!兒子也很滿意。

至少算是把問題給解決了,這提醒我,光買床墊的時候最好還要考慮窗框,才可以避免項我這種頭髮或身體直接接觸牆壁所造成的問題,如果不想買床框,最好在房子裝潢的時候就順便設計好床頭板之類的東西,可以免去日後的麻煩。

▼把床頭板放在牆壁與床墊之間就可以免去頭髮接觸牆壁所造成牆壁污損,或是油漆剝落的問題。
床頭板_04

▼請木工師父訂做的床頭板,最上面還鋪了一層皮革。
床頭板_02

▼床頭板的背面就是簡單約一公分厚的木板。
床頭板_03


延伸閱讀:
選購彈簧床(獨立筒/傳統彈簧)
新婚夫妻?適合什麼床?
入手的彈簧床組就定位

2 意見:

CINDY 提到...

您好,請問可以介紹您的木工給我嗎?我們去一般家具店詢問一片動輒都要6,7千元...Orz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Cindy;
這個可以請你找配合的裝潢過的公司看看能不能製作,有問過我們的木工,基本上只是友情客串,不想單接床頭板的生意。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