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大金分離式冷氣機綠燈閃爍,無法出風沒有冷氣,錯誤代碼檢查

DAKIN04

最近天氣開始變熱,大家也陸陸續續打開家裡的冷氣機,不過今年我家裡的其中一台大金冷氣機(FTK20GVLT),在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沒有問題,可是吹了幾天後,就開始鬧罷工,開不起來了,現象是按遙控器後冷氣機有「嗶」聲,可是卻看到燈一直閃爍,出氣的葉片也沒打開,冷氣機就是整個不運作。

其實,之前也有碰過類似的問題,後來是把冷氣的電源關掉一陣子後,重新啟動後回復了正常,不過這次不管怎麼處理就是完全不管用,後來上網找了如何查詢大金冷氣的錯誤代碼,一度還不會查,還查錯,後來摸索了一陣子才瞭解,最後茶到的錯誤代碼為【U0】,也就是冷媒不足的問題,我記得三年前也有過這樣重灌冷媒的經驗,後續會說明如何查詢大金冷氣的錯誤代碼

後來找了當初裝冷氣的公司來處理(不是找大金台灣代理商和泰興業),想說當初是他們裝的比較清楚整個來龍去脈,不過來的技師怎麼有點不是很靈光,明明都已經交待老婆跟他們說是冷媒不足,要他們抓漏補冷媒,居然根老婆說是PCB太髒造成當機,所以要整台拆回去清洗,敗給他們了。

好吧!姑且信之,反正等我回來後都已經拆回去了,只不過清洗後的冷氣機一樣有問題,當我告知錯誤代碼是冷媒不足,回答說當初有量冷媒的壓力正常,所以才判定是PCB當機造成,現在他們總算確定是冷媒漏了,不過當天的「機絲頭(工具)」帶得不齊,所以無法修理。

隔了兩天,帶了乙炔、焊條…等,把管線拉出來再檢查一遍,確定銅管有漏氣的地方,把漏氣的銅管裁切下來並用乙炔火焰黏上新的銅管,現在冷氣已經回復正常,不過剪下來的銅管,我沒有檢查出有破洞的地方,還是有點擔心沒有真正抓到問題點啊!

最後的費用是NT5,000元,冷氣整機清潔NT2,000,冷氣修理及管線冷媒費用NT3,000。

大金(DAIKIN)冷氣機的不良代碼自我檢測方法:

1. 把遙控器對準室內機,按住遙控器上計時器的【取消(Cancel)】按鍵不放,大概5秒左右聽到( 嗶~一長聲 ),搖控器原本顯示溫度的數字區域會顯示【00】。
 Daikin_errorcode02Daikin_errorcode01

2. 一樣將遙控器對準準室內機,重複按下計時器旁的【取消(Cancel)】按鍵。這時候每按一次【取消(Cancel)】鍵就會聽到一「嗶」短聲,螢幕上也會陸續出現冷氣機的錯誤代碼,可是並不是第一個出現的代碼就是不良代碼喔!

3. 必須重複按下【取消(Cancel)】鍵,直到聽到「嗶~」一長聲,這個錯誤代碼才是真正的不良代碼。趕快把這個錯誤代碼抄起來就可以了。

4. 遙控器只要放著沒有按任何按鍵60秒左右,或是再按下【取消(Cancel)】按鍵不放5秒左右,就會自動跳回到原來的溫度畫面了。

大金(DAIKIN)分離式冷氣的錯誤代碼:

  1. 其實大部分大部分的不良都是【U0】,這裡的解釋是【Insufficient gas】 或【Refrigerant shortage】,也就是冷媒不足的意思。
  2. 某些人常常說其冷氣的不良代碼是【U4】,【Signal transmission error(between indoor and outdoor unit】,指的是冷氣機的內外機訊號通訊有問題,其實這個不是很常發生的,一般是檢修人員查看代碼錯誤所至,因為按上述的操作步驟查看不良代碼,第一個出現的代碼就是【U4】。
  3. 另外,也有朋友說是冷氣的PCB故障。如果是PCB故障,其不良代碼為【A1】,以現在PCB組裝的技術,我實在不太相信是PCB的問題。
    Daikin_errorcode03

大金冷氣修理時參考的網站:

DAKIN01
冷氣機的廠商技師正安裝洗好的冷氣室內機,不過裝上去之後才發現冷媒有問題。

重新把冷氣室內機拆下來,留下裝裝潢的洞口,整個牆壁已經髒兮兮的了,雖然他們帶了大型塑膠鋪在下方以防只有髒東西掉落,但看他們汗水直留,污漬留在上面是難免的,而且有些還是冷媒的污漬。
重新把冷氣室內機拆下來,留下裝裝潢的洞口,整個牆壁已經髒兮兮的了,雖然他們帶了大型塑膠鋪在下方以防只有髒東西掉落,但看他們汗水直留,污漬留在上面是難免的,而且有些還是冷媒的污漬。

冷氣機的廠商技師正在使用乙炔火焰修復破損的銅管。
冷氣機的廠商技師正在使用乙炔火焰修復破損的銅管。


延伸閱讀: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整理
我的室內裝潢、搬家、入厝經驗分享整理
買屋注意事項整理
我的裝潢經驗 ─ 房子開始裝潢,麻煩才正要開始

10 意見:

abc 提到...

> 後來找了當初裝冷氣的公司來處理(不是找大金台灣代理商和泰興業),想說當初是他們裝的比較清楚整個來龍去脈,不過來的技師怎麼有點不是很靈光,明明都已經交待老婆跟他們說是冷媒不足,要他們抓漏補冷媒,居然根老婆說是PCB太髒造成當機,所以要整台拆回去清洗,敗給他們了。

好吧!姑且信之,反正等我回來後都已經拆回去了,只不過清洗後的冷氣機一樣有問題,當我告知錯誤代碼是冷媒不足,回答說當初有量冷媒的壓力正常,所以才判定是PCB當機造成


///

現在的冷氣師父都很黑心

我看他們是故意騙你的, 我最近冷氣壞掉也是大金的說版子錯誤要移機, 結果找移機的過來他們第一個就說要拿去洗得要1w5.

台灣越來越黑心了

Unknown 提到...

我家今天也是來就說室外機的PCB機板要換,但我照你文章內的測法測出C4的錯誤碼,明明是室內單元呀

Unknown 提到...

大金冷氣最爛,以後不買了,買一次就後悔了

rita 提到...

我的大金測試是ua,u2,u1,uf係响2聲,而u4長响請問是什麼原因

rita 提到...

請問一下有边位可解答

rita 提到...


我的大金測試是ua,u2,u1,uf係响2聲,而u4長响請問是什麼原因

Unknown 提到...

超爛常常壞

Unknown 提到...

之前一直用日立沒出過問題 後來介紹大金 貴一點外型土土
想貴一定有貴的道理
結果剛好過保固一天壞了 換pcb 花3千多 又幫小朋友買 才過沒多久又出現同樣問題 想都到我們房間吹 真ooxx房間又掛了 全都在大陸製造

Unknown 提到...

故障代碼E7是什麼?

工作熊 提到...

E7不良代碼查說明書應該是 DC fan lock,風扇不會動!
請自行查看說明書以得到最正確的資訊。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