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航空公司的飛行哩程數有何用處?

Business_travel01參加航空公司的會員,除了可以累積飛行哩程升等之外,也可以有機會加快機場報到的程序。其實除了這些好處之外,各航空公司也都或多或少提供了哩程數的禮品兌換,據我的瞭解國泰航空及亞洲萬里通可以兌換iPod及一些雜誌,我上次就是換「天下雜誌」。現在我大部分的航程都改搭「長榮航空」,但是長榮可以兌換的東西似乎比較少,不過「沒魚,蝦也好」啦,來看看長榮的哩程數可以換到什麼禮品吧。

忘了提醒你,要兌換長榮航空的禮品,必須先開通網路帳號,到搜尋網站打【長榮航空】就可以找到了。

換取免費機票

要認清楚,免費機票指的是航空公司的機票免費,可是機票附加的保險費及其他附加稅金還有手續費得自己付,我的經驗,兌換亞洲地區的短程免費機票,要扣除35,000哩程數/張,自己還要負擔大約NT2,000元左右;另外,免費機票的限制非常多,像寒暑假、春節、春假或連續假日都不可以使用(其實也不是不可以使用,只是需付出約平常日兩倍的哩程數),而且每天還有名額限制,開票的時候還要先選好出發的時間,適合可以自由調配時間的旅行者。

兌換「艙位升等」

升等可以由經濟艙升等商務艙,商務艙升等頭等艙,以長榮航空為例,飛行亞洲短程航線的艙位由經濟艙升等到商務艙需要15,000的哩程數,不過可以作一次商務艙應該也不錯,就我的瞭解,商務艙除了可以優先登機、座位比較大之外,它還有專屬的空姐或空少服務,報紙會由空服員親自送上來,不用排隊搶報紙,更重要得是其餐點也較 Special,如果說經濟艙的餐點是快餐,那麼商務艙的餐點就是西式套餐,餐前飲料、瓷器裝著餐點一道一道上來,讓你感覺像在西餐廳享用套餐。

兌換「住宿卷」

長榮航空的住宿卷只能兌換其旗下的飯店─長榮桂冠,全世界的長榮桂冠都可以兌換,桂冠在基隆、台北、台中、台南、礁溪、曼谷、巴黎、檳城、福岡都有開設旅館,可是要是你想再假日的時候住宿,還要自己貼一點點錢。兌換長榮桂冠兌換(基隆)的標準雙人房需要30,000的哩程數外加NT1,000元;兌換長榮桂冠兌換(台中)的標準雙人房需要30,000的哩程數外加NT800元。平常日就只要兌換卷就可以了。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這裡
長榮航空哩程數兌換免費住宿卷

換取雜誌/電子報

這應該是比較適合一般大眾的項目,可以兌換國內的雜誌、電子報,包括ABC互動英語、biz互動英語、Live互動英語、Smart致富月刊、商業週刊、30雜誌、工商e報、遠見雜誌、高爾夫雜誌、講義雜誌、…等。
長榮航空哩程數兌換免費雜誌

轉讓給親朋好友或拍賣:

哩程數是有期限的,當有親朋好友需要哩程數的時候,你可以轉讓哩程數給他們,轉讓的時候必須先開通網路的帳號,並加對方為受讓人,既然點數可以轉讓,就可以買賣,比如說有人需要很多的點數兌換飛美國的免費機票,就可以賣哩程數給有需要的人。


延伸閱讀:
四個方法讓你機場快速報到(Check in)
上海浦東機場可以辦理台胞證落地簽
如何從【桃園機場】坐車到【桃園高鐵站】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