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台北]PAUL早午餐(內湖店)

台北-PAUL早午餐00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市吃早午餐,我原本以為台南市的早午餐已經算很貴的了,沒想到台北市的早午餐更貴,而且餐點也沒有想象中的豐富。這次帶老婆上台北,原本想去【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朝聖的,但後來看網上很多人批評其為菜市場名店(最常聽到的抱怨是餐桌未整理、會要求客人併桌),而這些不尊重客人的舉動都是我不喜歡的,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離其不遠的【PAUL】。

【PAUL】也是在內湖科學園區洲子街上的一家供應早午餐的麵包店,餐廳位置離有名的【小貳樓餐廳】不到百公尺,我發現這附近的早午餐店幾乎都是麵包店,而且大多有開放式的麵包烘焙坊,客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烘焙作業,而且還可以試吃麵包,整體的用餐環境算是蠻不錯的。

【PAUL】是一家法國的麵包烘培坊,其分店散布全世界,在台灣也有五家分店。【PAUL】把原本只在熟食店裡的麥粉製產品,以及可以搭配麵包的沙拉、三明治、鹹派及法式煎餅,都加進麵包店的菜單選項中,開啟了麵包店兼熟食的輕食文化。

這裏最便宜的早午套餐雖然說從NT169元起跳,但是還要再加一成小費,所以總價應該是NT186元,所有的早午套餐都可以加點一杯NT130元以下的飲料,不足的部份可以補差價,只是光一杯黑咖啡就要NT130元,其他的飲料大概都得補差額,我們各點了一杯熱拿鐵及熟卡布奇諾咖啡,還好咖啡還不錯喝,味道蠻濃郁的,個人覺得這裡的拿鐵比卡布好喝且順口,卡布則稍苦。

也許是剛開幕沒多久的關係(2013/9/26開幕),這麼大的店居然沒有無線網路,可能為了省錢吧!還好這裏的服務品質還可以,當我進到餐廳第一眼看到服務生時還以為她們穿護士服,有給它小小的高興了一下,等到定睛一看,原來是麵包師的制服,老實說鬆鬆跨跨的不太好看耶;另外,這裏的用餐時間限定為兩個小時,可能是怕客人坐太久,影響table turn吧。優點是這裏有接受刷卡,台南市很多早午餐店都不接受刷卡(我比較熟悉台南市),雖然在這裏用餐要加收一成服務費,但刷國泰世華及美國運通卡可以打折。

  • 餐廳名稱:PAUL(台北內湖店)
  • 餐廳分類:咖啡館、早午餐、輕食、麵包坊
  • 餐廳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5號
  • 餐廳電話:02-7736-9606
  • 營業時間:09:00~21:30(一~五),08:00~21:30(六日)
  • GPS: 25.079837,121.57204
  • 餐廳網址:官網Facebook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還未建置好)
  • 停車:附近私有停車場
  • 用餐時間:2013.12
  • 平均消費:NT$350~400(早午餐)
  • 注意事項:可以刷卡、限定用餐時間兩個小時

生菜沙拉可以選擇「紅酒油醋」醬與「芥末油醋」醬兩種,我們兩種都點了,但是紅酒油醋吃不出紅酒,而芥末醬也吃不出芥末的味道,感覺有點小小失望。另外,這裡的白開水有消毒水的味道。

台北-PAUL早午餐。燻鮭波菜煎蛋捲,NT$310+一成服務費。這煙燻鮭魚的品質還可以,沒有什麼煙燻味,雖然不像生魚片那樣完全沒有處理過,但對於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還要考慮一下。除了煙燻鮭魚外,其主菜應該就是波菜煎蛋捲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蛋捲內加波菜入味的,另外還有一片烤過的牛番茄、生菜沙拉與兩塊麵包。
燻鮭波菜煎蛋捲,NT$310+一成服務費。這煙燻鮭魚的品質還可以,沒有什麼煙燻味,雖然不像生魚片那樣完全沒有處理過,但對於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還要考慮一下。除了煙燻鮭魚外,其主菜應該就是波菜煎蛋捲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蛋捲內加波菜入味的,另外還有一片烤過的牛番茄、生菜沙拉與兩塊麵包。

