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南投溪頭《妖怪村》松林町可以免費參觀

位於南投的「溪頭妖怪村」其實只是一條名叫「松林町」的街道,後來又增加了「松林二町」,這裡基本上就是條以日式妖怪為主題的商店街,販賣著各式各樣跟妖怪有關的產品,然後這裡也建起了旅館及餐廳,所以吃飯及睡覺基本上都不是問題,其位置剛好就在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外邊,屬於開放空間,因為是商店街,所以也不用收門票。

位於南投的「溪頭妖怪村」其實只是一條名叫「松林町」的街道,後來又增加了「松林二町」,這裡基本上就是條以日式妖怪為主題的商店街,販賣著各式各樣跟妖怪有關的產品,然後這裡也建起了旅館及餐廳,所以吃飯及睡覺基本上都不是問題,其位置剛好就在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外邊,屬於開放空間,因為是商店街,所以也不用收門票

取名「妖怪村」,顧名思義就是以日本妖怪來吸引遊客們的注意與參觀,如果有看過卡通「鬼太朗」的朋友,大概都會對這裡的妖怪有種熟悉的感覺,商店街也會不時以妖怪的裝扮出現在遊客面前,或是販賣商品,大部分妖怪也都願意與遊客合照。

要注意的是,因為這裡不收門票,所以有很多遊客慕名而來,反而造成了大堵車,所以如果你只想往杉林溪的朋友,建議發現堵車後就要改走替代道路,否則通常賭車會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如果要去溪頭森林公園的就只好跟著人家堵車囉。

其實工作熊這次來「妖怪村」也只是走馬看花,因為光塞車就花掉了好多時間,匆匆忙忙吃個拉麵午餐,逛一下商店街,就得準備回家,等下次有時間來這裡住一晚,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體驗妖怪的種種,也可以順便再逛逛好久沒有進去的溪頭森林公園。

  • 景點名稱: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 景點分類:?
  • 景點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 景點電話:049-2612-376
  • 開放時間:10:00~20:00
  • 景點門票:免費
  • GPS(Google Map):23.674108, 120.795904
  • 景點網址:http://www.mingshan.com.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備有停車場,但假日很快就停滿,單次停車收費NT100。
    • 假日容易塞車,要有心裡準備。

南投-妖怪村。這裡就是妖怪村的入口,有個涼亭下面有個很大的妖怪村燈籠,還可以祈福奉納,就是捐錢的意思啦!

這裡就是妖怪村的入口,有個涼亭下面有個很大的妖怪村燈籠,還可以祈福奉納,就是捐錢的意思啦!

南投-妖怪村。這個就是妖怪村裡最顯眼的「天狗」造型的商店,在商店街的最後面的地方。

這個就是妖怪村裡最顯眼的「天狗」造型的商店,在商店街的最後面的地方。

南投妖怪村內會有很多店員裝扮成妖怪的樣子出來遭覽客人上門,這個妹妹手上拿著吹泡泡玩具,超萌的。
南投妖怪村內會有很多店員裝扮成妖怪的樣子出來遭覽客人上門,這個妹妹手上拿著吹泡泡玩具,超萌的。

南投-妖怪村。這個鳥居的後面有個神社,其實也是商店啦!會不時有表演或是叫賣在這裡舉行。

這個鳥居的後面有個神社,其實也是商店啦!會不時有表演或是叫賣在這裡舉行。

妖怪村的店員正在賣力的舉辦活動叫賣中。
妖怪村的店員正在賣力的舉辦活動叫賣中。

南投-妖怪村。閻王美味,這是一家賣滷味的店家。南投-妖怪村。閻王美味,這是一家賣滷味的店家。

閻王美味,這是一家賣滷味的店家。

南投-妖怪村。咬人貓商店。
咬人貓商店。

南投-妖怪村。妖怪有樂町。
妖怪有樂町。

南投-妖怪村。籤鳥居,應該是「千」鳥居的諧音吧!反正就是一堆鳥居放在一起的地方。

南投-妖怪村。籤鳥居,應該是「千」鳥居的諧音吧!反正就是一堆鳥居放在一起的地方。南投-妖怪村。籤鳥居,應該是「千」鳥居的諧音吧!反正就是一堆鳥居放在一起的地方。

籤鳥居,應該是「千」鳥居的諧音吧!反正就是一堆鳥居放在一起的地方。

發現生活的價值
枯麻主題餐廳。枯麻其實是一隻台灣小黑熊。

南投-妖怪村12南投-妖怪村13
飯店。

南投-妖怪村14

南投-妖怪村28南投-妖怪村31

南投-妖怪村35南投-妖怪村34南投-妖怪。松林勝一與「枯麻」的簡介,點圖可以放大(1024 x 683)

松林勝一與「枯麻」的簡介,點圖可以放大(1024 x 683)

南投-妖怪村。妖怪村餐廳的菜單,這裡的餐應似乎都是一樣的內容,煮出來的東西好像也都一樣,價錢有點小貴。
妖怪村餐廳的菜單,這裡的餐應似乎都是一樣的內容,煮出來的東西好像也都一樣,價錢有點小貴。

南投-妖怪村。豚骨拉麵,NT238。湯頭普普,麵條也還可以,在這種地方就不要太挑剔食物的美味了。先餵飽肚子再說,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吃,就是稍微有點貴且普通水準的拉麵。
豚骨拉麵,NT238。湯頭普普,麵條也還可以,在這種地方就不要太挑剔食物的美味了。先餵飽肚子再說,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吃,就是稍微有點貴且普通水準的拉麵。

南投-妖怪村。這拉麵比較大的特色是其豚骨,還蠻厚實的,老實說工作熊不喜歡太厚的豚骨,因為吃起來會有種膩的感覺,而且這屯骨肉似乎是大量熬煮出來後冷凍處理後有加熱的,真的不是工作熊喜歡的味道。
這拉麵比較大的特色是其豚骨,還蠻厚實的,老實說工作熊不喜歡太厚的豚骨,因為吃起來會有種膩的感覺,而且這屯骨肉似乎是大量熬煮出來後冷凍處理後有加熱的,真的不是工作熊喜歡的味道。

南投-妖怪村。地獄拉麵,NT238。就是放了辣椒醬的豚骨拉麵,加了麻辣油之後感覺似乎變得比較香了,工作熊果然是個喜歡重口味的食客。

地獄拉麵,NT238。就是放了辣椒醬的豚骨拉麵,加了麻辣油之後感覺似乎變得比較香了,工作熊果然是個喜歡重口味的食客。


回》南投清境三天兩夜之旅行程安排分享

延伸閱讀:
來南投清境【瑪格麗特花園】喝個輕鬆的下午茶
南投埔里在地的「炎術」養生飲料店
原來埔里也有美食:胡國雄古早麵,有好吃的小菜與切仔麵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