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的好味道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這兩天為了慶祝世界末日後重生,跑了幾個人氣商店,這些店都要排隊,可見生意真的很好。今天介紹的這家位於台南的「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很多網友推薦的一家店。其實它的菜色就只是一般很普通的日式料理,有丼飯(蓋飯)、定食、咖哩飯等,大部分都是炸得食物,但沒有生魚片,不過因為食材新鮮,烹調用心,價錢也合理,所以很多人都會一再光顧。(最近好像有在新址重新裝裝要擴大營業)

  • 餐廳名稱:橋北屋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餐廳菜色:日式蓋飯、咖哩、定食
  • 營業時間:11:00~21:00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99號 (似乎已經搬到新的餐廳位置了)
  • 餐廳電話:06-2280946
  • 餐廳網址:http://hashikitaya.web.fc2.com (日文網站)
  • 網路提供:無
  • 餐廳GPS:22.993306,120.201086
  • 停車:路邊停車
  • 景點門票:無
  • 公休日:每個週日
  • 訂房:無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餐廳的桌位其實不多,店內大概可坐十來個,還有點擠,騎樓下有兩桌大概可以再坐八個人,所以大部分都是作外帶的比較多。因為座位不多,所以每回來幾乎都要排隊,而且店家還要求上門的客人先入內填單點餐並結帳後才能拿到號碼牌。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拿到了號碼牌後其實還得等前桌的客人吃飽離開後才能有位置坐,一般的table turn大概30分鐘,其實還蠻快的。因為飯菜的內容也很簡單,從坐下到出菜不會超過5分鐘,大部分的客人也是吃飽就走,因為椅子有點小,老實說坐起來並不是非常舒服。我們點了一份炸雞蓋飯及一份泡菜豬肉定食。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泡菜豬肉定食,NTD140。除了主菜及一碗米飯外,還有兩樣小菜及一碗味增湯。今天的小菜是捲蛋及牛蒡絲冷盤。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泡菜豬肉定食,NTD140。豬肉切片嚼起來軟硬適中,泡菜似乎看不太到辣椒的紅色,但吃起來還是有辣味!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這個捲蛋(玉子燒)配菜有點特殊,除了金黃色的外皮外,還有白色的內裡,不知道是否是特別把蛋黃及蛋白分開來處理讓它看起來比較有層次感。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牛蒡絲配菜就比較常見,口味適中,還蠻好吃的。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炸雞蓋飯,NTD140。光看這金黃色的炸雞外皮,就夠讓人食指大動了,還附贈了一碗味增湯,這裡的廚房有把口味做了些改變以符合台灣人不喜歡湯太鹹的口味,所以味增湯就不是那麼死鹹。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炸雞蓋飯,NTD140。細看之後炸雞塊下面還鋪了一層洋蔥及一顆要熟不熟的雞蛋。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炸雞蓋飯,NTD140。這洋蔥或著半熟的雞蛋真夠下飯的,吃得時候記得把它跟下面的米飯攪拌一下。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炸雞蓋飯,NTD140。一咬開酥脆的金黃炸雞塊外皮,裡頭鮮嫩的雞肉就彈跳出來,這雞肉不知道有沒有經過馬殺雞,一口要下去不只軟嫩還很多汁,就像是細皮嫩肉般讓人想要呵護。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炸雞蓋飯,NTD140。酥脆的炸雞外頭還灑上了些許的胡椒鹽來提味,真是害人,這炸雞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吃下肚,明天再來節食好了。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台南橋北屋的是內裝潢燈飾。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菜單
台南橋北屋的菜單,來用餐時應該會看到門口的客人拿著菜單晃來晃去。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名片
台南橋北屋的名片。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台南橋北屋的外面招牌。


延伸閱讀:
老闆很阿莎力的富屋日本料理
最近很夯的「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刺身●燒物●魚料理

3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要先點餐並且結帳才可以領號碼牌
我是頭一回看到說
我個人是會覺得不舒服~

感覺有些台式的日式料理
價格的話,還算普通

Unknown 提到...

版主大人,
那塊玉子燒是蛋沒攪拌好所以蛋白才會分開喲,並非刻意分開處理的。

工作熊 提到...

Nicolas Saito;
原來這「玉子燒」是因為蛋黃及蛋白沒有攪拌均勻造成啊!不過感覺比較有層次感耶!個人感覺啦!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