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上海世博會初體驗—我的世博一日遊

現在遊世博應該正是時候,如果你已經備好了小板凳,有排隊等候的決心,因為現在的天氣正是時候,不會太熱也不太冷,距離大陸十一長假也還有一小段時間,人數不算最多,但每日進場的人次也不會少於10萬人。反正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遊世博的時候,無論你從那個入口進去,建議你要先往內走,因為大陸民眾習慣從最外面的展館開始排隊,越往裡面走則排隊的人會越少,最外面可能要排隊6~7個小時,但最裡面可能只要1~2個小時。另外,世博會的夜景比白天的景象還要漂亮,大部分的旅行團也都只到下午5點左右就開始撤退了,所以你可以考慮買星光票。遺憾的是,有些展館可能晚上七點左右就拒絕入場了,如德國、英國館。

個人覺得對處在可以接受全世界資訊的台灣,世博會只是把各地的特色搬到了一個地方聚集在一起而已,對我來說這些展出已經沒有什麼新鮮事,各展館也大都只是靜態展覽,或是播放影音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有點像是在玩更大型的迪士尼樂園。

我個人觀察,來看世博會的有90%都是大陸民眾,很少看到阿豆仔,台灣客、香港客其次。我想那些阿豆仔聽到說看一個展館要排隊九個小時就腿軟了。

▼中國館
世界博覽會,中國館 

▼世博軸
世界博覽會,世博軸

▼台灣館,需要預約才可以進入展館參觀,不提供當天排隊。
世界博覽會,台灣館,需要預約才可以進入展館參觀,不提供當天排隊。

▼台灣館,你可以從展館的四周就看到台灣館的的球形LED的動態影像,晚上看來來會更有感覺喔!要是有空的話,你可以站在旁邊的高價上參觀。
世界博覽會,台灣館,你可以從展館的四周就看到台灣館的的球形LED的動態影像,晚上看來來會更有感覺喔!要是有空的話,你可以站在旁邊的高價上參觀。 

▼馬來西亞館
世界博覽會,馬來西亞館

▼馬來西亞館 ,會有吐同的燈光變換
世界博覽會,馬來西亞館 ,會有吐同的燈光變換

▼新加坡館,外型有一片一片的突觸物,據說是模擬音樂盒的的作動簧片。
世界博覽會,新加坡館,外型有一片一片的突觸物,據說是模擬音樂盒的的作動簧片。

▼冰島館,外牆僅用帆布搭成,裡面就是簡單的播放冰島的影像,可以讓走累的遊客坐在地上休息。其他如希臘也有類似的展場,大概是金融危機,沒錢了吧!
世界博覽會,冰島館,外牆僅用帆布搭成,裡面就是簡單的播放冰島的影像,可以讓走累的遊客坐在地上休息。其他如希臘也有類似的展場,大概是金融危機,沒錢了吧!

▼尼泊爾館
世界博覽會,尼泊爾館

▼世博會有許許多多的李小龍塑像,抬起的腳尖各自頂著不同的物品。
世界博覽會,李小龍塑像

▼城市未來館的一隅。
世界博覽會,城市未來館內部展館


延伸閱讀:
上海世博會初體驗—排隊上計程車
上海世博會初體驗—上海排隊會

7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感覺好好玩喲
如果有錢有閒有人看小孩
我也想要參與這麼有趣的盛會

馬諦斯 提到...

馬諦斯期待明年底就會飛來台灣新竹的台灣館
這樣就不用人擠人排隊囉^^

♡♥ 小咪 ♥♡ 提到...

好美啊!!~
每個國家都努力的
想表現出自己的文化風格
各展特色,爭奇鬥豔呢!~

工作熊 提到...

小鹿;
如果真的有錢有閒有人看小孩
那就花錢請買個VIP通行證,就可以不用排隊,一天看好幾個展館!
逛世博是有特權的喔!

工作熊 提到...

馬諦斯;
原來台灣館花落新竹啊!
我都還不知道呢?
只知道有很多城市都在標。

工作熊 提到...

小咪;
的確啦!
基本上每個國家都在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
倒是伊朗竟然展出其軍火工業及核能。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還是有展售波斯地毯喔!

馬諦斯 提到...

是呀~被新竹標到了

話說我重新看了一次文,發現好像有錯字

你可以站在旁邊的高"價"上參觀。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