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進階版的手機電池「萬用充電器」

multi-charger06

之前為了應急在大陸出差的時候買了一台萬用充電器,不但可以充手機的電池,還可以充些一般的數位相機電池(3.7V, 1250mAh都還可以),但不能充單眼數位相機的電池(7.4V,680mAh)。經過了將近一年的使用經驗,感覺還不錯,只要使用得當,甚至比一般手機及相機的電池充電座還好用,因為它的充電電流比較小,所以充電時間會比較久,但電池的電量也可以撐得比較久。

昨天又因為原來的充電座放在別處,剛好手機又沒電了,所以想說去電器行再買一個來用,沒想到現在台灣也已經可以見到這種電池的萬用充電座了,生意人只要有錢賺腦筋動得可真快,而且我還看到這款進階版的充電座,不過比我之前的稍微有點給它貴上NTD100,一個要價NTD249,不知道有沒有人買到比較便宜的。


PChome商店街:【665行動生活館】五合一 萬用充電器 可充AA(3號)電池/手機電池/MP3,MP4,相機電池/USB充電/緊急備用充電器(特價NT199)


PChome商店街:天天網應急萬能充 應急充 閃靈充 可充 3.6V/3.7V手機鋰電池 AA電池 可反充型充電器(NTD148)

【台灣專利】七彩閃靈萬用型 充電器(Yahoo奇摩購物中心)

好啦!這款進階版除了具備原來的所有功能之外,還外加了下列功能:

  • 可以使用3號乾電池(AA)來取代原本的AC(交流電,插在插坐上的那種)做充電。這麼一來就不用怕出門到野外臨時找不到電源插座了。(到野外幹嘛!)
  • 可以充3號的充電電池(AA)。既然可以放進3號乾電池(AA)來取代原本的AC電源,反過來用AC充3號的充電電池,對電路來說是小事一樁,但功能上就升級了。
  • 提供USB電源,可以使用USB介面充電。有越來越多的手機及小型電子設備都開始使用USB充電,像我這款Skype無線網路電話機就是,只要把充電座插到電源再連接USB接線,就可以當它來使用USB充電器材。
    multi-charger05

如果你還不瞭解如何使用這種萬用充電器,可以先參考我之前的文章:厲害!手機的萬用充電器也可以充相機電池

▼基本上如果電池裝上去之後充電座會自動判斷極性,如果可以充電,就會如第一張照片一樣亮起紅燈,把充電座插到電源插座以後就會開始有七彩的LED輪流閃爍,充電完成後七彩炫燈就會停止,剩下紅燈。要注意:有時候會發生插到電源後沒有七彩炫燈,這有可能是因為插到插座的動作讓接觸跑掉了,需要重新調整。
multi-charger02

▼ 使用3號電池(AA)也可以幫手機電池充電,它的旁邊有個開口,打開後可以放一顆3號的電池,記得要把下圖轉角處的開關扳到【ON】的地方,這樣才會對手機電池充電,如果扳到OFF,充電座要對3號電池充電。
multi-charger04  

▼3號乾電池對手機電池充電一樣會有七彩炫燈。
multi-charger03

▼背板標示輸入為AC220V ,但應該是110~220V通吃,因為我在台灣買的,插110V也可以正常操作。輸出的部份就分成鋰電池為4.2V,300mA";USB輸出為5.2V,700mA。USB的輸出電流比一般500mA要高,似乎是為了符合Apple的產品。
multi-charger07


延伸閱讀:
Nikon Coolpix S640開箱(給老婆的數位相機)
IPEVO S0-20 Wi-Fi Skype 無線電話(免電腦)
筆電散熱座NotePal真的有用嗎?

4 意見:

丫子 提到...

這個我也有一個,
沒想到已經發展出3號電池的附加功能了!
真強!
不過這產品有兩個設計不太喜歡,
一個是外殼結構很脆弱,
(曾經因為行李擠壓,被我壓壞了一個)
如果有附硬盒會更棒...
另一個是充電時那七彩閃光,
在晚上睡覺時有點太閃爍了...
如果有改良的話,
我應該會再去買. ^^.

Ducky_House
http://ducky0123.pixnet.net/blog

工作熊 提到...

丫子;
本來這種設計就容易被壓壞,所以我都放在隨身的行李包裡,另外是可能買的使用二次料的瑕疵品,其實它在大陸也是有品牌及仿冒品...
至於七彩閃光,真的就見仁見智了,我還曾經看過會唱歌的充電器,而且還一直要唱到充飽為止,那就更傷腦筋了,眼睛可以不看,但聲音很難防止啊!真想不透幹麼還要唱歌唱不停。

jyeh 提到...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您這個新的充電器呢?

jyeh

工作熊 提到...

我之前是在住家附近的商店買到的,不過後來就沒看到了,你可以試看看在一些電子材料行、手機電或是電腦用品店找看看...另外網路PCHome的商店接也有賣,點這裡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