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到「八坂神社-紙園祭」領會藝妓回憶錄的場景

八坂神社-紙園祭,西樓門又稱「西櫻門」,因為每逢櫻花季節,這裡是賞花的熱門景點。

位於日本京都的「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國三千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自古以來香火就非常的鼎盛,地方居民也親切的稱呼它為「祇園樣」,也有「祇園社」或「感神院」等稱呼。夏日慶典的「祇園祭」更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每當祭典期間,熱鬧非凡。

這裡還有以美之神聞名的美御前社,位於正殿東邊,它前面的泉水據說就是「美容水」,據說只要將泉水在臉上滴個兩三滴洗洗臉,不止皮膚會變美麗,連個性也可以變得美麗,不過這只是據說喔!無效可別找我,所以這裡也是許多愛美女性祈求自己變漂亮的地方,也是唯一一處有關美容之神的觀光重點,大概是與這附近有很多藝妓出沒有關吧。

說道藝妓,這裡的【祇園】 可是「藝伎回憶錄」拍攝場景的重要取景之處,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木造神社建築大多被漆成了紅白相間的明顯對比顏色,其他的神社好像都是保留原本的木頭顏色,再配上了黑色的瓦礫,讓人覺得視覺感官刺激特別強烈,但走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受一些些日本的傳統,我自己想像的啦。

當天前往參觀的時候,導遊也不知道跑那去乘涼了,沒有人做導覽介紹,於是就自己亂逛一通,不過也剛好碰上了有新人穿著日本的傳統服裝,舉辦結婚儀式,其實現在很多的日本年輕人都喜歡到西式的教堂結婚,不過他們日常生活所祭拜的幾乎都是神社,只有到了回老家的時候才會請佛寺的和尚來念經,並舉辦佛教儀式。

在八坂神社的廣場中央還有一個醒目的表演用舞台,據說有節慶的時候,就會有一些節目在這個舞台表演,這個舞台蠻大的,而且從四周都可以看到表演。

在八坂神社據說流傳著七個不可思議的傳說:1.不結蜘蛛網的西樓門。2.正殿下面有「龍穴」。3.在正殿入口由東邊的柱子向西邊拍手會有「龍吼」的迴響。4.被誤認為鬼怪的「忠盛燈籠」。5.根基直達地球中心的「二見岩 」。6.美御前社前「美容水」泉水。7.會哭泣的「夜啼石」。

八坂神社官方網址: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八坂神社的入口建築-西樓門,漆成了紅白相間的建築,配上黑色的屋瓦,給人一種感官上的刺激,但又顯得莊重。據說這個西樓門不結蜘蛛網,即使下雨也不會留下雨水的痕跡,難到是表面太光滑了,還是人為的擦拭。由於面向大馬路四條通,往往成為朋友賞櫻集合的地方,每當櫻花盛開,許多賞櫻的旅客都會聚集在此。
八坂神社-紙園祭,八坂神社的入口建築,漆成了紅白相間的建築,配上黑色的屋瓦,給人一種感官上的刺激,但又顯得莊重。

▼連燈籠的顏色都漆成了朱色與白色相間的顏色,一旁還有個水泥燈籠。
八坂神社-紙園祭,連燈籠的顏色都漆成了朱色與白色相間的顏色,一旁還有個水泥燈籠。
八坂神社-紙園祭,連燈籠的顏色都漆成了朱色與白色相間的顏色,一旁還有個水泥燈籠。

▼有新人穿著日本傳統服裝在拍結婚照耶!
八坂神社-紙園祭,剛好有新人穿著日本傳統服裝在拍結婚照耶!

▼這邊還有一對新人剛從南樓門魚貫的走進來。
八坂神社-紙園祭,這邊還有一對新人剛從南樓門魚貫的走進來。

▼新人的前面有兩位前導,還有人為新娘特別撐傘,後面還跟著家屬及賓客,其實旁邊還有穿西裝的人員維持秩序,排除擋道的遊客。
八坂神社-紙園祭,新人的前面有兩位前導,還有人為新娘特別撐傘,後面還跟著家屬及賓客,其實旁邊還有穿西裝的人員維持秩序,排除擋道的遊客。 八坂神社-紙園祭,\新人的前面有兩位前導,還有人為新娘特別撐傘,後面還跟著家屬及賓客,其實旁邊還有穿西裝的人員維持秩序,排除擋道的遊客。 八坂神社-紙園祭,新人的前面有兩位前導,還有人為新娘特別撐傘,後面還跟著家屬及賓客,其實旁邊還有穿西裝的人員維持秩序,排除擋道的遊客。

▼這對新人就這樣一路的走進本殿。
八坂神社-紙園祭,這對新人就這樣一路的走進本殿。 八坂神社-紙園祭,本墊,據說其下面有「龍穴」。

▼其實整個八坂神社的建築群裡,除了面對四條通的西樓門外,舊屬這個位於中央的大舞台最為顯眼了,它雖然沒有一樣被漆成朱紅色,但上面掛滿了紙燈籠,還是讓人不自覺地多看了兩眼,而且據說這每逢慶典,都會在這裡上演一些傳統的表演。
八坂神社-紙園祭,其實整個八坂神社的建築群裡,除了面對四條通的西樓門外,舊屬這個位於中央的大舞台最為顯眼了,它雖然沒有一樣被漆成朱紅色,但上面掛滿了紙燈籠,還是讓人不自覺地多看了兩眼,而且據說這每逢慶典,都會在這裡上演一些傳統的表演。

▼看照片就知道拍的是美眉,而不是抽籤的動作啦!
八坂神社-紙園祭,看照片就知道拍的是美眉,而不是抽籤的動作啦!


回》日本遊記

延伸閱讀:
拜訪日本巨大武士頭盔-奈良,東大寺
拜訪世界遺產-日本京都府清水寺
別在日本的二、三年坂跌倒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