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巴西,快樂的民族

Brazil02我只能說「巴西真是個快樂的民族」,每次要求巴西人做事,所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明天,到了明天答案還是是明天,天天如此,對他們來說明天似乎是個充滿希望的將來,但對我而言,如果沒有緊緊跟著他們把事情做完,我大概會永遠沒有明天吧!

痛苦了是,這次從台灣坐飛機到巴西聖保羅支援公司的產品轉移,飛行加上轉機等待的時間總共花了30個小時,回去需要做41個小時,就沒這麼幸運了,這裡的時間比台灣晚了10個小時,所以每天只要一過中午12:00(就是台灣的晚上10:00)就開始特別想睡覺,好不容易靠著咖啡把眼皮撐開繼續工作,可是這邊的日落似乎特別的慢,都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太陽還是高高掛在天上,讓人不知不覺就繼續加班到晚上九點~十點,結果每天晚上吃飯的時間都已經是十點以後了,說真的,每次到要吃晚飯的時候,我早就已經是大腸告小腸,完全沒有了力氣。

真懷疑怎麼巴西人吃飯怎麼都吃得這麼晚,因為我們去用餐時還可以發現很多餐廳開著門,而且還有很多人在用餐,真懷疑為何都已經是10:00PM了還有這麼多人 悠閒地吃飯,而我早就已經因為時差、勞累,再加上餓肚子,整個人幾乎已經攤在那裡,吃了東西之後才稍微有點精神,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再做這樣的工作了。

Brazil01

其實會到巴西出差,是因為巴西設有非常高的關稅貿易障礙,還對進口成品要求非常多的檢驗測試,再加上成品貨物進口到巴西的平均稅率在17%~35%之間,有些更高達40~45%,相較大部分其他國家來得高,所以如果要打巴西市場,很多公司都會選擇到巴西設點生產成品,我們公司也不例外,所以才有這趟出差!


延伸閱讀:
在「巴西」豎起大拇指就對了
在巴西就是要喝Caipirinha和Original
在巴西就是要吃燒烤(BBQ)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