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Blog] 2009年我的個人部落格 新年期許?

new_year01 2009年會有什麼期許?一願國泰民安,二願健康賺大錢...,開玩笑的啦!沒那麼八股。只是說說2009年自己寫部落格的期許。

一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是從無名開始的,只是單純的想要紀錄自己的心情,並寫一些平常可能不太容易講給老婆及小孩聽的話,沒想到寫著寫著就慢慢的寫出了興趣,於是在 Google 的 Blogger 申請了新的部落格,並取名『工作狂人』,開始整理自己在電子業工作的經驗,一方面是逼自己學一些新的知識,一方面又可以當作日後工作的參考,也可以分享有相同工作性質的朋友。

另外,你現在正在看的這個部落格─『發現生活的目標』,是在整理工作上的相關資訊時延生出來的,內容拉拉雜雜的,因為不希望與前一個部落格『工作狂人』有所混淆。

至於我的2009年新希望,當然是繼續我的初衷,把自己工作上相關的資料整理上網,也可以順便把紙本丟了,這就叫『電子化』嗎?要不然日後搬家時還得搬一堆書。

再來是這個拉拉雜雜的部落格,可能會再拆出一個新的部落格,專門收集『電腦相關』及『部落格語法相關』的文章。經營部落格畢竟要有自己的特色,但特色是來自文章,所以等到文章數到達一定程度後,就可以獨立出來成較專業的部落格。

老實說,以我而言,寫部落格只是一時興起,然後寫出興趣,寫部落格並不在我預先規劃好的人生裡。所以,我給有心想寫部落格的朋友建議,如果一開始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反正寫就對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有了開始就會有想法出現了,到時候再來修正部落格的走向也不遲,就像部落格文章發表後,還是可以修改,不用太 Serious了。

今年我鐵定會搬新家,會重新規劃我的書房,我有可能會自己裝一台伺服器,今年有很多事情要忙得呢!


後記:這篇文章參加 BloggerAds的黃金寫手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加,有獎金的喔!只是要先加入 BloggerAds。

BloggerAds_logo01

獎金有…看看有沒有點心獎,可以喝一杯咖啡8-)

最牛獎  6000元      一名

特獎      2000元      三名

首獎      1000元      五名

伍佰獎    500元      六名

百分獎    100元   一百名

點心獎      50元   八百名


延伸閱讀:
BloggerAds ─ 部落格廣告,Adsense 外的另一選擇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 I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 II
如何提升【部落格觀察】的名次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