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我是正人君子?柳下惠?

我和第一任女朋友因為同時在大一加入「社服團」而認識,在升大四的暑假因伙伴們的起鬨而開始交往,交往時最常去的地方是「圖書館」,因為她鼓勵我去考預官,所以那段時間我們幾乎都在「圖書館」約會,然後一起去逛夜市、吃飯,她會幫我整理一些考試所需的科目,但我卻有點心不在焉,這好像不像熱戀中的男女該做的事耶!下面有比較精彩的啦…

我記得有一次騎著機車載她去台北,回程時不巧碰上下雨,由於她要趕回去上班,她讀夜間部,平常在中油工讀,所以我們就冒雨騎回學校,我已經忘了為何當時沒有去買雨衣,而是兩人直接頂著風雨騎回她的住處,淋了一個多小時的雨,回到他的宿舍時,兩人都溼透了,她先上樓確認她的室友不在後,才讓我上去她的住處,感覺上這是我第一次到她的住處,不!應該是唯二到她的住處,第一次是幫她搬家,所以應該不算吧!

好啦!然後她就跑到她的房間換衣服,還交待我不準偷看,出來時穿了一件寬鬆的衣服,並拿給我一條浴巾,有點像電影情節耶!我稍事擦拭身體之後就跟她道別,什麼?當時想說她要趕著去上班,我留在這裡只會礙事,又擔心她的室友突然出現,被抓包;另一方面我也想趕快回我的宿舍洗個熱水澡,免得感冒!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為何那麼柳下惠!煞風景,平常我們也會拉拉小手,然後在沒有人的時候摟摟抱抱的,可是就是沒有進一步行動,我覺得我自己應該是個「正人君子」?還是我覺得時候未到?說真的,我就是沒有進一步的意思!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她到海邊散步談心,談著談著談到她的家庭,我忘了是怎麼一回事了,只記得她當時悲從中來,然後一頭栽進我的懷中,這是我第一次有女生靠在我的肩上哭泣,我一時慌了手腳,就只能傻傻地護著她,任由她哭泣,沒能講出半句話,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她為何那麼傷心?但是等她哭完擦乾眼淚後又像沒事一般。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真不懂女生心裡在想些什麼?有時候當我對一件事情很認真時,她們卻覺得無所謂,可是有些我覺得無所謂的事情,她們又看得很重,她可以告訴你很多問題,可是卻不需要你幫她解決?這難道就是人家說得男女大不同?…


延伸閱讀:
上一篇:她真的只是我的乾妹妹
下一篇:我們似乎越來越不瞭解對方?
回首頁:回憶錄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小咪猜想是"人"的關係
她沒有讓你有衝動的感覺
也許是感覺不太對...
碰上對的人時
往往就像天雷勾動地火哩~

工作熊 提到...

小咪真是厲害,感覺對的時候,哪管它三七二十一,不過我們還是要矜持一下啦!哈!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