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如何從桃園機場到台南或南部

自從高鐵通車後,每次搭飛機來回【桃園國際機場】幾乎都是坐高鐵,然後利用高鐵的接駁車往來【桃園高鐵站】,然後再搭高鐵回台南,今次搭到了一班長榮上海飛桃園的晚班機BR721,落地桃園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的22:00了,而回台南的最後一班高鐵卻是22:30由桃園開出,如果不寄掛行李,又可以搶在最前面出海關,然後搭計程車直奔高鐵站,也許還可以趕得上這末班的高鐵。

相關閱讀:
如何從【桃園機場】坐車到【桃園高鐵站】
7-11 嚐鮮免費兌換高鐵車票
在「高鐵桃園站」辦理航空公司登機手續

如果你有寄掛行李上飛機,那鐵定是來不及搭高鐵了,因為我每次在行李轉盤等行李,等半個小時算正常等一個小時是好加在,等10分鐘以內拿到幾乎是不可能,除非搭商務艙,我有一次還等了1.5個小時,看著對岸的進步,真不知道我們的效率何時才可以改善?所以,在一般情況之下,下了飛機等證照查驗加上等行李,到最後出機場約花45分鐘左右,也就是我搭著這般飛機出機場的時間間約為22:45,這時候已經沒有高鐵可以搭乘,那還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回台南?

我查了一下,平常時間除了可以搭統聯705公車轉高鐵之外,另外還有下列的交通工具可以從桃園機場回台南,尤其是在深夜沒有高鐵的時候。

搭台鐵火車:

我有查到兩班火車可以回台南,不過這兩班都是逢週五、六、日才行駛,你可以選擇搭計程車或統聯的車子到【桃園火車站】搭乘,建議你應該網路上先訂火車票,因為很多人都從北部搭這兩班車回南部。
- 桃園火車站(23:38) –> 台南(04:39) ,莒光,逢週五、六、日行駛
- 桃園火車站(00:09) –> 台南(05:06) ,莒光,逢週五、六、日行駛

搭「和欣客運」:

應該沒有直接達車可以到【台南】,所以有可能要到台中或是中壢休息站轉車,好處從機場上車之後就不怕中途沒轉到車了,但和欣的票價部便宜,要NT680,雖然它強調有超大座位按摩椅,我記得以前坐過一排只有兩個座椅,的確滿大的,有點像飛機的商務艙座椅。 
桃園機場,和欣客運

搭「統聯客運」:

跟【和欣】一樣,沒有直達車可以抵達【台南】,所以也是要中轉【台中】或是【中壢休息站】,票價NT380,統聯的車子一排有三個座椅,比和欣差一點,但比國光的舒服。
桃園機場,統聯客運

最後我選擇搭乘「統聯客運」,因為班次比較多也比較便宜,我搭的車子要在「台中」換車,上車時乘客不多,基本上可以一個人可以坐兩個位置;比較討厭的是從桃園機場到台中約2個小時,從台中再到台南約2.5個小時,這讓我睡也不是(睡一下就被叫醒),不睡也不是,最後到台南約當凌晨03:00,真是有點痛苦,隔天睡了一個早上還是覺得精神不繼。
桃園機場,統聯客運,桃園機場到台南,票價NT380兩段票

到了台南後發現統聯客運的招牌也寫著可以搭往【桃園機場】,如果不趕時間的倒是可以坐客運車來回桃園機場,比較便宜,我個人還是覺得高鐵比較舒服,不過台南的高鐵站離市區蠻遠的,前前後後大概也要花3個小時以上才能從台南市到桃園機場。
到了台南後發現統聯客運的招牌也寫著可以搭往【桃園機場】。


延伸閱讀:
從南部坐「高鐵」搭「長榮」早班飛機往「上海」
如何從【桃園機場】坐車到【桃園高鐵站】
上海浦東機場可以辦理台胞證落地簽
如何從桃園機場到台南或南部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怎麼會沒有"讚"可以按勒...

Unknown 提到...

讚+1
對南部人很有幫助

Unknown 提到...

2011年目前台南火車站已經有火車接駁到台南高鐵站囉

工作熊 提到...

uj;
是ㄚ!
不過原本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到火車站,現在得買火車票。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