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社服團的寒暑假大事─出隊服務偏遠地區

 社服團15 
社服團的出隊服務是神聖的,我們也一直以此期許,雖然不一定服務到別人,但至少對我們自己是有所收穫的;凡是歷練過出隊洗禮的隊員,大多會有同舟共濟的感覺,大家的感情也會特別好,嚴然成為一個大家庭的內聚力!

我記得我們出隊的時候,每天早上都有升旗典禮,升旗是一天的開始啊!場所當然是所在地的國小,因為我們每次都一定會舉辦「兒童育樂營」,這個活動是給還在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參加的,內容不外乎團康、勞作、唱唱跳跳、瘋瘋癲癲(好像講得有點過火了!),希望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有時候我們也會配合山地小朋友的好動,為他們舉辦運動會及具有活動量的趣味競賽,經過一個禮拜之後,這些小朋友簡直玩瘋了,而我們也快掛了,體力透支,學校老師則傷透腦筋,因為小朋友們抱怨老師沒有我們這些大哥哥及大姊姊好,因為我們都帶他們玩啊!XD
社服團14

另外,我們也會有「家庭訪視」、「同歡晚會」、「老人慶生」、「社區清潔」…等等活動,因為出隊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所以行程非常緊奏,每天都有活動,但我們也會特別空出最後一天的晚上,給所有出隊的伙伴們辦一個屬於自己的營火晚會,看著營火從空而降,劃過天際,營火慢慢升起,隨著場邊的音樂響起,營火舞歌聲繚繞,「朋友們圍過來 營火已經熊熊的燃起,看看你 看看我 歡笑在火光中…」,大伙們一起跳著營火舞、氣氛熱烈,然後會由老骨頭們開場,各自講述這次出隊的心路歷程、所見所聞,大伙無不語帶感性,充滿感恩的心,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出隊當然也有嚴肅的一面,每天活動結束後睡覺前,不管多晚必開「檢討會」,檢討今天活動的得失,好的拿出來獎勵,不好的拿出來討論,印象中檢討會機幾乎都是說不好的,氣氛也都有點凝重,當然有時幹部們求好心切,講話就會稍微重了點,被唸的人有些還會暗自啜泣,這時通常會有些較資深的老骨頭出來緩夾,鼓勵大家再接再厲,並勉勵幹部們檢討對事不對人。

到了最後一天要離開時,最捨不得的應該是那些曾經付出心血的伙伴,還有育樂營的小朋友,我記得我那時候都還會經常收到那些山地小朋友的來信,說她們有多想念我們,我也有會信啦!不過後來就沒在收到來信,聽說有些小女生被賣掉了,只是聽說,弱勢的悲哀,那時我才知道這是個弱肉強食個社會,也見識到現實社會的一面。
社服團17


延伸閱讀:
上一篇:社服團出隊服務時的糗事
下一篇:參加學校社團學習踏入社會的基礎
回首頁:回憶錄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