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住在小琉球的『地中海渡假民宿』

這次的『小琉球』兩天一夜旅遊,住在很多人都有提到的『地中海渡假民宿』,親身體驗之後,對它的藍白色調建築真的印象深刻,最享受的應該是可以坐在陽台前的椅子上,吹著海風、看著海景、聽著音樂。

我們這次買的是民宿的套裝行程,因為是暑假,所以算假日,大人一個NT2500,小孩(3~12歲)一人NT2200。

  1. 地中海民宿住宿一晚
  2. 地中海早餐或中西式自助早餐
  3. 小琉球風味晚餐浮潛二擇一(人數6人以上可改為BBQ,若4人更改成BBQ每人需加50元,請是先告知當天無法做更改)
  4. 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當天抵達東港碼頭。現場取票)
  5. 環島機車含油(2人一部機車。單人使用一部機車需加200元。使用至隔天11:00退房)
  6. 配合潮汐,專人帶往潮間帶(不是每天可以進行的需配合潮汐時刻)
  7. 可免費出借腳踏車使用。
  8. 迎賓飲料一份
  9. 特色名信片每房一組
備註
  1. 加購浮潛每位300元
  2. 加購晚餐每位300元

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

  1. 退房時間為早上11:00以前,這是我建議大家最好前一天早點到小琉球玩盡興了,隔天可以在民宿好好休息。當然也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民宿。
  2. 機車歸還的時間為中午12:00以前,配合前一點,在小琉球沒了機車也就不用玩了。

基本上櫃台及服務人員都很客氣,合理的要求服務也都可以盡量配合,進到房間後感覺很寬敞,我們住的是面海的景觀房,房間裡還有一塊用木地板釘起來的遊戲區,可以在這裡打牌、打麻將、反正你愛幹麼就幹麼,感覺蠻不錯的,窗外的風景也很棒,雖然不是再海邊,但可以直接看到海,而且還不用忍受太靠近海邊時那種鹹鹹黏黏的海風。但我對它的硬體維護、管理及食物不太滿意,這是一個小有規模的民宿,房間打掃的雜物就直接放在民宿門口,實在有煞風景。食物的烹調有待加強,明明是新鮮的食材,但做出來的口味確一點也沒特色,比如說端了一盤生魚片,但並未按紋路切片,吃起來的魚筋有夠多。

以建築物的造型及外觀來說,藍白相間的建築,著實讓很少去過地中海的台灣人可以享受那種藍天、白雲、大海的空曠。如果不看其旁邊還在加蓋的其他民宿,環境堪稱舒服。

客房門口還放貼心的準備了『布希鞋』,可以讓你清涼玩水不擔心滑倒,但指甲長的女生要注意,這種鞋子沒穿好的話,很容易折斷指甲。也有準備小朋友尺寸的鞋子可以更換,但好像不多,所以要換要快一點。

這裡有提供晚餐,套裝行程中可以浮潛或晚餐任選一種,只是食物 so so,但一邊吃著晚餐、一邊吹著海風、還可以一邊欣賞落日餘暉的風景,要不要在這裡用晚餐就看各位的決定,我個人會比較建議在這邊用晚餐,另外也可以選擇BBQ。

房間有網路可以使用,但是來到小琉球就是要放鬆,我是不太可能帶台笨重的電腦前來。喝水的茶杯是『幾米』的創意馬克杯,共有12個圖案的杯子,我家也有一組。

另外,房間內有還有『液晶電視』還有 cable,電視台的數量與台灣相同;浴室裡用的是『凱薩』的衛浴設備,有簡式的按摩水柱,樓下也有腳踏車可供免費出借。

由於照片太多,怕影響網路速度,所以我只挑了幾張較具代表性的照片貼上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看更多的照片。

這個藍色圓頂建築為此民宿的特徵,在遠處就可以看到,很好認
LiuChiou_Dijnghai58 

看到地中海的招牌就表示到了。
LiuChiou_Dijnghai01 

▼這就是藍白相間的地中海建築大概。
LiuChiou_Dijnghai02 

▼多個角度觀察,你會發現這個建築很有趣,層層疊疊的藍白構圖,配合藍天白雲,相映成趣。
LiuChiou_Dijnghai08 

用餐處可以直接欣賞海景,還有一大塊草皮可以玩耍。
LiuChiou_Dijnghai10 

▼原來『油條』被請來當貴客了,這下『燒餅』又要眼淚了。
LiuChiou_Dijnghai11

▼門口貼心地擺放了『布希鞋』
LiuChiou_Dijnghai14 

▼面海四人房的房間,最右邊就是木板釘起來的遊戲區。
LiuChiou_Dijnghai16 

▼欲室內裝有『凱薩』的衛浴設備,蓮蓬頭下是簡式的按摩水柱。
LiuChiou_Dijnghai19 

▼房內有『幾米』的創意馬克杯。
LiuChiou_Dijnghai25 

▼來小琉球,『浮潛』及『潮間帶』是一定要的。櫃台前會註明時間,每天不一樣的時間。天氣不好時可能取消。
LiuChiou_Dijnghai36 

▼晚餐時可以一面吃飯一面欣賞夕陽。(拍得不太好)
LiuChiou_Dijnghai53

▼民宿提供的晚參,有櫻花蝦炒飯。
LiuChiou_Dijnghai43 

▼民宿提供的晚參,主筍滷肉 ,其他的菜色就參考相簿了。
LiuChiou_Dijnghai45 

▼夜晚的地中海建築,這時候拍起來還不錯,再晚點拍起來就是一片白茫茫的顏色了。
LiuChiou_Dijnghai55 

▼屋頂全裝上了太陽能集熱板,這是給熱水器用的,以小琉球的陽光,應該不怕沒熱水了。
LiuChiou_Dijnghai59 

▼這就是我不滿意的地方,打掃的雜物就直接堆在民宿房間的門口,實在有礙觀瞻
LiuChiou_Dijnghai62


相關閱讀:
前一篇:小琉球風景心得I (圖多)
下一篇:小琉球如何玩
回首頁:「小琉球」旅遊整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