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巴西─美景市(Belo Horizonte)

這次巴西出差的城市是「Belo Horizonte(美景市)」,據說是巴西的第三或地四大城,在聖保羅(Sao Paulo)的東北方,里約熱內盧(Sao Gonalo)的北北西方,從聖保羅坐飛機到這裡約1小時又20分鐘,這是個都市計畫的城市,全市幾乎都建立在山坡上,丘陵起伏,房舍也都依山坡而建,別有一番景象。

可惜我到這個城市的時候,連著兩週都在下雨,連星期六、日都在下,沒能好好欣賞這個城市。這裡的治安比巴西其他的地方好很多,我們曾經幾個人結伴晚上走去吃晚餐再走回飯店,可是我還是不敢一個人晚上在外面遊蕩。

印象中巴西人民的最大優點就是樂觀、開朗,但卻有點懶,但是到了 Belo Horizonte 之後,發現這裡的居民還是非常的勤奮,晚上也都是陪我們加班到晚上十點以後才回家,有可能因為這裡是工業城的關係吧。

提到巴西,一般人的印象就是「亞馬遜叢林」、「森巴舞孃」,但聽當地的人說,其實連巴西人也很少人真正到過亞馬遜叢林,森巴舞也不是全國都很欣賞,只有某些城市較熱衷而已。另外,巴西人大多非常熱愛足球,跟他們聊天如果提到足球,就會口沫橫飛。

▼巴西的木瓜是一定要吃的,真的是甜…
Brazil01 

▼巴西窯烤的紅肉
Brazil02 

▼巴西的一般食物
Brazil03 

▼路邊隨時可見的塗鴉
Brazil04 

▼山坡地上一般平民百姓的住宅
Brazil05 

▼城市中心的高樓大廈
Brazil06 

▼美景市民引以為傲的教堂(Saint Francis)
Brazil07 

▼Pampulha lake(好像是個半人工湖)
Brazil08 

▼巴西的咖啡,他們通常不加奶精
Brazil09 

▼巴西的女孩
Brazil10


延伸閱讀:
在巴西就是要喝Caipirinha和Original
在巴西就是要吃燒烤(BBQ)
在「巴西」豎起大拇指就對了

6 意見:

Unknown 提到...

工作熊, 你好! 看到你有關巴西出差紀事 很有趣. 由於我在下個月可能也要被迫至巴西出差. 請問貴公司是否有駐巴西的人員可以介紹我認識? 第一次要去南美洲 又不會說葡語, 有些緊張... Thanks. /Sabina

工作熊 提到...

Sabina;
我們公司的駐巴西代表是巴西人耶!但英文不錯!你想去巴西的哪裡出差呢?如果是Belo的話,我可以介紹一個開車的給你認識,也是巴西人,但英文也很好,由於巴西的計程車很貴,所以這個人後來就從代工廠出來自己開公司,有點像台灣的白牌計程車,服務不錯,可是要收錢ㄚ,但比起一般的計程車便宜。

Unknown 提到...

工作熊, 謝謝你的回覆. 我要去的地方以聖保羅為主. 你說的那個白牌司機有服務到那區嗎? 你們公司在聖保羅有人嗎?

感恩囉!

Sabina (email: sabinahmsu@gmail.com)

工作熊 提到...

Sabina;
聖保羅(Sao Paulo)距離美景市(Belo Horizonte)有段距離耶!有400~500公里遠,坐飛機要80分鐘,比台北到高雄遠一點點,很難服務到那一區耶!就算行也很貴啊!還有據說聖保羅(Sao Paulo)的交通特差的,我只有經過沒有實際待過,只是聽說。

小甜甜 提到...

想請問 如果帶單眼相機去巴西 你覺得有危險嗎? 那邊你有看到遊客還是本地人拿單眼嗎??我在考慮要不要帶~~感覺那邊美景很多很想拍好照片回來~~但又擔心會不會當街被行搶ㄒ__ㄒ

工作熊 提到...

chon-chon;
如果是美景市,那裏的治安還不錯,
不過當地拿相機的真的很少,更別說是拿單眼了,
我有拿過啦,不過是放在背包裡,比較沒那麼明顯,也沒那麼招搖。
如果不是自己一個人,應該就比較不會被搶囉!
另外盡量不去一些怪怪的地方也會比較安全。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