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老闆心海底針─換個心情海闊天空

office05 前兩天的心情真的是糟透了,前天晚上十一點了,我都已經在睡覺了,還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問我今天能不能跑一趟桃園,陪一個老外去看廠商;昨天剛吃完晚飯,正準備稍微休息一下,突然又接到人事部的電話,告訴我說我老闆剛剛打電話給她,通知她要印一張飯店的地圖給我,並要我今天早上到飯店去接那個老外,一起去看廠商。

哇咧!晚上十一點接到電話吵我睡覺,害我失眠,已經夠讓人不爽了,難道我要一天二十四小時隨時讓老闆傳喚?隔天竟然還叫別人傳話要我去飯店接人,原來不是說好要在公司會合,然後再一起去看廠商,變更計畫了也不先來找我商量,難道我就一定可以去飯店接人嗎?我又不領業務的薪水,還讓我兼作應召的。

後來找了老闆發了一頓牢騷,還賭氣說我當天看完廠商後還要回公司,待到下班時間,老闆其實要我看完廠商後就直接下班,可是我真的很不爽,就回答他說:「NO」,我原本是打算從此以後每天要準時下班,下班後就關機,不要再讓老闆有機會打擾到我的私人生活。

後來想想,應該是我的態度有待改善吧!老闆人其實還不錯,拜訪廠商的時間用的是正常的上班時間,就算要我去接老外,也是讓我坐計程車過去接人,然後再一起去看廠商,基本上半天就可以搞定這個行程。除非自己真的不想幹了,否則橫豎都要依照老闆的要求達成目標,不合理的要求例外,當初應該爽快的答應就好,自己也可以拿到早下班的好處,反正做就是了,真的不爽就離職,何必跟老闆作對,真的做不到的時候,就回答「NO」,也不用做了又不爽,壞了自己的心情。

比較讓人不爽的應該是:

  • 自己的睡眠時間被打擾。
  • 由別人來通知我,覺得不被尊重。

但這是可以溝通的,自己可以平心靜氣的跟老闆說,這麼晚打電話來真的影響到我的睡眠,請他除非必要,否則不要在深夜打電話。其次,由別人來通知也可以接受,因為老闆有時候可能真的太忙,沒時間找到我,或時間緊迫,只是自己應該要打電話跟老闆做重複確任,免得別人假傳聖旨。一份薪水一份工作啊!

有時候人在某一個環境下待久了,會失去應有的應變能力,學習讓自己用更柔軟的態度來面對職場及人生,也許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一點。

後記:
心情放開後,今天帶著老外拜訪廠商,讓自己多學了一些以前不曾接觸過的產品,還偶爾當當翻譯,想不到自己英文還挺溜的(老王賣瓜),中午老外也買單請我一起享用午餐,還見到一個許久不見的老同事,因為已經誇口說自己會回辦公室待到下班,所以真的準時下班!哈!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