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食記]八番屋的香烤羊肉飯

這家『八番屋』座落在台北市內湖的日安生活百貨(以前稱德安百貨)地下室的美食街,專賣咖哩食物。我以前在這裡的美食街幾乎只吃一家港式炒飯,因為它的炒飯粒粒分明,非常合我的胃口,但後來這家餐廳搬走了,我也試了一些其他不同的菜色,但都不合胃口,今日試了這家餐廳的「香烤羊肉販」,感覺非常不錯。

根據這家餐廳的宣稱,這道「香烤羊肉販」是他們的人氣第一名,要價 NT150元,隨餐付贈了兩小碟的花生,一碗湯及一杯紅茶,湯及紅茶就不用廢言了,平淡無奇,還有點給它吃不下去(敗筆),花生還不錯,應該是川燙過,口感適中。

至於主菜「香烤羊肉販」,我個人給他的評價有 85 分,如果滿分是 100 分的話,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我所吃過的食物最高分應該是 95 分。裡面除了米飯及咖哩之外還混有青菜、高麗菜、紅蘿蔔及炒蛋,當然還少不了主角「羊肉」,羊肉是一片片厚約 0.2公分 的肉片,而不是那種削成薄薄一片煮火鍋的那種羊肉片, 羊肉烤得肥嫩有彈性,吃起來有點像豬舌頭,我平常食量就很小,但這道菜我竟然吃光光。

對了,如果你可以吃點辣,建議你一定要跟店家要他們特製的橘黃色的辣椒醬,伴到咖哩飯裡,別有一番滋味,但有點辣,可以先少量試看看自己可以食用的程度。

▼這是整道菜的全貌,但少了紅茶,因為紅茶擋住了花生,被我拿到旁邊去了。
eight_turns_house01

▼一開始我還以為盛咖哩飯的容器是我們以前洗臉的小連盆,看起來份量好像很多,其實平底鍋,份量只有一點點,連小女生都可以吃得完。
eight_turns_house02 

▼來一張羊肉的特寫,還可以清楚的看得到羊肉的紋路,羊肉鮮嫩肥美,米飯顆顆分離也充分地被咖哩所包覆,就像是黃金炒飯,我說過炒飯就是要粒粒分明才好吃,炒蛋也不能太老,要保留其彈性。
 eight_turns_house04


相關閱讀:
隱身在台北鬧區裡的美食-城中豆花伯、魷魚焿(羹)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旁─哈瓦那美食餐廳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用小臉盆吃飯
是有點怪怪的
不過看起來還不錯
應該很香!~

工作熊 提到...

咪姊,
其實也不是很像臉盆啦!應該說比較像盛湯的容器,但的確如果可以換個像樣一點的容易,吃起來會更有氣氛。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