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Asus Eee Box 1501 PC 桌上小電腦開箱

又敗家了,這一次敗的是華碩的桌上小電腦 Eee Box EB1501(Windows 7 版本),想買小電腦是因為家裡空間有點不夠,小電腦比較不佔空間,還可以收在液晶螢幕的後面,本來還在比較 Acer 的 Aspire REVO-AS R3610,後來幾個理由讓我決定買這一台 Eee Box:

  • 這款機器內含 DVD,如果買 Acer 的機型還要再外購 DVD 有點累贅,這樣兩款電腦就沒什麼價差了。
  • Asus(華碩)的外型比較漂亮,因為要給老婆用的,能讓老婆滿意最重要
  • 其實兩台機器都可以背掛在螢幕後面,隱藏起來,但我們需要用到讀卡機的功能,所以就只能擺在桌面,外觀好不好看也就成了重點。

華碩 Eee Box EB1501 Win7 超迷你燒錄電腦華碩 Eee Box EB1501 Win7 超迷你燒錄電腦(白)宏碁 Aspire REVO R3600 Win7進階影音迷你電腦

其實也有賣 Windows XP 的版本,也比較便宜。

此機型的配備如下:

  • 作業系統: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燒錄在硬碟中,不另附光碟片
  • 中央處理器:Intel ATOM N330
  • 硬碟容量:320GB
  • 記憶體:2GB
  • nVida 獨立顯示晶片 (ION)
  • 內含 DVD 燒錄機
  • 內含 高速網路 10/100/1000 Mbps
  • 內含 無線網路 (802.11n)
  • 內含 eSATA 插槽
  • 有 6 個 USB2.0
  • 單槽 5 in 1 讀卡機 (SD / SDHC / MMC / MS /MS Pro)
  • 1個 D-sub 視訊接頭 (一般傳統接頭)
  • 1個 HDMI 接頭 (需透過轉接頭轉 DVI 輸入,不內含)
  • 內附 1 個無線滑鼠及無線鍵盤(鍵盤無數字九宮格)

本來想買白色的 Eee Box,感覺比較時尚!XD,可是不小心給它買到黑色的了。

剛買回來的時候還一直在找安裝光碟,後來店家說現在這款機器已經沒有光碟片了,所有的安裝軟體都放在硬碟中。

硬體安裝的步驟很簡單,只要鎖上一顆螺絲就可以把電腦立起來,可是這顆螺絲我卻找了好久,後來才在「腳架」的袋子某個角落裡找到,我原本還用「螢幕支撐架」的螺絲鎖上去,不過總覺得怪怪的。

這款電腦有附贈「無線滑鼠」及「無線鍵盤」各一個,要先把電池裝上這兩個滑鼠及鍵盤才可以使用,另外還要把無線傳送接收器插上USB插槽,否則無法使用無線設備,可是我都做好了卻完全不會動,搞了半天才發現,無線滑鼠及鍵盤的的背面各有一個重新設定按鈕,必須在開機的狀態下按下這顆按鈕三秒鐘左右,看到USB無限傳送接收器上的燈號亮起,這樣才可以使用,我不是第一次使用無線裝置,但這次我真的搞了大半天。

再來把螢幕連接線接上去,就可以使用了。第一次開機時 Windows 7 會作一些起始設定,前後大約需要30分鐘左右的(包含Ausu程式更新,但不計 Windows 更新)。全部安裝完成後,第二次開機從按下電源開關到輸入密碼約需 51 秒,輸入密碼後到主畫面出現約需 11 秒,此時硬碟還在跑,但已經可以操作了。

感覺上電腦執行的速度並不是很快,但作作文書處理,看看電影已經綽綽有餘了,這款機器號稱有 5 in 1 的讀卡機,但其實只有一個插槽,這些 【SD/SDHC/MMC/MS/MS Pro】其實長得都差不多,反正SD卡可以讀就足夠我用了。

無線網路的設定非常容易,第一次開機時 Windows 7 會自動抓到附近的無線網路,只要選擇你自己可以使用的無線網路並輸入密碼(如果需要),就可以開始體驗上網的樂趣。

剛設定完成時好像不能輸入中文,必須要自己設定中文輸入法才能打中文。

至於主機的溫度(硬碟指示燈的旁邊),我測量過非省電模式時溫度為 46 度(最高),當省電模式啟動一段時間後量測為 37 度(最高)。

DVD燒錄機採用吸入式,跟 WII 主機上的光碟機一樣,正反面要稍為留意一下,放反了會讀不到資料,但執行的時候會自動判斷跳出來,還算不錯的設計。

▼EeeBox PC 1150 的外包裝。
Asus_EeeBox_1150_01

▼拆開後,上面有一張保證書及無線鍵盤。
Asus_EeeBox_1150_02

▼拿開鍵盤後可以看到主機在右邊用不織布袋子包著,左邊的白色盒子裡則裝有所有的其他配件。
Asus_EeeBox_1150_03

▼這就是所有的內容物。
Asus_EeeBox_1150_04

▼用一顆螺絲把 Eee Box 鎖在「腳座」上就可以立起來了,Eee Box 的前面板有 5 in 1 讀卡機、兩個 USB2.0、及DVD燒錄機。
Asus_EeeBox_1150_05

▼Eee Box 的背面接頭介紹。四個 USB2.0、D-Sub、HDMI、eSATA、網路接頭…等。
Asus_EeeBox_1150_07

▼一開始找不到鎖「腳座」的專用螺絲,後來才發現貼在「腳座」包裝袋的一角。
Asus_EeeBox_1150_13

▼螺絲出現囉!
Asus_EeeBox_1150_14

▼Eee Box 的英姿。
Asus_EeeBox_1150_06

▼Eee Box 放在32”液晶螢幕的樣子。
Asus_EeeBox_1150_08

▼Eee Box 放在22”液晶螢幕前的樣子。
Asus_EeeBox_1150_10 

▼我現在才發現幾乎所有的電腦液晶螢幕背面都有四個螺絲孔,可以方便鎖上小型的設備。
Asus_EeeBox_1150_11

▼Eee Box掛上去了。不過我常常需要讀取SD卡的資料,所以最後還是把 Eee Box 放在桌子上。
Asus_EeeBox_1150_12

▼第一次啟用「無線滑鼠」時必須按下這個設定鈕約 3 秒鐘左右,讓電腦與「無線滑鼠」連結。
Asus_EeeBox_1150_15

▼第一次啟用「無線鍵盤」時也必須按下這個設定鈕約 3 秒鐘左右,讓電腦與「無線鍵盤」連結。
Asus_EeeBox_1150_16


延伸閱讀:
DSLR Canon 500D 的使用心得
不專業開箱文 TECO XS2008CA skype phone 網路電話 ( 免電腦)
IPEVO S0-20 Wi-Fi Skype 無線電話(免電腦)

2 意見:

Amauds 提到...

也許是附屬品的關係,以前的無線鍵、鼠的確需要進行「對頻」的動作,不過現在的新式設計已經全自動了,我所買的 i-rocks 無線鍵鼠組只要電腦插上 USB 接收器就可以用了。

工作熊 提到...

Amauds;
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認為華碩是故意把無線滑鼠及鍵盤做得比較差一點,這樣週邊商才有機會在多賺一筆,這隻附贈的滑鼠真的有點醜,跟EeeBox流線亮麗的外型簡直搭不起來。鍵盤沒有數字九宮鍵,對於需要大量輸入數字的人也非常不適合。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