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沒有想像中的優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

這家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的「小高玉」在網路上一直有很好的人氣,它同時經營有迴轉壽司以及鐵板燒。公司自從上次的金融海嘯後就沒有了尾牙及春酒直到現在(別人家都恢復了說),新春上班後部門老闆為了慰勞我們的辛苦,於是自掏腰包請我們吃春酒,就選在這「小高玉」吃鐵板燒,因為我們人數有十幾個,小高玉的空間不足,於是就借用了旁邊的樂雅樂包廂,基本上小高玉與樂雅樂都是東元投資的,所以好講號,只是這包廂要另外付費。

只是吃鐵板燒沒有坐在鐵板的前面總覺得怪怪的,而且也沒有辦法欣賞到師傅的手藝,個人覺得吃鐵板燒的樂趣之一就是來看表演的,有些鐵板燒的師傅還會耍花式,而有的師傅則會隨時反應客人的感受並調整烹飪方式,不過因為是部門聚會,需要個比較隱私的空間,只好就包廂而犧牲現場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坐在包廂,鐵板燒師傅無法直接感受到我們的需求,個人其實對這一餐的菜色擺盤、烹飪味道都有點給它失望,。

  • 餐廳名稱:小高玉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鐵板燒
  • 餐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號2樓-9
  • 餐廳電話:02)2654-8795
  • 餐廳GPS:25.059963,121.612483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 餐廳網址:http://ko.mystorylabs.com/
  • 網路提供:
  • 公休日:?
  • 平均每人消費:NT$800(午餐)
  • 週邊停車:南港軟體園區三期停車場或旁邊公有地下停車場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01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03
左圖:雖然我們吃的是小高玉,但這是我們特別跟樂雅樂租用的包廂。
右圖:小高玉幫我們擺設的餐具,個人覺得小高玉的服務生似乎有點沒有訓練好,原則上這種餐桌禮儀應該是從外面的餐具開始使用,每吃完一道菜就收走一套餐具,可是小高玉的服務生居然有的餐具沒有收走,有時候又收錯餐具,弄得我們都不知道該用合餐具用餐。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02
佐料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05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06
因為是部門聚餐,有人提議要交換禮物,所以大家都準備了大包小包的各式禮物來交換,我抽到了7號的號碼。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21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22
這位同事抽到了3號,裡頭是桂格的養氣人參禮盒,不知道是不是哪位同事家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交換禮物的阿?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07 前菜:生菜沙拉。我已經挑了一盤擺設比較漂的了,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09附菜:香煎魚排佐主廚醬汁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湯品:南瓜濃湯。這南瓜湯上面的奶油幾乎已經沉底不見了,剛端上來時我還以會是蔬菜湯,而且湯頭也太甜了點,我跟服務生反應後,對方很客氣的說要幫我換一杯,但我擔心濃湯已經事先煮好,再端上也是一樣而作罷!後來加了胡椒粉,感覺就好多了,但我還是沒給它喝完就是了。 湯品:南瓜濃湯。這南瓜湯上面的奶油幾乎已經沉底不見了,剛端上來時我還以會是蔬菜湯,而且湯頭也太甜了點,我跟服務生反應後,對方很客氣的說要幫我換一杯,但我擔心濃湯已經事先煮好,再端上也是一樣而作罷!後來加了胡椒粉,感覺就好多了,但我還是沒給它喝完就是了。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
主菜:菲力(五分熟)。雖然說點的是五分熟的菲力,但看上面的血水感覺像三分熟耶!聽同事說牛肉還蠻鮮嫩的,只是外表看上去怎麼那麼黑啊!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11
