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好久沒住過的豪華飯店,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51

這幾次來深圳,都住在「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這家酒店位於深圳寶安區福永鎮的中心區,而且旁邊就是福永鎮汽車站,據說是這附近最好的餐廳,距離深圳國際機場與福永碼頭大約10分鐘的車程,算是蠻方便的地方。

這家飯店的大廳有豪華的水晶吊燈,共有兩棟建築,分為A、B棟,大廳在二樓,一樓則作為其他的商業使用,這邊應該算是這附近的鬧區,但由於深圳的治安風評不好,所以每到晚上,我都是把自己鎖在飯店,不敢外出,不過飯店的設施還不錯,有游泳池、健身房…等,也有網球場及乒乓球桌,不乏娛樂,其大廳的無線網路還可以連上Facebook,在大陸算是比較少見的例外。

不過讓我較難適應的,這裡的旅客幾乎都會在大廳及餐廳裡抽煙,而且飯店或餐廳人員也不會制止,還會送上煙灰缸,似乎還沒跟上公共場所禁煙的要求,我記得大上還地區都已經禁止在公共場所抽煙了。

距離酒店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有個「萬福廣場」,這裡有兩個景點可以觀賞,其一是由一萬個「福」字以上浮雕其上的「萬福壁」;其二是噴水池中央的「九龍柱」;另外這裡也裝設了一座大型的戶外LED燈電視,可以在這裡看戶外電視。

地址:。

  • 景點名稱: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
  • 景點分類:飯店
  • 營業時間:全天
  • 景點地址:中國深圳市寶安區福永鎮福永大道
  • 景點電話:+86-755-27388888
  • 景點網址:http://www.bllhotel.com/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景點GPS:22.673464,113.827961
  • 停車:有停車場
  • 公休日:無
  • 訂房:Agoda

▼在A、B棟相連的地方還有一個水廊小花園,有空閒不敢到外面走走時,來這裡散散心看看荷花,應該也不錯。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在A、B棟相連的地方還有一個水廊小花園,有空閒不敢到外面走走時,來這裡散散心看看荷花,應該也不錯。

▼這是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的行政套房,單人大床,睡起來最舒服了。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這是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的行政套房,單人大床,睡起來最舒服了。

▼房間有一台坎壁室的液晶電視,電視節目有我們熟悉的東森電影台與東森新聞台,其他還有HBO、AXN、星空電影台…等,選擇性蠻多的。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房間有一台坎壁室的液晶電視,電視節目有我們熟悉的東森電影台與東森新聞台,其他還有HBO、AXN、星空電影台…等,選擇性蠻多的。

▼房間內的書桌,還有舒服的辦公座椅。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房間內的書桌,還有舒服的辦公座椅。

▼書桌旁還貼心的準備了萬用插座,其電壓當然都是220V,但現在的變壓器幾乎都是100~240V通吃,所以應該無所謂。網路接口當然也準備好囉!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書桌旁還貼心的準備了萬用插座,其電壓當然都是220V,但現在的變壓器幾乎都是100~240V通吃,所以應該無所謂。網路接口當然也準備好囉!

▼在櫃子內還有精美的咖啡杯與紅酒杯。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在櫃子內還有精美的咖啡杯與紅酒杯。

▼迷你吧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囉!不過這些東西當然是要錢的。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迷你吧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囉!不過這些東西當然是要錢的。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68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69

▼房間的浴室是它的特點,淋浴間有個透明的玻璃,只要把簾子拉開,淋浴時也可以看電視。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房間的浴室是它的特點,淋浴間有個透明的玻璃,只要把簾子拉開,淋浴時也可以看電視。

▼左邊是把簾子拉上時的淋浴間,有私秘感;右邊是把簾子拉開,可以一虧整個房間,也可以看電視,拍照時忘了把電視打開了。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左邊是把簾子拉上時的淋浴間,有私秘感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右邊是把簾子拉開,可以一虧整個房間,也可以看電視,拍照時忘了把電視打開了。

▼使用免治馬桶。浴室還備有愛愛用的套子,怎麼深圳與珠海的飯店都會備這個啊!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使用免治馬桶。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浴室還備有愛愛用的套子,怎麼深圳與珠海的飯店都會備這個啊!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60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61

▼浴室內除了淋浴間之外,還有一個浴缸;另外還備有時尚感的體重計。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浴室內除了淋浴間之外,還有一個浴缸;另外還備有時尚感的體重計。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浴室內除了淋浴間之外,還有一個浴缸;另外還備有時尚感的體重計。

▼衣櫥內有一件浴袍、保險箱、雨傘,當然還有室內拖鞋。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衣櫥內有一件浴袍、保險箱、雨傘,當然還有室內拖鞋。

▼這室內拖鞋看來夠高級吧!可以帶回家穿。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這室內拖鞋看來夠高級吧!可以帶回家穿。

▼其實在白天我還是有到飯店的外頭走走啦!這是「萬福廣場」的萬福壁,上面雕刻著各種不同書寫格式的象形「福」字。據說觸摸牆壁可以帶來福氣,全長130公尺、高5.67公尺。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其實在白天我還是有到飯店的外頭走走啦!這是「萬福廣場」的萬福壁,上面雕刻著各種不同書寫格式的象形「福」字。據說觸摸牆壁可以帶來福氣,全長130公尺、高5.67公尺。

萬福壁,採用紅色的紫砂陶高溫燒製而成,整個牆壁浮雕由8833塊紫砂陶拼湊而成,上面的字體收集了鐘鼎文、隸書、草書、篆體…等各種字型的「福」字約一萬多個。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萬福壁,採用紅色的紫砂陶高溫燒製而成,整個牆壁浮雕由8833塊紫砂陶拼湊而成,上面的字體收集了鐘鼎文、隸書、草書、篆體…等各種字型的「福」字約一萬多個。

▼萬福廣場的「九龍柱」位於水池的正中央,遇有慶點的時候水池的噴水可以變換各種顏色,蔚為壯觀。
深圳寶利來國際大酒店,萬福廣場的「九龍柱」位於水池的正中央,遇有慶點的時候水池的噴水可以變換各種顏色,蔚為壯觀。


延伸閱讀:
入住香港九龍區的君怡酒店(Kimberley Hotel)
飯店房間設施的使用方法介紹
出差小撇步─用洗髮精洗衣服
出差小撇步─飯店洗衣快乾篇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