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台南]酒河豚日式居酒屋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這家位於台南市民權路上的【酒河豚】日式居酒屋從外觀看起來是一棟非常舊式的木造老房子,這間老房子的前身原來也是一家日式料理店【花川】,後來擴大營業搬到了友愛街靠近公11停車場的地方。看樣子這【酒河豚】也承襲了原來花川的高人氣,生意也非常好呢!

這家位於台南市民權路上的【酒河豚】日式居酒屋,從外觀看起來是一棟非常舊式的木造老房子,這間老房子的前身原來也是一家日式料理店【花川】,後來擴大營業搬到了友愛街靠近公11停車場的地方。看樣子這【酒河豚】也承襲了原來花川的高人氣,生意也非常好呢!

這裏的店面其實不大,店內大概只有三張桌子,晚來的可能就得坐在騎樓下,或是沒有屋頂的偏房,難怪每回路過時都看到騎樓下座滿了客人,好不熱鬧,夏天來可就傷腦筋了,既然避蚊蟲,還得友流汗的心理準備。

基本上個人覺得這裏的烤物比較好吃,價位上也還可以接受,但青菜、炒飯及炒麵價錢就有點偏高了,因為非常小一碗,大概跟擔擔麵的份量差不多吧,大概一個人要吃一碗菜夠,而且一碗的要價都要NT$100元以上。

  • 餐廳名稱:酒河豚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57號
  • 餐廳電話:06-226-0767
  • 營業時間:17:00~01:30
  • GPS:22.994284,120.205531
  • 餐廳網址:Facebook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台南【酒河豚】的菜單內頁,手寫的菜單,讓人感覺用心,也不需要花太多製作費。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左圖:台南【酒河豚】的菜單封面。
右圖:台南【酒河豚】的偏房,這裏沒有屋頂,應該是半露天的吧。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偏房內還有包廂房耶!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這是招待的毛豆。大概15根吧!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和風洋蔥醋,NT$60。就是洋蔥淋上和風醋,上面在灑上點柴魚就完成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當初在【富屋】可以吃到這道招待的菜色的價碼。洋蔥沒有嗆鼻的辛辣味,不錯吃。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綜合壽司,NT$100。有花壽司、包皮壽司及海苔壽司三種組合而成。一般水準。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日式炒烏龍麵,NT$100。好小一碗,根本不夠塞牙縫,但味道還不錯,大家胃口小,三個人分一碗每個人只吃了一小口。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炒山蘇,NT$120。也是好小一碟,跟外面的熱炒店一大盤根本不能比,但是用料還算可以,至少有小魚乾與破朴子。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竹筴魚一夜干,NT$150。這魚不錯吃,肉質很鮮美,旦千萬不要想去吃牠的外皮,硬梆梆的好像在吃皮革,要趁熱吃,冷掉就不好吃了。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20
烤七里香(2串),NT$70。肥嫩多汁的雞屁股,給他按個讚,跟上好烤魯味的雞屁股有不一樣的風味。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烤雞軟骨(2串),NT$70。推薦這道菜,不過第一次吃的朋友可能不習慣,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會覺得咬不下去,可是就因為要它不下去才好吃,越嚼越有勁,味道也越發的美味。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烤雞肉串(2串),NT$70。失敗的作品,一口咬下,肉質酥鬆,完全沒有嚼勁,老美可能會喜歡吧,因為沒有骨頭。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烤松阪豬,忘記多少錢了,但價錢似乎不便宜就是了。不推薦,這松阪豬完全沒有香脆的口感,而且豬肉味還很重,個人還是比較推薦【奉茶】的松阪豬肉套餐。

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台南-酒河豚日本料理
左圖:海膽手卷,NT$80。忘了交代裏頭不要包米飯,旦包高麗菜又怪怪的。學妹總是喜歡吃跟人家不一樣的食物。
右圖:鮮蝦手卷。NT$80。這個沒有交代就主動包高麗菜而沒有米飯,正和我意。只是味道一般般,沒有很特別。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很有古早味的外觀。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很有古早味的外觀。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店內裝潢。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店內裝潢。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店內裝潢。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廚房。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廚房。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店內裝潢。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店內裝潢。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店內裝潢。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店內裝潢。

台南-酒河豚名片正面台南-酒河豚名片背面
台南【酒河豚】居酒屋的名片。

延伸閱讀:
台南東京益田居酒屋,我怎麼一直以為它是一家燒烤店
老闆很阿莎力的富屋日本料理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的好味道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