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不專業開箱文 TECO XS2008CA skype phone 網路電話 ( 免電腦)

XS2008CA-20s
真的是無可救藥了,又去敗了另一支 skype 網路電話 ,上個禮拜才敗了一支【Skype WiFi 無線電話】,原本是打算把 IPEVO S0-20 WiFi Skype 無線電話放家裡,但後來想想,這支電話小小的一隻,又是灰色的,一不小心可能就被兒子給弄丟了,而且如果不充電,待機時間大概只有36小時左右,後來又看到這支接【網線】的網路電話,有麥克風免持聽筒的功能,價錢也還算合理NT2490,於是就又給它拜下去,因為要搬新家的關係,所有房間的網線也都拉好了,採用有線的網路電話應該比較適合家裡的小朋友,這支WiFi無線 Skype 就留給自己使用囉!

這隻網路電話為東元出產,印尼製造,免開電腦的 Skype 電話,功能與之前介紹的那款 IPEVO S0-20 WiFi Skype phone 大同小異,兩款電話使用之後,大致上就只差在有線及無線而已。

拿到產品時,內有

  • 話機 x1
  • 聽筒 x1
  • 網路線 (180mm長) x2
  • 話線(連接話筒及話機) x1
  • 說明光碟片 x1
  • 簡易安裝指南 x1
  • 變壓器(100~120V) x1 (注意:不支援220V)

使用心得:

一開始設定時,由於其螢幕保護時間的初始設定為1分鐘,所以設定到一半時螢幕會突然按掉,害我還以為是電源接觸不良,重新開機了一次,完成設定後,索性把螢幕保護時間設定為5分鐘。

第二代東訊免電腦Skype網路電話第二代東訊Skype網路電話情人套餐 設定的步驟很簡單,就是一直按下一步選擇就可以了,我還發現這款電話可以紀錄多組的使用者帳號及密碼,讓我可以輕鬆的切換不同的使用者

有免持聽筒的功能,這是我一直很想要的,因為一直把話筒貼著耳朵,對我來說很不舒服。

通話時,聽對方的聲音很清楚,對方也可以清楚聽到我的聲音,試撥了幾通,通話品質可以媲美市話,但可能還要多試幾次才準,我沒試過聽音樂。

不支援中文輸入,也不支援【文字訊息】,也就是說就是純粹的聲音通話。

為了試這支電話,我還去買了Skype 點數,打市話時通話品質稍微差了點,但螢幕上會直接出現Skype 剩餘的金額,很方便。

有些按鍵稍微不太好按,必須要按得必較深才會有反應,可能設計上稍有瑕疵。

基本上,我還算滿意這支電話的性價比。


[24H] 【新三代 免國碼輸入】東元 免電腦【skype 電話】Desktop Internet Phone for Skype XS2008CA
 (PChome 商店街 NTD2150)
2010/04/05 update:
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基本上還算滿意,但通話品質真的取決於網路的連線速度,我家裡目前連的是 Cable modem 的 512k/512k,感覺上速度有點慢,有時候也會有Lag的情形,這時通話就不太穩定。
另一個問題,有時候網路會自動斷線,必須重新開機才可以連線,還好它可以紀錄登入的帳號及密碼,所以重新開機時不需要再作任何動作就可以登入 Skype 了,我一般都直接關電再重開。

2010/09/25 update:
其實後來我把家裡面的網路速度升級到 1M/1M,用起來通話品質就沒有卡卡的問題了,只是有時候出差到大陸的時候還是稍微會,我認為應該是大陸的網路有監管的關係。
只是這款網路電話真的有時後會斷線而且還無法重新連上,必須要手動重新關機再開才會重新連上網路,稍微給它小小地不方便,不過有些時候有可以斷線後自動連上,不知道是不是韌體寫得不夠好。
另外,關於話機無法輸入中文的問題,你可以在電腦上面登入同樣的帳號,然後把所有的聯絡人資料輸入完畢,這樣就可以在話機上面看到中文的聯絡人資訊了,Skype其實可以接受一個帳號同時登入兩台不同的電腦。

XS2008CA-01

XS2008CA-02
XS2008CA-03
XS2008CA-04
XS2008CA-05

 ↓電話的規格 (印尼製造)
XS2008CA-06
XS2008CA-07

↓全部的配件
XS2008CA-08

↓變壓器的型號
XS2008CA-09

↓第一次開機順序
XS2008CA-10 XS2008CA-11
XS2008CA-12 XS2008CA-13
XS2008CA-14 XS2008CA-15
XS2008CA-16 XS2008CA-17
XS2008CA-18 XS2008CA-19


延伸閱讀:
省話一族看過來,Skype推出【包月GO自由配】方案
Skype 通話費探究
IPEVO S0-20 Wi-Fi Skype 無線電話(免電腦)

19 意見:

Kevin 提到...

