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小琉球風景心得II (圖多)-厚石裙礁

厚石裙礁,小琉球除了玩水之外,這些奇形怪狀的礁石應該是最有特色的了,前一篇的【花瓶岩】也是這種礁石的一種。

『厚石』是當地的地名,而『裙礁』則是指這一帶的地形。厚石裙礁海岸之處,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有許多自然景觀,其中這座外貌酷似紅番的『紅番頭』,頂端生長著枝葉茂密的榕樹,整體輪廓像是印地安人而有此稱謂,座落在一旁非常有趣。「爬山虎石」外型酷似一隻正在攀岩而上的老虎而得名,位於厚石裙礁靠近道路的一側,不過不容易被發現,感覺也不太像,在地形上屬於高位珊瑚礁崩崖,其形成原因是由於地殼隆起,將珊瑚礁抬升離開海水面,而後珊瑚礁邊坡發生節理擴大,使部分珊瑚礁岩塊崩落而形成。

在厚石群礁帶,海蝕平台靠近道路的一側,還矗立著幾個海蝕柱,其中一個外型彷彿觀音的面貌又面對著大海,因外一般人稱之為「面海觀音」。「面海音石」矗立於海岸,彷彿護佑著琉球嶼出海捕魚的居民,十分具有特色,但相較於『紅番頭』的大,且易於辨別,「面海觀音」的小,常常讓很多遊客忽略了她的存在。

▼『紅番頭』,騎車在公路上可以很明顯地就看到這個特徵。
Lioucious15

▼在『紅番頭』不遠處的『面海觀音』,其實不太容易注意到它,因為實在是太小了。
Lioucious17

我特別把『紅番頭』及『面海觀音』一起入鏡,讓讀者可以比較一下其大小,很多遊客都只被『紅番頭』吸引了目光而忘了還有『面海觀音』。
 Lioucious18

▼這隻應該是『老鼠』吧!角度好像取得不太好。
Lioucious19 

▼這隻是『山豬』?我是覺得網路上有些人的照片真的拍得不錯,角度也取得好,因小孩一再催促我快點走,所以也是急急忙忙的拍了照就走。
Lioucious20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個超像怪獸『哥吉拉』。
Lioucious21 

▼機車騎在【中山路】上突然眼前出現了一棟與一般小琉球不一樣的建築。
Lioucious26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往前一探究竟,只見門口刻有『瓦厝內』的字樣,屋簷翹起,以前是只有達官貴人可以住這種房子,到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是一戶蔡性人家,他們的祖先在嘉慶君時被封過官位,所以屋簷才可以翹起。不過其建築在小琉球可真的是獨樹一幟。
Lioucious27

▼其實如果用心觀察,可以發現小琉球的路燈也有別於一般的設計。
Lioucious38 

▼路燈上面有一隻『熱帶魚』耶!
Lioucious39

▼『天南國小』,校門口的雕塑非常有特色。
Lioucious46 

▼最後回到出發的地方-有著彩虹顏色的『白沙尾』渡船口,可以在這裡吹吹冷氣,看看木雕再出發。
Lioucious35 

▼渡船口的候船室裡有木雕作品,這個是『鯨魚』木雕。
Lioucious42 

這個是『美人魚』木雕。
Lioucious43

這個是『螃蟹座椅』木雕。
Lioucious44

其他還有很多的木雕作品,就等你親自來欣賞。


相關閱讀:
前一篇:小琉球風景心得II (圖多)-厚石裙礁
下一篇:住在小琉球的『地中海渡假民宿』
回首頁:「小琉球」旅遊整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