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天空之橋】又俗稱【微笑天梯】是近年來南投很夯的一座天空吊橋,這座吊橋連接了南投八卦山上原本被山谷分隔開之涼亭和眺望台的兩個山涯,一個山涯連接到猴探井的眺望台,另一山涯則連接到茶園的景觀涼亭。

一般遊客大多會從「猴探井」這邊來拜訪天空之橋,因為「猴探井」這邊還有其他的景點可以觀賞,而「猴探井」地名的由來則是因為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谷前有座小峰,像極了一隻猴子蹲著俯探深井。

目前天梯已經開放雙向通行,但是有人數的限制,只是人數可以人為操作,遊覽期間就鍵到工作人員一直轉動控制盤來手動調整人數,有點給它怪怪的。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共有265個階梯,兩端高低落差有5.65公尺,站立其上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也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走在吊橋上還可以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個人建議:
其實遊客拜訪猴探井及南投微笑天梯來回走一趟花不到一個小時,天梯走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搖晃,所以老人小孩也可以一起來走走,倒是停車從最外圍的一次NT30元(算次的),到越接近入口的地方越貴NT50~NT100都有,假日期間人數多,停車相對也就不方便,走起吊橋也容易塞住不動。

南投微笑天梯門票資訊(僅供參考):
全票50元
團體票30元:應購全票之30人以上團體
優待票30元:南投縣民、社頭鄉民、現役軍警人員、國民小學學生
特惠票10元:南投市民、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一名、年滿65歲以上老人、學齡前兒童
1.日間營業時間:上午08:30-17:30(夏季)、上午08:30-17:00(冬季)
2.夜間營運時間:下午17:30-22:00(夏季)、下午17:00-21:00(冬季)
3.售票截止時間:21:30 (夏季)、20:30 (冬季)

  • 景點名稱:南投微笑天梯
  • 景點分類:人文景觀
  • 景點地址:南投市福山里西施厝坪399巷內猴探井街
  • 景點電話:049-229-2556
  • 營業時間:08:30~21:00或22:00
  • GPS(Google Map):23.908720, 120.632042
  • 景點網址:http://www.skybridge.tw/#portfolio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 拜訪時間:2014.08
  • 交通及注意事項:如果不想停車被收費,可以選擇將車子停在139公路然後走路進去,大概10多分鐘就可以到達售票口了,停車的話越接近售票口越貴。

南投天空之橋影片。

往猴探井天空之橋的路上會有私人的停車場招攬生意,越靠近售票口的停車場越貴,照片中的停車場收費汽車一次NT50,機車一次NT20。
往猴探井天空之橋的路上會有私人的停車場招攬生意,越靠近售票口的停車場越貴,照片中的停車場收費汽車一次NT50,機車一次NT20。

看到這個牌匾,就表示「猴探井天空之橋」到了,但還別急,要先買票才能再往裡走,從售票口是看不到天空之橋的。
看到這個牌匾,就表示「猴探井天空之橋」到了,但還別急,要先買票才能再往裡走,從售票口是看不到天空之橋的。

「猴探井天空之橋」的售票口,全票NT50,優待票NT30,特惠票NT10。
「猴探井天空之橋」的售票口,全票NT50,優待票NT30,特惠票NT10。

南投-天空之橋。從休息區就可以透過鐵絲網看到天空之橋的搖曳風姿。
從休息區就可以透過鐵絲網看到天空之橋的搖曳風姿。

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有5.65公尺。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有5.65公尺。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有5.65公尺。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有5.65公尺。
南投的「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有5.65公尺。

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感覺上與台北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似乎有點類似,只是少了一些翻騰的龍骨造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感覺上與台北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似乎有點類似,只是少了一些翻騰的龍骨造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感覺上與台北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似乎有點類似,只是少了一些翻騰的龍骨造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南投-天空之橋。南投的天空之橋感覺上與台北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似乎有點類似,只是少了一些翻騰的龍骨造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南投的天空之橋感覺上與台北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似乎有點類似,只是少了一些翻騰的龍骨造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台北內湖,白石湖吊橋,飛龍翱翔


南投-天空之橋。行走於南投「天空之橋」上面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走在吊橋上還可以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南投-天空之橋。行走於南投「天空之橋」上面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走在吊橋上還可以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行走於南投「天空之橋」上面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走在吊橋上還可以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南投-天空之橋。從「猴探井」這邊走天空之橋到到對面茶園涼亭,現在搭建了許多帆布,有許多攤商在哪裡擺攤。
從「猴探井」這邊走天空之橋到到對面茶園涼亭,現在搭建了許多帆布,有許多攤商在哪裡擺攤。

南投-天空之橋。這一攤是賣鹹山豬肉的。
這一攤是賣鹹豬肉的。

南投-天空之橋。別搞錯了,這個不是地瓜球,而是攤商在煮鳳梨。南投-天空之橋。別搞錯了,這個不是地瓜球,而是攤商在煮鳳梨。
別搞錯了,這個不是地瓜球,而是攤商在煮鳳梨。

南投-天空之橋。其實來參觀「天空之橋」也別忘了順道參觀「猴探井」,因為門票就已經包含了這個景點,而且前面的篇幅也說「天空之橋」是蓋在「猴探井」與茶園涼亭之間。南投-天空之橋。猴探井 
其實來參觀「天空之橋」也別忘了順道參觀「猴探井」,因為門票就已經包含了這個景點,而且前面的篇幅也說「天空之橋」是蓋在「猴探井」與茶園涼亭之間。

南投-天空之橋。這個錐形的高塔建築物就事後探井的所在地。南投-天空之橋。這個錐形的高塔建築物就事後探井的所在地。南投-天空之橋。這個錐形的高塔建築物就事後探井的所在地。
這個錐形的高塔建築物就事後探井的所在地。

南投-天空之橋。其實現在已經感覺不太到猴子府探神井的感覺了,不過倒是還可以鳥瞰彰化平原就是了。
其實現在已經感覺不太到猴子府探神井的感覺了,不過倒是還可以鳥瞰彰化平原就是了。

南投-天空之橋。從猴探井的高塔往下看來時路。
從猴探井的高塔往下看來時路。

南投-天空之橋。有機會的話可以欣賞到這裏常出現的有五色鳥。
有機會的話可以欣賞到這裏常出現的有五色鳥。

南投-天空之橋。運氣好的話這裡也會有紫斑蝶,可惜這次只看到紫斑蝶模型。
運氣好的話這裡也會有紫斑蝶,可惜這次只看到紫斑蝶模型。

南投-天空之橋。猴探井風景區內的水管造型通道。
猴探井風景區內的水管造型通道。


回》南投日月潭兩天一夜豪華行程安排 首頁

延伸閱讀:
《南投》和菓森林揉茶,可以DIY親手製茶也可以品茶的好去處
報告!這【總統魚】怎麼沒有總統的味道,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
南投和菓森林揉茶,體驗親手製茶DIY的樂趣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