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情人節過招

情人過招今年的情人節(2/14)與老婆相約去台南的「度小月」共度午餐,這算是我們慶祝情人節的一種方式吧!現在算算每年有三個情人節,一個生日,再外加一個母親節,簡直都快把我逼瘋了,我承認我原本就不是一個夠浪漫的男生,當初老婆願意嫁給我應該也不是為了我有多浪漫,會花點小巧思來取悅她,不過結完婚之後,她卻開始抱怨我不夠浪漫,也甚少帶她出國玩,的確啦!她前前後後也只出過兩次國,一次蜜月去普吉島,一次去日本迪士尼,而我則幾乎每個月都在國外跑。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會送送小東西或花束之類的禮物來取悅她,只要有禮物她可都是會高興好一陣子,可是久了之後新鮮感沒有了,那種滿足感也就越來越短,到最後送禮物給她,就只會得到一句「謝謝!」,然後把它放在旁邊,可是要是沒有禮物送她,我就得難過個好幾天。後來聽從了公司同仁的建議,找人代送花束到她的辦公室,這招果然管用,記得當她第一次收到花店送來的花束後馬上就給我打了電話~罵人了,說我幹嘛花那麼多錢買花送她之類的,還說她的同事都在抗議,說我是壞榜樣,原因是她們都沒收到花,要我下次別再做這種事了,否則她在公司很難做人,好情人難為啊!可是我聽得出來她的語氣裡帶著那麼點興奮,我記得那次我有整整一個禮拜都好過得很,女人有時候只要給對她東西,感覺對了,她可以無怨無尤的為你做很多事。不過這招也不能常用,用多了一樣會麻木,我的親身的體會。

到目前為止,我印象中唯一一樣禮物讓老婆整整興奮了兩個月以上,就是買了一間華廈給她,讓她可以遠離那有噪鬱症的鄰居,當初也不知道是如何招惹了這位鄰居,讓她們對我們這一家這麼地深惡痛絕,當時住的是連棟的透天厝,這種透天厝說好聽一點可以有自己的私人空間,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也不會有人管~

錯!

你做什麼就是會有人不舒服,因為這種透天厝與隔壁鄰居公共一道牆,而且牆壁上的電源開關幾乎是連通的,只是用修飾板蓋起來,你不知道而已,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只要你把耳朵靠近這些電源開關的位置,你幾乎可以清楚的聽到隔壁鄰居的電視聲與說話的聲音,還有那種不好意思說的聲音,再加上鄰居不知道是那一根筋有問題,還是聽了某某老師的教誨,堅持晚上一定得睡地板,所以只要在她們就寢後,任何在地板上發出的聲音,如走路、移動椅子、東西掉地上,甚至連洗衣機的聲音,都會被她們視為噪音,就因為是連棟的關係,所以既使隔了兩三棟房子所發出來的聲音,也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奇怪的是無論聲音是從那一棟所發出的,她們都一概認為是我們這一家所發出,大家還因此吵了幾次架,到最後幾乎變成了「王不見王」,甚至只要我們家小孩在外面的街上玩耍,她們就一定要把她們家的小孩叫回家,還會故意提高嗓門說我們家的小孩教養不好,不可以跟我們家小孩玩,天啊!真像在演「夜市人生」。

碰上這種鄰居也只能算我們倒楣,我是還好啦!因為經常不在家,老婆卻得天天面對她,雖然可以把她當空氣、當陌生人,可是鄰居的反應越來越讓我們受不了,她們甚至會在晚上大家都就寢了,然後故意在地板上丟彈珠,或是捶牆壁,意思應該是想要報復我們或以示抗議吧,搞得整條街的其他鄰居都雞犬不寧,住了幾年之後,我看老婆實在不堪其擾,最後只好把自己畢生的積蓄給拿出來當頭期款,在老婆上班不遠處買了一棟華廈,並把它登記到老婆的名下,這次總算有把禮物送到她的心坎裡了,新房子不但遠離了惡鄰居,也縮短她不少的上班時間,連小孩上學都可以多睡將近半個小時,老婆午休時還可以回家休息。

怎麼講了這麼多都還沒介紹到「度小月」啊!真的有點離題了,扯得夠遠!人好像上了年紀就會開始講這個往了那個,「度小月」只好等下回再分解囉!原本的標題也要改一改了!XD!


延伸閱讀:
單親媽媽的生日~傷腦筋
祝單親媽媽『母親節快樂』
與單親媽媽共度生日

7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哈哈~~
知足常樂啦
情誼比禮物更貴重!!
咪家老爺一樣不會浪漫
小咪欣賞他的務實
所以早習慣沒有禮物了
況且每年過節或過生日時
他也未必在身邊啊
透過冷冷的電腦螢幕
隔海情話綿綿
就夠小咪滿足了呢!~

工作熊 提到...

還是小咪甚體人意,各家都有自己想處的方式呢!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寫文章真是有趣又吊人胃口,雖然還是不知道你情人節過哪招!這篇文章還是讓我看的很開心捏 哈哈 哪招阿!!

工作熊 提到...

阿慕,
看了開心就好!
至於過哪招,自己想囉!
不過我應該是沒招了,哈!

Martin 提到...

哈哈, 真的是偏離主題了!!

工作熊 提到...

Martin;
確實是離題離得好遠啊!
度小月的食記也出來囉!
這次沒岔開話題了。

Unknown 提到...

有同感,適當的驚喜,可以讓女人更美麗。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