主菜:菲力(七分熟)。七分熟的菲力大概就是全熟了,怎麼上面還是有許多的血水耶!搭配一旁的海鹽食用,滋味真的不錯,就是色相差了點。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主菜:香煎雞腿肉,感覺上這雞腿肉似乎有先油炸過,但鐵板燒應該沒有油炸的設備才對啊?不能吃牛肉的朋友,這雞腿肉是個不錯的選擇。
主菜:香煎雞腿肉,感覺上這雞腿肉似乎有先油炸過,但鐵板燒應該沒有油炸的設備才對啊?不能吃牛肉的朋友,這雞腿肉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主菜:海陸(菲力+大蝦)。天啊!這牛肉怎麼黑成這個樣子,不過吃起來味道居然還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全熟的關係,這算不算正常?旁邊的蝦子擺盤似乎也不怎麼樣,怎麼跟網路上看到別人家的大蝦擺盤差那麼多,這大蝦味道及口感吃起來還算及格啦!但看起來也是一副很不甘願的躺在那裡。
主菜:海陸(菲力+大蝦)。天啊!這牛肉怎麼黑成這個樣子,不過吃起來味道居然還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全熟的關係,這算不算正常?旁邊的蝦子擺盤似乎也不怎麼樣,怎麼跟網路上看到別人家的大蝦擺盤差那麼多,這大蝦味道及口感吃起來還算及格啦!但看起來也是一副很不甘願的躺在那裡。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附菜:清炒時蔬。這應該是高麗菜的嫩芽,我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看起來還可以。
附菜:清炒時蔬。這應該是高麗菜的嫩芽,我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看起來還可以。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附菜:握壽司。有三種握壽司,左邊的應該是類似帝王蟹之類的蟹腿握壽司,右邊應該是白蝦握壽司,中間的我只知道吃不知道名字耶,這是我點的附菜,因為小高玉最有名的就是迴轉壽司,可是吃過後個人覺得只比「爭鮮」好那麼一點點,因為有兩種握壽司我在爭鮮似乎沒有看過,有點給它失望,可能是期望太高了。
附菜:握壽司。有三種握壽司,左邊的應該是類似帝王蟹之類的蟹腿握壽司,右邊應該是白蝦握壽司,中間的我只知道吃不知道名字耶,這是我點的附菜,因為小高玉最有名的就是迴轉壽司,可是吃過後個人覺得只比「爭鮮」好那麼一點點,因為有兩種握壽司我在爭鮮似乎沒有看過,有點給它失望,可能是期望太高了。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附菜:廣島燒,還附了一把鏟子。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廣島燒」的樣子,偷偷嚐了第一口,感覺普普通通耶!後來又嚐了第二口,味道真的不錯,還來第一口沒有吃到裡頭的料理,只吃到外皮,下刺有機會可以點這個來吃看看。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附菜:廣島燒,還附了一把鏟子。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廣島燒」的樣子,偷偷嚐了第一口,感覺普普通通耶!後來又嚐了第二口,味道真的不錯,還來第一口沒有吃到裡頭的料理,只吃到外皮,下刺有機會可以點這個來吃看看。
附菜:廣島燒,還附了一把鏟子。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廣島燒」的樣子,偷偷嚐了第一口,感覺普普通通耶!後來又嚐了第二口,味道真的不錯,還來第一口沒有吃到裡頭的料理,只吃到外皮,下刺有機會可以點這個來吃看看。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飲料:冰紅茶去冰。 
飲料:冰紅茶去冰。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甜點:紅豆紫糯米湯。紫糯米與紅豆調和得很融洽,也不會很甜,我雖然已經吃飽了,還是三兩下舊給吃光了,因為份量有點少。
甜點:紅豆紫糯米湯。紫糯米與紅豆調和得很融洽,也不會很甜,我雖然已經吃飽了,還是三兩下舊給吃光了,因為份量有點少。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湳港軟體園區三期的小高玉餐廳外觀。
湳港軟體園區三期的小高玉餐廳外觀。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
小高玉鐵板燒的商業午餐菜單。


延伸閱讀:
台北-原創花雕雞,來點皇帝般除了吃不需自己動手的享受
沒吃到會流口水的椒麻雞,南港-雲泰萊風味館
好吃但有點找不到店面的「魁拉麵」在南港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