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遊記] 2009台東之旅

今年元旦跟人家湊熱鬧往東台灣擠,在台東的『娜路灣大酒店』住了一個晚上,隔天跑到『關山』騎腳踏車,途經南迴公路及台九號公路時,發現騎腳踏車的人真是多,感覺上騎腳踏車幾乎已經成了全民運動了,而且各個裝備齊全,難怪腳踏車相關的行業在經濟不景氣中一枝獨秀。

(↓在南迴公路及台九線上有很多腳踏車騎士都是全套的自行車配備)
Taitung_bike01

交通便利貼

以前從高雄去台東時,一定得先到楓港,然後走南迴公路,現在有一條新的高架道可以直接由台一線(屏鵝公路)接南迴公路,不用再塞在楓港等轉彎了,實在方便。另外,如果是從台南出發的朋友要經南迴,可以選擇走國道一號(中山高),然後接[88快速道],再接國道三號(二高),最後由南州下交流道,這樣可以避開國道三號的『竹田』收費站。

還有一般人下了南州交流道後,習慣性會在右轉進入台一線前的『全家』上洗手間,順便補充糧食,但我個人會比較建議到右轉後的『中油加油站』洗手休息,這裡的廁所比『全家』的乾淨多了,遊客也少很多,而且旁邊又有小花園,讓人看了還比較有出來玩得感覺,叫做『心曠神怡』吧!

其實,走在『枋寮』以南的台一線上,沿途都可以欣賞海景,偶而停下腳步看看海、吹吹風其實也不錯

(↓南州下交流道後右轉台一線前的『全家』,車多、人多、環境又擁擠)
TaiTung_trip01  

(↓右轉台一線候的『中油加油站』有整理過的小花園,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出來玩就是要放輕鬆!)
TaiTung_trip02

(↓偶爾停下腳步看看台灣尾的海景,吹吹海風也是種不錯的享受,像這張照片就是趁著陽光從雲隙漏出來時拍的,感覺還不錯。)
TaiTung_trip03

(↓南台灣西邊的海,輕輕柔柔的…)
TaiTung_trip04

住台東市『娜路灣大酒店』

這家飯店坐落在台東市區,台九線的旁邊,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外觀建築有點畸型,進到大廳後整體感覺還不錯,服務也算得上四星的服務,只是在東台灣的飯店裡顯現不出什麼特色,雖然有用心介紹原住民文化,山地歌舞的表演也跳得不錯,但山地歌舞幾乎每一家東部的飯店都有,看多了也不覺得新鮮,客房的設施也是普普通通,也許下次我會選擇山地部落的民宿住看看,可能更有新鮮感。

比較特殊的一點是它有一張介紹台東美食的地圖,讓我比較有興趣,比如說『卑南豬血湯』及『卑南肉包』,可惜這次無緣吃到,因為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又要趕去『關山』騎腳踏車,只好作罷!

(↓『娜路灣大酒店』外觀)
TaiTung_trip05

(↓『娜路灣大酒店』的大廳藝術)
TaiTung_Trip10

(↓『娜路灣大酒店』的廊前柱子雕像)
TaiTung_Trip09

(↓有台灣每個原住民的簡介)
TaiTung_Trip08

(↓『娜路灣大酒店』的客房)
TaiTung_Trip07 

(↓『娜路灣大酒店』的山地舞表演)
TaiTung_trip11

(↓台東市美食地圖,可以點擊放大)
 Tourist_Map_of_Taitung_city_mark


相關閱讀:
[遊記] 台東市『娜路灣酒店』的山地歌舞(影片)
[遊記] 關山騎腳踏車
[遊記] 關山自行車道(影片)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