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祝天下的勞工朋友『勞工節快樂』

今天是5/1勞動節,相信絕大部分的勞工都可以放一天假,僅像還在加班的勞工朋友送上十二萬分的敬意,感溫啊!有工作是幸福的!…(不一定)

但這個勞工節對我來說,放得有點像在『出差』?因為老婆要上班,小孩要上課,就我孤單老人一個,也剛好搬了新家,就順便在住家附近走走,就當作是認識環境好了,其實我要是一個人國外出差時,也會在假日的時候在飯店的附近走走逛逛,累了就坐下來休息,流汗了就回到飯店沖個澡,然後再出去走走,所以感覺起來,真的好像在出差喔!

對我們這種與製造工廠相關性強的工作,作息也大多跟著工廠,比如說每個季度末趕貨的時候就會特別忙,因為工廠會有很多問題需要即時解決,有時候三更半夜的也會被電話叫醒;季度末一過大多可以鬆一口氣,只是也沒能閒著,因為還有其他的工作等著作,我常常跟同事開玩笑說:『工作室永遠作不完了,只有波峰及波谷的差別,如果工作作得完,那公司應該也不再需要我們這批人了。』所以,不要抱怨了,有工作,作就是了。

我也不是不會抱怨工作,只是抱怨又如何?可以解決問題嗎?工作會減少嗎?有可能,但應該是加到別人的頭上吧,最近公司就有這種例子,員工直接跟老闆要求說他有好多工作要作,這些那些工作我不要作,老闆居然說『好』,可是這個員工明明就比別人輕鬆,讓我非常的訝異!

catch01 後來無意間得知老闆已經在找人準備取代這位員工了,表面上不動聲色,其實背地裡已經開始運作,這個員工可能還覺得老闆好欺負,還不知道自己即將面臨危機…,有點像是螳螂捕蟬,後面的麻雀已經在等他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