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課業、愛情、社團─大學生活必修課

college_studen01 我的那個年代,考上大學的錄取率遠低於現在,只有27%左右,但是當時聽人家說「考上大學後,就可以任你玩四年」,很多人就是衝著這句話,拼死拼活的日夜苦讀,就為了考上大學;也因為這句話,害得我的四年大學生活有幾次面臨二一(1/2學分不及格 ),誇張的是居然連軍訓課都被當,還好後來靠著暑修,『課業』這門學分總算有驚無險的全部過關;另外,大學裡必修的另兩門學分『愛情』與『社團』,我應該都是高分 ALL PASS 過關吧!

(註,大學必修的三門學分:課業、愛情、社團,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必修課!)

雖然說我讀大學時的功課不好,但那是指我的本科系─「機械」學科,比如說流體力學、機動學、靜力學、動力學等,可是我的電腦製圖就很好;後來旁修了電子系有關「資訊」相關方面的學科,如微處理機、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程式設計…等,竟然全部都是以九十以上的高分通過。那時候我真覺得我讀錯了科系,好像只要與電腦相關的學科,我當時都非常地有興趣,也許是新玩意,又也許我有這方面的天賦吧!

我記得當時一開始用的電腦是VAX,一種跑UNIX的大系統,只有終端機及鍵盤的那種,只能在上面跑程式設計,如Forturn, Basic等,後來PC一出來,各種與PC相關的應用軟體也如雨後春筍般地相繼冒了出來,而其中最讓人著迷的當然就屬「PC Game」了,我記得當時有一款「三國志」的戰略遊戲,我們班的同學、應該說全校的男生幾乎都迷上了這款遊戲,玩它個三天三夜也不覺得累,也許就是這種新鮮感,讓我當時對電腦特別有興趣。

「課業」除外,其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大學社團,我更是沒有放過,當時誤打誤撞的就參加了所謂的「社會服務團」,當時新鮮人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社團,總之有很多學長、學姐盛情的邀約後就參加了,而且還跟著大夥兒到山地部落服務,前前後後還出團出了六次,而這個社團也是我唯一真心參與的大學社團,從一年級的新生到三年級的副團長,我在這裡花了我的大半大學生命。

我和老婆也是在社團認識的,起初老婆根本就看不上我,因為我當時長得瘦瘦小小、而且還乾乾扁扁的、皮膚聈黑,因為經常在陽光下游泳的關係,老婆給我當時的形容詞是「像一隻壁虎」,至於為何說我當時像隻壁虎,我到現在還是無法連結起來,反正就是很不上相的樣子啦!老婆說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會喜歡我,還懷疑我給她下了迷藥,或是當時「給蛤仔肉黏到眼睛了(台)」,不過這蛤仔肉也太有效了,到現在我老婆的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還是很愛我(XD),而我也回敬我老婆說她當初還好買到了一支不起眼的績優股,可以長期持有,保證不愁吃穿,而我也很愛我老婆(囧)。


延伸閱讀:
上一篇:大一新生報到回憶
下一篇:大一新鮮人
回首頁:回憶錄

4 意見:

Potato 提到...

壁虎是你岳母大人形容的 不是你老婆
請你搞清楚

工作熊 提到...

Potato;
所以是我一直記錯了喔!不過還真的沒聽過有人用「壁虎」形容一個人的。

♡♥ 小咪 ♥♡ 提到...

哈哈~~
不管再怎麼嫌
是老婆大人嚕
表示你們有緣份啊
而且情緣很深哩~

工作熊 提到...

小咪說的是!謹遵教誨!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