台北-PAUL早午餐。勳鮭波菜煎蛋捲,NT$310+一成服務費。原本以為煎蛋捲中有放入波菜味道會變得很奇怪,沒想要波菜與蛋捲還蠻融洽的,波菜應該有事先水煮過,所以吃起來軟軟的,與煎蛋捲的軟嫩互相搭配,想吃稍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鹽巴與胡椒粉。
勳鮭波菜煎蛋捲,NT$310+一成服務費。原本以為煎蛋捲中有放入波菜味道會變得很奇怪,沒想要波菜與蛋捲還蠻融洽的,波菜應該有事先水煮過,所以吃起來軟軟的,與煎蛋捲的軟嫩互相搭配,想吃稍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鹽巴與胡椒粉。

台北-PAUL早午餐。野菇波菜起司煎蛋捲,NT$295+一成服務費。雖然煎蛋捲很大一份,但整體感覺份量有點少,因為少了肉類的主食,煎蛋捲中除了波菜之外還加了磨菇,磨菇一樣有是先料理過。另外還有愛曼達起司,所以讓這份煎蛋捲更豐富有滋味。
野菇波菜起司煎蛋捲,NT$295+一成服務費。雖然煎蛋捲很大一份,但整體感覺份量有點少,因為少了肉類的主食,煎蛋捲中除了波菜之外還加了磨菇,磨菇一樣有是先料理過。另外還有愛曼達起司,所以讓這份煎蛋捲更豐富有滋味。

台北-PAUL早午餐。這是店家贈送試吃的麵包,一個人兩片。這應該是法國桿子麵包切片,下面兩片有加了芝麻,不錯吃,但我覺得還是要稍微烤過比較好吃,習慣了嘛!現在咬起來跟山東大餅一樣帶勁。
這是店家贈送試吃的麵包,一個人兩片。這應該是法國桿子麵包切片,下面兩片有加了芝麻,不錯吃,但我覺得還是要稍微烤過比較好吃,習慣了嘛!現在咬起來跟山東大餅一樣帶勁。

台北-PAUL早午餐。熱原味拿鐵,NT$150。早午套餐要再補NT$20元的差價。拿鐵的咖啡與牛奶濃淡適宜蠻好喝,而且順口,不過看這喝完的咖啡杯,咖啡豆的油脂似乎比較少,應該是淺烘培的豆子。台北-PAUL早午餐。熱原味拿鐵,NT$150。早午套餐要再補NT$20元的差價。拿鐵的咖啡與牛奶濃淡適宜蠻好喝,而且順口,不過看這喝完的咖啡杯,咖啡豆的油脂似乎比較少,應該是淺烘培的豆子。
熱原味拿鐵,NT$150。早午套餐要再補NT$20元的差價。拿鐵的咖啡與牛奶濃淡適宜蠻好喝,而且順口,不過看這喝完的咖啡杯,咖啡豆的油脂似乎比較少,應該是淺烘培的豆子。

台北-PAUL早午餐。卡布其諾咖啡,NT$150。早午套餐要再補NT$20元的差價。卡布喝起來稍帶點苦味,但再喝幾口也就習慣了。不過這價錢真的是喝氣氛的。台北-PAUL早午餐。卡布其諾咖啡,NT$150。早午套餐要再補NT$20元的差價。卡布喝起來稍帶點苦味,但再喝幾口也就習慣了。不過這價錢真的是喝氣氛的。
卡布其諾咖啡,NT$150。早午套餐要再補NT$20元的差價。卡布喝起來稍帶點苦味,但再喝幾口也就習慣了。不過這價錢真的是喝氣氛的。

台北-PAUL早午餐。PAUL於西元1889起源於法國。
PAUL於西元1889起源於法國。

PAUL台北內湖店的外觀。
PAUL台北內湖店的外觀。

PAUL台北內湖店的前台,這裡有玻璃櫃台販賣著剛出爐的麵包,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PAUL台北內湖店的前台,這裡有玻璃櫃台販賣著剛出爐的麵包,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PAUL台北內湖店的店內點餐及結帳櫃台。
PAUL台北內湖店的店內點餐及結帳櫃台。

PAUL台北內湖店的店內裝潢。PAUL台北內湖店的店內裝潢。
PAUL台北內湖店的店內裝潢。PAUL台北內湖店的店內裝潢。
PAUL台北內湖店的店內裝潢。

台北-PAUL早午餐(早午餐菜單)
PAUL台北內湖店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台北-PAUL早午餐(咖啡菜單)
PAUL台北內湖店的咖啡菜單。


延伸閱讀:
以附餐冰咖啡為招牌的「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歡送同事的聚餐在「ikki藝奇新日本懷石創意料理餐廳」
台北東區低碳無油的àlohas野草餐廳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