請問 您是在哪個通路買的呢?
我在奇摩看到這款是賣2990元
最近也想買一台用來節省電話費開支

工作熊 提到...

Kevin;
你好,我是在東元的經銷商買的,你可以問問『東訊』或『安悅』,就我的瞭解這兩家都是東元的電器商,不過『東訊』比較有機會。

喵咪市集 提到...

那平時不用時,可當一般家用電話用嗎??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給 喵咪市集;
這款電話只能接網路,所以它就是一支網路電話,我想你的問題應該是可不可以當作一般的市話來使用,答案是『不行』。我知道市面上有可以同時接電話線及網路線的機種,不過還不多就是了,價錢也貴了點。也許再等等夠多人用時就有需求,機種就會多,價錢也就會掉下來。

最後給你的提示如何分辨網路電話及一般室話,可以接網路線的就是網路電話,可以接一般的電話線的就是一般的市話,兩者皆可接,就是兩者都可以使用囉!大概是這樣子啦!

匿名 提到...

請問該話機可使用多方通話功能嗎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無法自己撥打多方通話,但可以接聽對方撥來的多方電話,也就是說由這台話機只能在同一時間撥打一通電話出去,可以透過對方是PC(電腦端)撥打的多方通話。

Unknown 提到...

請問可以設定國碼和區碼在話機裏嗎?這樣不用每次打都要打一長串國碼區碼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Weichang;
它可以設定儲存電話號碼於電話中,包括國碼和區碼,不知這樣可否符合你的需求。我沒試過儲存國碼和區碼在話機裏,然後撥按塊撥之後再打電話號碼,不過數字應該不多吧!只要 +886 就可以撥台灣了,另外還要加 02(台北) 或是 07(高雄) 就是了。

Unknown 提到...

使用半個月,有很多問題
1.TECO SKYPE 比 IPEVO,音質輸很多,如收音機 比 CD
2.電腦 & TECO SKYPE 同時登入,會導致,PC&TECO SKYPE都不響鈴.
3.不小心按到數字鍵,就不會響鈴.直到手動取消.
4.TECO 客服不及格.
5.韌體已經很久沒更新了.請小心.

SOHO 韌體工程師 留

工作熊 提到...

Shpeng;
你真是專業啊!我用了這麼久都還沒發現這些問題,音質的確比不上IPEVO,一分錢一分貨。因為我的電腦及機子用的是不同的帳號,接電話時也不太會去按到其他的按鍵,所以沒有你所說的不響鈴問題。謝謝提醒!

Unknown 提到...

詢問原廠(東訊公司)結果
1.TECO SKYPE 比 IPEVO,音質輸很多,如收音機 比 CD

ANS:很多使用者都有反應,TECO取樣頻率8K. Free1 16K.

要求音質的使用者,採購前要注意 取樣頻率.

2.電腦 & TECO SKYPE 同時登入,會導致,PC&TECO SKYPE都不響鈴.

ANS:TECO SKYPE相同帳號登入時,要用不同真實IP,才會正常.
問:PC SKYPE 可以用相同真實IP! 加油吧..
ANS:!$#%^#@$@$

阿貴 提到...

XS2008CA skype phone 網路電話出現網路錯誤網路ISP為HINET ADSL PPPoE非固定制
請幫忙解決

工作熊 提到...

阿貴,
建議你先打電話問一下原廠,也建議你再更詳細你的問題,還有你的接線,因為我現人不在國內...

匿名 提到...

詳細問題可以詢問東訊客服, 好像售後服務是那邊在負責.
02-87978633

上次我有去詢問過相關問題和處理網路不能連網, 現場處理還蠻快的, 寄送的話大約兩到三天.

匿名 提到...

發現機器電源插頭拔掉後,又要重新輸入密碼登入,這對家中有長輩的人來說真是麻煩到極點@@

*.異常說明: 拔掉插頭後,要重新輸入密碼

工作熊 提到...

給這位「匿名」的大大;
這支電話可以儲存帳號及密碼,就我使用一年多來的經驗,發現我只要重開機都可以自動進入Skype而不需要再輸入密碼,試看看讓系統幫你紀錄帳號及密碼吧!
到目前為止,我對這支網路電話的評價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會斷線,需要不定時檢查,如發現斷線後,重新開機就可以自動連線使用。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am 提到...

請問我人在美國, 我可以在美國用這台電話機嗎?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sam;
這是網路電話機,不論你在哪裡,只要有網路可以用,在美國當然沒有問題。需要提醒的是網路的品質是關鍵,另外隨著傳輸路徑的價長,聲音或許會有一點點小延遲,也就是你剛講完的聲音,對方也許要隔個零點幾秒後才會聽到。它其實就跟你接電腦講Skype一樣,只是這台電話機不需要接電腦。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